小屋創作

小說2017-12-04 00:08

[達人專欄] 正值青春年華十五歲的我,成了人形姊姊們的指揮官05 中二美少女前來報到了!

作者:Aoaiyaですわ~

05
中二美少女前來報到了!


  外頭的雪不像前幾個月那樣厚重,受到太陽的影響融化了不少,雖然目前已是初春,溫度才正準備開始回暖,不過相比之下溫度也沒有溫暖許多,仍然與冬季時一樣冷。


  今天是指揮官們的假日,意旨今天指揮官可以暫時卸下身分,好好的休息,不必處理公文、指揮槍械人形戰鬥,除非緊急號召,不然是可以不必工作。


  身為青少年的凱恩理所當然,前一天就和湯姆森等人交代好,就跑回家了,現在趴在自己房間的床上鼾睡著,臉朝向左側有窗戶的地方,窗戶緊閉著,但窗簾是打開的,從外頭照射進來的陽光輕輕地灑在臉上,不過並沒使他起床,反而更覺得舒適,而睡得更深沉。


  對凱恩來說,今天的床上只會有自己一個人,並不會有湯姆森在旁邊靠得極近,害他沒法專心睡眠,也不會有穿著裸體圍裙的春田在廚房下廚,更不會在洗澡的時候,G36揚言一句「現在要替凱恩進行疲勞消除的工作了」然後就一絲不掛的衝進來。


  雖然凱恩覺得和三位熱鬧又不妙的生活很讓他困擾,但也不至於到討厭,甚至有那麼一點喜歡但很害臊的特殊感覺,不過像這樣子安靜的,自己一人過完一天,也是挺不錯的。


  在如此寧靜的早晨假日中,似乎有一件事,是湯姆森等人曾告知過他,凱恩不記得事情內容是什麼,只知道貌似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此時傳來了敲門聲。


  「叩叩叩……」


  凱恩睜開乾燥的眼皮,翻身看向門,又傳來三次的敲門聲,這回加上了一名偏中性,但還是聽得出是少女的聲音。


  「指揮官您在嗎?在的話回應我幾聲。」


  「嗯……沒聽過的聲音呢?是誰啊……」凱恩一邊走下床用手揉揉眼睛,一邊來到門前,轉動門把打開門。


  下意識覺得應該又是比自己高的槍械人形,而微抬頭的凱恩,看不到人,正當他還疑惑的時候,低下頭一看,一名綁著左右兩搓短馬尾的金髮綠瞳少女站在自己前方,她犀利明亮的眼神往上注視凱恩。


  她穿深灰色長袖上衣加深藍領帶,並捲起袖子、帶黑手套,短裙與腰部的黑色馬甲用著皮帶連結再一起,大腿上也綁著皮帶、槍套,最後背上披著英國陸軍上校的外套。


  看得出來立正站好的對方,想要裝作神情嚴肅的樣子,不過那張可愛臉蛋卻像是在鬧彆扭一般,相當不配合,使凱恩看上去並無感覺到半點威攝力。


  「初次見面,指揮官,我是維爾德Mark II型,是今天要來帶您特訓的手槍人形,叫我維爾德就行了。」


  才剛起床就聽到這麼有精神又大聲的自我介紹,不禁讓還昏昏沉沉的凱恩,意識稍微是恢復了點,但還是處於嗜睡的狀態。


  「趕緊換衣服吧!接下來我──」凱恩把手放在比自己矮一顆頭的維爾德的頭上。


  「指揮官,你這是?」


  「小小一隻呢……」


  維爾德的表情瞬間轉變成不耐,彷彿額旁爆出一點青筋,伸手緊抓對方的手腕,出力捏緊,讓凱恩痛得大叫。


  「就算你是指揮官,我一樣可以適當的警告您!」


  ※     ※     ※


  「姆姆姆……你的手藝意外的不錯。」


  「妳喜歡就太好了,這是我從春田那邊學的。」


  凱恩瞠視維爾德簡單迅速、異常認真的吃相,就像是職業軍人一樣,話說槍械人形擁有軍人的一些特質,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吧?


