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14 16:30

[心得]劍靈的秘密日常BY蓮兮蓮兮(關於鴉九)

作者:遺羽之舟

<前言>

最近在整理東西時,剛好發現以前寫的簡單心得。我才不想說電腦重灌幾次後,我覺得我的人生需要備份存檔了
想當初看到這篇文章的大綱時,以為是輕鬆風格,結果點進去.....我被欺騙感情了!!!!
都說要剁了看虐文的手了!!!為何我又一打開劇情就直直往後衝,一邊哀號一邊往下看!!!
因為我也不太確定中間發生甚麼,所以我就只是說說猜測,作者的最後兩章開放式結局是隔了半年才放,感覺似乎原本想BE..
撇開這件事不說,是
真的還滿喜歡這部,對其印象深刻才會想來打個心得抒發一下感想。
還在找到這篇心得時順便放上來這備份

首先,先來哀號一下。

嗚嗚嗚嗚我是主人鴉九派的阿這部根本全部人都虐來虐去......

宫主......宫主好微妙,但我個人覺得他造成的錯誤,讓他愛的人已經確確實實像鴉九說的確實不存在了,但畢竟宮主他也過了一個這麼坎坎坷坷峰迴路轉的歷程,給他一點希望...應該也是不為過啦,雖然我覺得鴉九對他應該比較偏向家人好兄弟親友多一點?

咳咳,情緒不穩的發言先告個段落,往下繼續走個過場看看正經一點的正文?

***

<心得/正文?>


從劍靈的秘密日常中,跟著主角劍靈鴉九的視角,看著將他從500年深海中撿出的主人,從回憶中的一開始歡樂兩小無猜,到故事開頭時,他的主人盛文修已經帶回來一大群同行。

雖然主角鴉九有點哀傷怨念,但他自動以大哥的角色教導後來的劍靈,盡量讓藏劍閣中的劍靈們,也可以如同家人們歡笑生活,與蜀山中的其他長老、主人的師兄弟、弟子等等混出關係,從他與蜀山的人事物當中,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就算是有點聒噪和毒舌屬性,但他真的是個重情義,喜愛著他生活地方一切的孩子。或許是那深海的500年孤單的太久,在他的心中,家人、歸屬是很重要的。

鴉九就是個心軟的孩子,對盛文修忽冷忽熱的態度其實一直很不安,但他的心中還是充滿著當年將他從深海中帶出,那個天真爽朗、說過要跟他一起遊山玩水的少年。好不容易盼到兩相思,結果繼承教主之位後,卻被主人冷凍,又來了太多的震驚事件,一下子人(劍?生大翻轉,難怪鴉九自我嘈諷說,可以的話他要去掐命運之神的脖子!!

但繼續往後看時,就會慶幸說,這時的鴉九還有力氣去憤怒吐槽,越看到後面就越為他感到不捨,自身、親友、主人,人與妖,抑或是天下蒼生的願望...哪一個不是互相衝突?

無論是人、妖或者是神,他們的喜樂、憤怒、或者是仇恨都是一樣的,鴉九何嘗也不是對此感到徬徨?明明身為一把劍,他應該只要站在主人身旁,為他披荊開路即可,但對家人的感情,讓他無法放下一切。

但最後的最後,好不容易再次走到主人面前,一切真相大白時,留給他的只有盛文修那一生的記憶,與融入身的血與肉...
鴉九一直都不怕死,一直都只怕獨留下他一個人,偏偏盛文修最後的憐惜與愛情,卻是帶給他更大的絕望,若非殷扶疏(宮主)給他那麼一點點微弱且不可能的希望,或許真的撐不下去,寧願認為自己在惡夢中,不願再醒...





作者!!!!作者你不加最後兩章節的話,我真的覺得這偏BE阿!!!!不要問我過程!我們這邊單純談結局!!!雖然加了之後是個開放式結局,但我覺得可以算做TE...勉強可以算多CP的HE結局啦。

這篇故事中,真的有許許多多的角色,他們的描寫我也覺得很棒,雖然一大鍋人一起下去虐,害我真的哭得要死...但他們的掙扎與心情,真的為這部作品帶來更豐富的色彩。

這篇心得就是寫寫我對小鴉九的感想,雖然原本還想寫寫盛文修(主人)的評論,但我懶了!!!!寫完主角我就懶了!!!
雖然我對盛文修是真愛!!!但抵不過懶

想想果然是虐文才讓人印象深刻阿......小時候看完天籟紙鳶寫的奧汀的祝福,周遭朋友也曾激烈討論過主角到底跟誰比較好,或是看完之後的哀號之類的,多少年沒遇過又讓我衝動下去想抒發心情的文章了(從此可知我多麼的......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無題(2024.4.28)

【原神】模特芙寧娜

【坐檯接客經驗談】占卜紳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