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SAKURA QUEST 櫻花任務❀心得

來梓 | 2017-12-10 18:47:12 | 巴幣 8 | 人氣 805

大家好!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篇的動畫心得(扣掉新番的話)
說好的櫻花任務,不得不說看完這部充滿感慨啊~~

#請注意內含劇透&吐槽
❀故事介紹:
曾經在日本轟動一時,但隨著泡沫崩潰而幾乎完全失去往昔繁榮的迷你獨立國。
間野山市現在仍然持續經營著這樣的迷你獨立國,是個已經荒廢的無比遺憾的觀光地。
木春由乃是一個人從東京來到鄉下,即將面臨短大畢業的20歲普通女生。她這樣夢想著在東京生活下去,接受了30多家公司的面試,卻得不到工作肯定。
意外的被任命為「間野山」這個鄉下地方的「國王」,她將為了振興間野山市的地方觀光,與其他四位女孩子們,在一年內為地方觀光共同努力,並且讓自身成長的故事。
(轉自維基百科)

接下來就一起邊看角色邊說心得(只講一些角色)

木春由乃 CV.七瀨彩夏
  不喜歡鄉下,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沒有明確目標,這幾點我看現代蠻多人中槍的,不喜歡普通,想要跟別人不一樣,但她之所以會不一樣,是因緣際會的遇到一起奮鬥的夥伴及間野山這個舞台讓她開始不平凡。
  終於找到目標的由乃,相信她之後會更加成長。

四之宮詩織 CV.上田麗奈
  間野山人,性格開朗積極,喜愛自己的故鄉,並以故鄉為榮從未想離開故鄉。
看到她不想充滿回憶的房子被燒,再次體會到人都是自私的啊~~不過詩織是個好女孩。

綠川真希 CV.安濟知佳
  間野山人,演員夢破碎後從東京回到故鄉。當夢想成職業時,夢想中與想像中的落差以及壓力,壓的喘不過氣,開始不單單只是夢想。她才再度回到這裡,最後又找到了新目標。
真希產生的結論,很喜愛這句對工作產生興趣才能過得快樂長久

織部凜凜子 CV.田中知惠美
  同為間野山人,興趣與眾不同,想要被肯定,想離開故鄉卻又缺乏勇氣,凜凜子最後正要踏出新的一步。

香月早苗 CV.小松未可子
網頁工程師,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來才到間野山,最後走出自己的道路。

無論年輕到老都是一樣瘋狂的會長-門田丑松 CV.松斧篤志
  可以說一生都獻給間野山,年少輕狂的他決定要留下來改變,跟隨著潮流打造了卓柏卡布拉王國,然而好景不常,潮流過後就逐漸落沒,但他仍不死心。
  丑松表面上是個頑固老頭,內心卻暗藏著炙熱,年輕到老從未放棄希望,總是勇往直前,雖然大多人覺得魯莽,再我看來是再熱血不過了!正因為 他不放棄的精神,間野山才開始改變。
年輕時的丑松

年輕時也瘋狂-織部千登勢 CV.伊澤磨紀
  凜凜子的祖母,意料之外的是她竟然有跟丑松組過樂團!她是劇情中軟化最多的人了,從一開始覺得她是個頑固阿婆,看到最後開始欣賞她,從排斥到接受,最後鼓勵凜凜子放膽去做,看了好欣慰。

祖母的經驗談
讓人欣慰的一句

鈴木艾莉卡 CV.黑澤朋世
不喜歡鄉下且毒舌,嚮往都市討厭制定的人生,
  認為公車司機每天都在規定好的軌道上度過,就算所言有理,也輪不到她來插嘴,像是有些人喜歡固定安穩的生活,有些人喜歡充滿挑戰性的生活,其實過怎樣人生答案因人而異,但就算不認同也要有基本的尊重,別人的選擇用不著她來干涉,也不能要求別人要跟你過一樣,總個言之她就是標準的屁孩
    但好險她有一個很好的弟弟,那段真的看到想哭啊~~這麼可愛的弟弟我也想要一個!
相信她以後歷練變多後會有不同的想法。

默默地耕耘-鈴原廉之介 CV.中博史
  前教授,很喜歡他說的話,雖然他沒特別愛間野山,但我覺得他把間野山當成第二故鄉,真心為居民以及間野山著想,特別欣賞他這點。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接下來是一些語錄及心得

  喜歡由乃說的這句,看似任誰都可以取代自己,但由不同人做就會呈現不一樣的結果,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就是因為不一樣世界才會多采多姿。
  
每個人對於人生的規劃及定義有所不同,像是由乃的妹妹覺得小確幸就滿足,而由乃確跟她的想法大相逕庭,然而這件事並沒有正確答案,我覺得不讓自己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普通看似簡單,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不平凡不困難,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排外與改變
  間野山除了蠻多排外的人,改變這件事大多是想維持現狀以及不想改變,覺得努力也沒用。
改變的另一個難題非商店街與住家相連莫屬,住家大多不希望自家樓下給外人經營,間野山要轉型商店街也占了一部分因素,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留下與離開
劇中幾乎每個角色都有想過要離開自己的故鄉,除了詩織以及汀從未想要離開,詩織因為艾莉卡的一句話,開始思考自己從未想要離開故鄉是否奇怪,這是個人因素引響的,不想離開故鄉也未必是壞事,我覺得多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的世界何嘗不可呢?

順便一題,意外的是這次竟然有湊成CP,明明白箱都沒有CP的{好啦!扯遠了

間野山會變好嗎?
  劇情最後在蛟龍祭成功復活以及之後的大家中結束了,
間野山雖然有木雕、蕪菁、卓柏卡布拉,坦白說很難想讓人特別來間野山
缺乏更有特色讓人想到此一遊的因素,如果順利結成友好城市以及廢棄國中再利用、蛟龍祭不知道會不會成為轉機呢?這得靠時間來證明了~

總結
  這是一個成長改變的故事,是部看了之後真的會開始認真思考人生的動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算微不足道,默默耕耘的東西必會在某處悄悄地留下痕跡,改變並不難只是需要耐心及毅力。

雖然大家邁向了各自的道路,想必之後必定會再次踏入間野山
並且訴說著「我回來了。」

最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再來幾張圖

感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藍筆猴魚
[e19]
2017-12-19 04:58: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