  話說回來,凱恩覺得對方除了表露出職業軍人的體態,也散發出一種神祕的帥氣感,讓他看得有些失神。


  如此思考的凱恩,想到那平時都不像軍人的那三位,加上失神看著對方,一瞬間沒聽見維爾德的呼喚,而被彈了一下額頭。


  「指揮官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啊?妳剛才說了什麼嗎?」


  維爾德把刀叉整齊的放在空盤上,用桌上的餐巾擦拭嘴邊的小屑,繼續說:「您應該沒忘記後天的考試吧?」


  一聽到考試兩個字,這才想起來那件很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了,凱恩全身上下的毛就好像都豎起來一般,一股不安感隨即爬上背脊,臉色也變得不怎麼好看。


  看到如此反應的維爾德,也不多做什麼反應,只是嘆了口氣道:「唉──看樣子是忘記了,我聽湯姆森她們的說詞,貌似昨天在你離開格里芬之前,她們就有提醒你有關考試的事情吧?」


  凱恩慚愧地低頭,嘴巴慢慢地吐出幾個字:「我……我忘記了……」


  「你該慶幸赫麗安派我來提醒你這件事……趕緊換上衣服吧,跟我去一趟格里芬。」


  「去一趟格里芬?要幹什麼?」


  「要幹什麼?當然是幫你補習啊,湯姆森、春田、G36也都在等你了。由我們四人來幫你補習。」


  關於這項考試,是每年定期會給予指揮官做的測驗,以保持指揮官的水準並沒有隨時間而降低,不合格者最輕會受到停職,最嚴重則是會遭受開除的命運。


  就這樣,跟著維爾德回到格里芬的健身房裡,正當凱恩還在對美好假日的消逝而感到可惜時,看見裡頭的三位人形都在等他,且換上不同顏色的運動內衣、短褲,湯姆森是黑色、春田是亞麻、G36則是米白。


  看到三人原本就擁有的曼妙身材,如今被運動內衣給修飾得更絕佳,使凱恩不禁又臉紅起來,傻愣呆站在原地。


  「看來……也不完全是壞事……」凱恩心想。


  注意到凱恩意料之內的反應,湯姆森故意雙手交叉、托起胸前的胸部,露出小惡魔的妖媚表情,邊壞笑邊說:「哦?難不成你喜歡這種打扮嗎?」


  「雖然我的乳量不及湯姆森,不過充滿母性的我,肯定還是凱恩的最愛吧!」春田這回把長髮給綁成馬尾,看上去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見……凱恩如果喜歡這樣子的裝扮的話,要我從平常的裝扮,換成這套也可以……但也別因為這樣就疏忽了工作。」G36針對春田那句「母性」,一臉正經地做出回應。


  而不知從什麼時候,身旁的維爾德也卸下了披風外套,看起來像隨時都準備好給予測驗的樣子。


  「咳咳……那麼我現在就來指派練習項目給妳們,槍術是春田負責、體術是G36負責、槍械知識是我,最後重量訓練交給湯姆森。」


  「那就由我先來吧!」春田立刻就拉住凱恩的手走到打靶區,把自己的愛槍交到對方手上。


  「這一次考試時所用的標準槍是春田步槍,所以可以無須擔心槍種問題,我會好好指導你的!首先,先做出瞄準的動作。」


  凱恩照做,雙手拿著步槍,右手放在板機位、左手扶住槍管,春田點頭說道:「嗯……動作很標準,但歪了一點,還有一點是讓再放鬆點,身子太過僵硬的話也不好,很容易打完幾發後,肩膀就倍感痠痛。」


  春田說完,就主動從凱恩身後貼上去,對稍矮自己一點的凱恩,同樣也做出右手放板機、左手扶槍管的姿勢,觸碰到對方的手。


  「春……田……」持續這樣子的貼近動作幾十秒,凱恩的眼珠子往左移,瞄見春田認真的眼神正盯著前方的靶子。這時與春田的臉龐近在咫尺,好像在近一點就會碰到般,也可明顯感受對方呼出的空氣。


