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11 23:51

【心得】《魔王勇者》無劇透推薦

作者:白森鈴

*動畫12集
*奇幻/思考/愛情/歷史/知識向




「我想看見那一座山後面的風景。」

「不論哪一方戰勝,戰敗的那方必定會是地獄,所以我希望能找到不需要戰爭的方法。」

「有錢雖然能使人富有,卻不能使人富裕,必須要流通,當物質和錢都能互相流通時,才能真正使人富裕起來。」

──擷取自動畫。







  這是一部歷史取向的動畫,一句話概括,就是魔王用「經濟學」,與勇者聯手改變世界的故事。整部動畫著重在思考和貿易心理,沒有什麼熱血的打鬥畫面,如果期待熱血戰鬥的話恐怕要失望了,不過有歐派就有小福利,這個男主角的個性也不錯,挺純情的,是難得被我喜歡的後宮王。
  故事背景類似於人類中世紀的歐洲,由於馬鈴薯和玉米的引進影響,連帶使得休耕養地、農業技術、羅盤、活字版印刷等技術快速出現,也同時因貿易而讓宗教產生分歧,造成通貨膨脹等危機。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做法,而源頭不外乎都是希望世界能變得更美好,在時代的需求下,魔王推動資本主義,人民心中產生自由主義,照此發展下去,就會有人類歷史中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民主主義等社會意識的演變吧。

  我是主修財金系的,看到不禁讚嘆作者用奇幻世界的題材導入人類的歷史,更藉由魔王的經濟學智慧推動劇情發展,感覺又燃起了商人的熱情,如果老師的教法都像魔王這麼靈活就好了,每個都照著唸課本上一堆聽不懂的理論,跑去問理論怎麼來又說不上,悶得我受不了,只能自己找答案快氣死我,還有些老師說法前後不一,最後只能死記,所以說看動漫可以學習,大人怎麼就是不信,看完後更是讓我想以這部當作研究論文(不#
  學習固然麻煩,費時又費力,但用自己的力量所獲得的知識,以及當下感受到的興奮和喜悅,不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嗎?

  所有的知識都互相聯繫著,我想我又想起了最初的那股熱情,你呢?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設定研究:淺談背景事件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9-歡迎,累積多重意識而成的獨立時空。[日更挑戰908]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23 嚴狼谷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