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07 11:39

動畫心得 –鬼燈的冷徹 第二期

作者:寶特瓶

  這是地獄的故事。在一成不變,亡者一定會回來的地獄裡,「閻魔大王」的第一輔佐官「鬼燈」,不只要輔佐靠不住的大王,還要負責譴責死者、調教獄卒,甚至還要到現世去視察,過著忙翻天的日子。

  如此繁忙的「鬼燈」,與他愉快的小伙伴們,像是青梅竹馬「阿香」啊,雙胞胎的座敷童子「一子」、「二子」啊,還是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雪鬼「春一」,以及其他在第二期新加入的新面孔,熱鬧又快樂的地獄日常,再度開幕,歡迎您的到來!

  這次的動畫製作換成了「STUDIO DEEN」,曾製作過的動畫有《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等等。其他成員則不變。

  本來以為換了動畫製作公司會有什麼變化,不過一看監督、製作人、劇本構成都沒變,加上第一話又表現出令人安心的熟悉感,筆者著實鬆了一口氣。光是看到「鬼燈」在人世間時被活獻祭,平淡的說出「在這個時代,這就是安撫人心的辦法,我並不怨恨你們」後,補了一句「如果真的有地獄的話,我一定會在以們死後制裁你們」,就知道這又是跟以前一樣,黑色幽默大放送的作品!這次又會放什麼其他作品進來呢?筆者之前看到《鄰座的怪同學》(となりの怪物くん)來客串可是嚇了一大跳呢。

  OP一樣不斷地歌頌地獄有多美好,而ED的梗也換成幫地獄偶像「碧琪‧瑪姬」拍MV,然後不斷的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嚇到。
  內容也的確跟第一期一樣,非常吃電波。這一種將各國文化、民間傳說攪在一起做的黑色幽默搞笑作品,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而沒辦法被這個電波打到的人就會覺得莫名其妙,笑點在哪?

  筆者正是笑點被戳的不要不要的那一類!拿第二集舉例:兩名地獄偶像碧琪跟「蜜姬」要去閻魔廳做一日體驗,介紹了把人放到水裡燙、用棍棒揍、用刀槍切的「等活地獄」,而兩人因為做不來體力活體驗的磨刀。

  而「如飛蟲墜處」則是將亡者放進類似食物處理的機器用刀片絞碎,而「鐵鑊處」則是將罪人先用銅水,後用熱水烹煮的地方。「阿鼻地獄」把犯人放到架子上烤,「八寒地獄」看看被跟草莓、果醬一起凍的亡者……
  ……等等?磨刀、川燙、絞碎東西、煮熟、火烤、剉冰,這根本是教你怎麼做套餐啊!雖然食材有點恐怖但這放到烹飪節目完全沒有違和感啊!

  第九集還有提到讓這兩位偶像大紅的作品《鬼卒道士 中國天使》的原型角色殭屍「中」,而這個角色的聲優居然請到了《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中,「木之本櫻」的配音員「丹下櫻」,光是請到她來配就足夠嚇死一堆人了。

  而這期也差不多該結束了,筆者可以很確定的跟你說,如果你很喜歡黑色幽默的作品、非常喜歡第一期的調調,《鬼燈的冷徹 第二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OtakuChronicle《御宅編年史》:FB粉專BloggerTumblr
編輯:素若楓
作者:寶特瓶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 動畫心得 ~「神」作~

[達人專欄] 2024四月中 黑糖看動畫寫超短心得

【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一、二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