  「身體不要顫抖,靜下心,不然準心會偏掉唷。」春田溫柔地在凱恩耳邊輕聲細語提醒,這種讓人軟綿綿的語氣、在耳邊環繞著呼出來的暖暖空氣,實在是讓凱恩很難靜下心。


  等待春田調整至最佳狀態、角度,這才離開凱恩,並說:「好了,就維持這樣子的姿勢,要記住現在的姿勢,現在,開槍看看。」


  「碰!碰!碰!」


  開完三發,眾人同時往靶子上一覽,發現有兩方仲在脖子,有一發中在額頭。對此感到興喜的春田,因太過於開心了而抱住凱恩訴:「好厲害啊!真不愧是凱恩,我教一次就懂了,一定是凱恩本身就很有潛力,還有我很會教人的原因,嗯嗯!一定是這樣!」


  「畢竟平常就有在練習啦……」


  除了凱恩只能以苦笑回應對方,其餘三人便露出不以為意的無奈表情,盼望春田自誇的模樣。


  接著移動至地上鋪有軟墊的區域,在這塊大區域上除了四人之外,還有其他人、人形正在互相進行格鬥訓練,每一位的眼神都抱著將對方打殘的想法,果斷的出拳攻擊對方,凱恩看得目瞪口呆,心想自己等會兒一定會被當成沙包。


  「那麼……體術指導要開始了,請多多指教,凱恩。」


  凱恩還尚未來得及反應,G36就已經站在對面,雙手握拳舉起,作勢要打人的狀態。


  「等等!要這麼快嗎?」凱恩驚險的躲過來自G36的左右直拳,想著「要是沒躲開的話,臉上可能就要多出幾道瘀青了吧」而慌張喊道。


  「這也是為了你好,實際上場與人搏鬥,敵人才不會等你準備好。」


  接連躲過如暴雨般的攻勢,G36看準凱恩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雙拳,導致下盤的注意力不夠完全,於是伸出左腳,往對方的右腳踝踢去。


  G36緊跟在凱恩跌倒趴在地上後,用右膝蓋壓住對方脊椎,左腿踩在對方左手肘關節處,使之無法抬起反抗。再將對方的右手扭至背後,出力壓制對方。


  「好了……現在你該怎麼掙脫呢?」


  一旁正觀賞這一幕的維爾德,輕挑了挑眉毛,發自內心覺得G36的體術還不賴,並閉眼嘆:「看來勝負已分了吧?」


  「那可不一定,凱恩不會這麼快就輸的。」湯姆森雙手抱胸,一副對凱恩還有信心的說道。


  「唔嗯……」迅速察覺到自己的雙腿還能動,於是嘗試以腳著地,一口氣伸直,把背後的G36往右推開,並反過來坐在對方腹部上,舉起拳頭,不過卻不敢下手揍去。


  G36看準了這空隙,往對方腹部打一拳,掙脫後立馬朝用雙腿,朝凱恩的脖子夾去,扭轉身子,再一次地讓對方躺平。不只是脖子,連臉頰都能感覺到來自G36結實大腿的壓迫感,這種快讓人窒息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感,讓不知道是因為快吸不到空氣,還是因為這股美妙感而讓整張臉通紅得像草莓。


  「投……投降……了」


  維爾德一臉茫然地睇了湯姆森一眼,只見對方依然掛著那張笑容,說:「我只是說他沒那麼快輸,可沒說他不會輸哦。嘛……不過至少他有努力過,被G36壓制過一次的人,很少會被再壓制第二次的,因為他們通常在第一次的時候就認輸了。」


  「不過凱恩真正輸的地方不只是經驗、技術方面,是輸在他有著『不敢傷害人』這顆心唷。」春田也在一旁微笑附和。


  「看他的樣子,怎麼說都不是當指揮官的料,更何況還這麼年輕……我說妳們真把他當成一名真正的指揮官嗎?」維爾德問。


  「我從來就沒把他當作指揮官看過,因為他本來就不是,他只是一名有一顆憐憫之心,處處都替人著想的小少年而已。」湯姆森回應。


  聽見這番回答,維爾德疑惑地續問:「那這樣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服從他的?」


  「我們人形和指揮官的身分,可不只是制式的主從關係而已,對某部分的人形來說,能夠與之培養感情的指揮官就是好的指揮官。」春田看向維爾德,溫柔的對她微笑說。


  「我有聽說過,妳和妳上一任的指揮官處得不是很好吧?」湯姆森斜眼瞄過去,維爾德則把眼珠子轉向場內,語氣有點氣憤地說:「那是那傢伙的指揮和我的作法不同罷了,況且指揮能力也糟透了……」


  湯姆森嘆了一聲,繼續道:「戰鬥能力、指揮經驗這種事情,只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都能夠練起來的。不過即使是條件再好的指揮官和人形,沒有默契、沒有任何感情的話也都是無用武之地。我們會願意和凱恩再一起,就是因為他有種其他指揮官都沒有的特質,會努力與人培養感情、憐憫他人的特質。」


  「格里芬裡的指揮官幾乎都是成年人,而且目標都是放在『消滅鐵血』,所以想當然兒他們只需要『有用的武器』,也只會指揮我們上戰場戰鬥,但是關於我們的心情,卻是沒人了解,也沒人嘗試去了解。」春田這麼說的同時,語氣也變得沉重起來,低頭看著自己正摩娑的手指。


  維爾德不發一語,只覺得要是凱恩一直持有這顆憐憫之心,遲早有一天會被這顆心給害死的。


  而關於自己與前任指揮官的問題,維爾德承認不只是指揮官不願意溝通、談論自己的事情,自己也不太願意表達出來。


  「因為槍械人形,只是被製造用來進行戰鬥的武器吧?既然是武器的話,只要遵循使用者的指示攻擊就好,一起聊天培養感情什麼的……」


  在凱恩第一次投降過後,體術的訓練持續了整整三個小時,打了三十場,除了最後一場終於有進步之外,其他都是敗北收場。也是因為這一點進步,加上G36自己也累了,才肯結束訓練。


  不過訓練還未停,才坐在地上喘氣的凱恩,馬上就被湯姆森扛起來,帶到了一個用來進行重訓的其中一項機器──蝴蝶機。


  「不能再休息一下下嗎?況且我剛才剛結束體術訓練,繼續這樣不間斷的訓練,會有很嚴重的肌肉痠痛吧?」凱恩笑著乞求,不料湯姆森根本沒有同意的意思,把對方推上蝴蝶機的椅子,說:「放一百顆心吧!這東西不會咬人,我會陪你一起做的啦。反正考試是後天,明天你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休息。」


  湯姆森把對方的手喬好,自己也拉了一張椅子,與對方等高對看,雙手抓住凱恩須出力的兩塊板子上。


  「聽我指示,1是出力往內夾,2是放鬆力道,放鬆力道時記得慢慢來,才不會受傷。我們做個五十次,1──」


  聽從湯姆森指示,凱恩閉緊雙眼,奮力地讓雙臂出力往內夾,湯姆森也跟著有出一點力,以致凱恩不會太辛苦。


  就這麼來回數數,做了三十下,凱恩逐漸睜開眼皮,霎時之間差點沒讓他完全鬆力。


  湯姆森的胸就在眼前不到三十公分處,雖然平時在格里芬的辦公室睡覺,起床時都看得到這景象,這回會如此不同的原因,是因為做了這訓練,使湯姆森全身冒著汗,且隨著一、二的動作,胸部不斷重複夾緊、鬆開的動作。


  黑色的運動內衣看似吸汗功效相當弱,腹部、胸、鎖骨部分全都被汗襯托出一股濕轆黏膩感,但換成另一種思考迴路,也有種獨特性感正在散發著。


  莫約看了整整十秒有,所幸湯姆森的眼睛是閉著的,不然對方在知道自己正在注意自己的胸部後,肯定會更變本加厲的,做出更不妙的事情吧?


  凱恩繼續做著,轉頭看向一旁的三人,春田咬著不知從哪裡拿的紙巾,G36眼神毫無生氣地折手指,發出響亮的喀啦喀啦聲,而維爾德的眼神……與其說是無生氣,倒不如說是一種「面對現實的無奈感」。


  ※     ※     ※


  「呼──做完之後喝一杯牛奶真爽快,覺得怎麼樣?有沒有覺得筋骨舒展許多了?」


  「是……是啊……」


  這時維爾德硬把凱恩拉走,還來不及來到了一個房間內,把門關上,用眼神示意對方坐在沙發上,桌上則放著五把不同槍種的槍。


  注意到維爾德的眼神從剛才和湯姆森重訓時,到現在都還是同一個眼神,凱恩苦笑揮手說道:「那個……維爾德妳也不用太在意啦,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嘛!對自己有自信一點,胸部小也不是壞事啊……」


  「我、我才沒有因為胸部小而自卑過好不好?我反而覺得很驕傲,在戰場上那種東西,只不過是個會礙手礙腳的脂肪廢物而已!我一點都不稀罕!真的!」維爾德反應過激地喊出這番話來,硬是要宣稱自己沒有因為胸小而自卑,不過事實上究竟有沒有自卑,也只有當事人最明白了。


  「唉──不說那個了,桌上這些槍都是我去借來的,我現在要來教你認識槍械。」


  維爾德拿起第一把,眼神突然有了大轉變,從落魄變成了炯炯有神,語氣都變得興奮許多,像是內在的某種開關被打開了。


  「這一把是KP/-31,也叫做索米M31,就是那位重金屬愛好者使用的衝鋒槍。索米KP31被許多人認為是二戰期間最成功的衝鋒鎗之一,其眾多特點,包括70發彈鼓帶來的強大的火力持續性,後來被蘇聯的PPD-40與PPSh-41衝鋒鎗所效仿。」


  「再來是李-恩菲爾德,是同時期栓動式步槍中裝彈最多射速最快的步槍!英軍在當時基於這個特性,開發出一種名為「瘋狂一分鐘」的射擊方式哦!」


  「至於這把MG5,個人覺得這一把機槍算是在機槍界數一數二好用的槍,射速快!破壞力強!完美的把機槍的魅力發揮至極致啊!還有這把……」


  這時,凱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笑聲就像是叫醒軍人所使用的鈴聲一樣,瞬間將沉浸在槍械世界裡的維爾德拉回現實。


  「你……你笑什麼?難道我說的有哪裡錯嗎?」


  凱恩邊抿嘴笑邊揮手說:「不是……只是覺得看上去很嚴謹,像職業軍人一樣的維爾德,竟然也會有這麼興奮到滔滔不絕的樣子,就像第一次踏入玩具店的小孩子一樣呢!妳很喜歡槍吧?」


  「什……喜歡就喜歡!又關你什麼事了啊!」一時之間忘記要隱藏自己情緒的維爾德,頓時備感超級害臊,整張臉都紅通通的,作勢舉起機槍,想要掃射笑吟吟的凱恩。


  「別……別開槍啊!」


  維爾德把機槍放下,不過握住機槍的雙手依然微微顫抖著,又或者說是全身都還在顫抖,她噘嘴問:「況且……每個人都會在談論自己喜歡的東西時,表現得特別興奮吧?你一定也有吧?說說看啊!」


  「我嗎?嗯……我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和湯姆森、人形們……格里芬的大家一起歡笑吧?我以前很怕生,都不敢主動交朋友,不過來到格里芬後,我逐漸克服了這困難。」


  「雖然不清楚維爾德和妳上一任指揮官的問題,不過如果妳想找人談談,又不介意我的話,很歡迎妳隨時來找我聊。」


  「是剛才在體術訓練時聽到的……嗎?即使是在那種狀態下,竟然還可以顧慮到旁人的閒聊……顧慮到……我的問題?」


  ──我從來就沒把他當作指揮官看過,因為他本來就不是,他只是一名有一顆憐憫之心,處處都替人著想的小少年而已。


  ──戰鬥能力、指揮經驗這種事情,只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都能夠練起來的。不過即使是條件再好的指揮官和人形,沒有默契、沒有任何感情的話也都是無用武之地。


  ──關於我們的心情,卻是沒人了解,也沒人嘗試去了解。


  維爾德思考的同時,回想起方才湯姆森與春田的話,眼神也變得緩和,把機槍放回桌上,在凱恩身旁坐下。


  「……我自己是挺少與人表達情感的,我覺得那種東西,不該出現在戰場裡。」


  「妳的人生,除了戰場,難道就沒有別的地方了嗎?」


  「人的一生不就像戰場嗎?先不論人形,人類不也是為了自身利益,把阻礙在自己前頭的人都剷除掉,好讓自己登上顛峰嗎?」


  「可是這裡並不是戰場,這裡是格里芬,是妳的家……嚴格上來說是這樣沒錯啦……先不論人類,人形不也是需要休息、關心的嗎?家就是讓妳休息的地方,而家人……則是會耐心傾聽妳說話的人啊。」


  這番話再說出後頃刻間,就在維爾德腦中不斷迴響,如同醍醐灌頂般,而撐大了雙眼、微張了嘴,讓她明白了某些事。


  「哼……想不到才十幾歲的你,竟然能說出這麼成熟的話……總之,那個……謝謝你啦,因為這番話,我總算是明白自己的問題了。」


  「那麼當作報酬,妳能不能答應我一個要求?」


  「要求?不妨說來聽聽?只要是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都會答應的。」


  「我能不能用小維來稱呼妳啊?不覺得小維這綽號很可愛嗎?也挺適合妳的。」


  「去……去死啦!適合個頭──」


  ※     ※     ※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多虧四人的補習,考試總算是安全過關,讓眾人都鬆了一口氣。


  「叩叩叩……」


  「請進……哦!」


  突如其來的「哦」,讓閒得發慌的三位人形都朝門口看去,也紛紛發出了「欸」的疑惑聲。


  「維爾德MarkII型,就任,歡迎儀式就免了。」


  看著神情、站姿都挺自信帥氣的維爾德站在前方,湯姆森拍拍凱恩的辦公桌問:「她的就任期間,不是該隨著考試結束而結束嗎?」


  「因為……這算是我的小要求吧?總而言之又多了一位新夥伴了!不是件該高興的事情嗎?」


  維爾德雙手抱胸,閉上一隻眼輕笑說道:「嘛……反正我自己也有這個意思,總之請各位多多指教啦。」


  「高興才有鬼!加入的人形越來越多,那我的主權怎麼辦啊?」湯姆森抓起凱恩的衣領,將他舉起左甩右甩大喊著。


  續



  「維爾德MarkII型,試問,妳就是我的指揮官嗎……不對不對,這樣感覺跟某部動畫撞台詞了,必須原創才行……」


  「維爾德MarkII型,就任,歡迎儀式就免了。吾身處黑暗,為光明服務……還是有點奇怪……」


  維爾德站在一面鏡子前不斷地練習報到台詞,並且加上些帥氣的動作,不過她練習了快半小時,始終沒想出最喜歡的台詞與動作。


  「維爾德MarkII型,就任,歡迎儀式就免了,寄身於黑暗的我,沒有接受禮花的必要……哦!這個不錯!就決定是這個了!」


  凱恩:「小維,提醒妳一下,門沒關哦。」


  「啊啊啊啊──去死去死去死!還有我不是說別這樣叫我嘛!」((舉槍狂射

(這是報到前一天的故事)

26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RFB

繪圖五年成長史

【少女前線】2024年特別行動「錯構之泉」攻略,供參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