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16 14:36

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白之翼>

作者:夜奈

汝、永遠の終わりを告げる者--白き翼

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白之翼。

此篇為劇情分支路線。主劇情傳送門。


~100巡~
在絕對神對騎士提出「在0巡時阻止路西法殺掉米蓋爾是否正確」,騎士回答了「不正確」。



阿爾薇戴爾:應該要乾脆殺了他對吧?然而你沒有做出這個決定。最後你終將會和我一樣選擇「甜美的永續」吧。

路西法:住口!住口住口住口!!!

路西法出手攻擊阿爾薇戴爾。

阿爾薇戴爾:啊啊啊!!!我就承認是你們的勝利吧……但是總有一天你們一定會領悟到我所說的話是正確的……哼哼哼哼哼……

阿爾薇戴爾消失了。

繆琳:做掉她了?贏了、我們贏了!這樣一來阿爾薇戴爾的支配就結束了!

路西法:嗯!快點去找米蓋爾吧!還要跟大家說戰爭已經結束,所有人都不必再戰鬥了。

莫妮卡:太好了,這樣一來就完全解決了!

帕賽:路西法,抱歉,我的魔力已經到極限,我們不能繼續停留在這個時代了。

路西法:了解,那麼未來再見吧。米斯塔爾西亞已不會再有無謂的紛爭,這都是多虧大家的幫忙,謝謝!

莫妮卡:快點去救米蓋爾吧!

帕賽:再見了!

笑著道別,騎士一行人脫離了這個100巡。




~200巡~
雖然成功了改變路西法毀滅世界的命運,但是在這個新的200巡,似乎又有人想要發動終焉魔法……

莫妮卡:這是怎麼回事?歷史已經改變,由那個善良的路西法來領導神界,世界應該會就此和平才對啊!然而現在卻又有人想要發動終焉魔法?

帕賽:魔物大軍已經入侵這個神殿了……該怎麼說……這是魔族嗎?因為過去的歷史已經被大幅度改變了,會發生什麼事也不奇怪……

此時年輕時期的里維出現。

里維:你們是誰?來到這個神殿……!

莫妮卡:啊,是里維啊!好久不見耶!

里維:為、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名字!?

莫妮卡:哎,因為發生了很多事嘛,就不要在意細節啦!話說回來,里維!你知道到底是誰想發動終焉魔法嗎?

里維:你們不知道還到這裡來?當然是全世界的敵人,「永遠的慘痛」。

帕賽:永遠的……慘痛?這是名字嗎?

里維:不知道這個名字的人,在全米斯塔爾西亞就只有你們了吧!


路西法:你們應該還知道他的別名……

莫妮卡:路西法!

繆琳:真是好久不見!在那之後已經過了100巡了呢!

莫妮卡:繆琳也來了!

路西法:似乎沒有閒暇為再會感到高興了。

魔物來襲,戰鬥結束之後,眾人開始整理情報。

里維:真是強大的魔物!

帕賽:這些是「永遠的慘痛」的手下?到底永遠的慘痛是什麼?


路西法:永遠的慘痛……還是人類時的名字叫做……米蓋爾。

莫妮卡:怎、怎麼會!?

路西法:全都是我的錯,是因為我才讓他的心發狂的。我為了負起這個責任來到這裡,我一定要阻止他。

里維:我完全跟不上對話,拜託誰來給我說明一下啊……


路西法:騎士,你們在100巡離去之後,我跟繆琳找到了被監禁的米蓋爾……

繆琳:因為阿爾薇戴爾持續給予的苦痛,使得米蓋爾的心壞掉了。

路西法:他一直期望長久的苦痛能夠結束。即使我們將他救出,他也未能從這個束縛中解放。從那時起他就一直是為了要將米斯塔爾西亞終結而活著。

繆琳:雖然我們一直試著說服他,但是他已經完全聽不進我們的話了……

路西法:騎士,事情變成這樣真的很抱歉!在打倒阿爾薇戴爾後,我明明就發誓要創造出沒有任何人會感到痛苦的世界的……!

一行人來到終焉祭壇。

米蓋爾:來了啊,將我的人生弄得一團亂的……命運之人,你們不知道永遠的痛苦的可怕吧。我要發動終焉魔法。

路西法:住手!米蓋爾!

米蓋爾:這個名字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死去了,跟永遠的痛苦一起被葬送掉了。話已經說完了,300巡來臨時,所有的苦痛都會終結。

路西法:不行!拜託你,米蓋爾!

米蓋爾:除了這麼做沒有其他辦法了。要是那個時候直接殺了我,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與米蓋爾戰鬥結束之後。

米蓋爾:唔……!我,我還活著,這樣是沒辦法殺死我的,如果不想要米斯塔爾西亞會滅的話,就只能打倒我。

路西法:米蓋爾!我……!騎士!我該怎麼做!?

2個選項,選擇「繼續攻擊米蓋爾」,世界會因為歷史改變過大而毀滅。
選擇「說服米蓋爾」,則會繼續這個歷史。

路西法:騎士說的沒錯,不要做傻事。將米斯塔爾西亞毀滅……




??:到頭來你們還是跟我一樣,選擇了「甜美的永續」,哼哼。我說過了吧,米蓋爾,他們都是些沒有終結的勇氣的蠢貨。

繆琳:這個聲音……怎麼會……不可能!妳應該已經死了才對!阿爾薇戴爾!!

阿爾薇戴爾:來吧,米蓋爾,下手吧。拿出勇氣結束一切吧。

米蓋爾:我來終結一切!所有的痛苦也好、我得不到的幸福也好!
宿命之日、生命的終焉會在期望終結神殿被刻下。

路西法:騎士!一起阻止他!!

米蓋爾:當百巡第三度來臨時,被刻上的時針指向虛無。

路西法:怎麼了……!?身體……不聽使喚!?

米蓋爾:右手持斬斷規則之劍,左手持神所飲盡之紅,讓我們背叛命運吧。

繆琳:那是什麼!?覆蓋在騎士身上的紅光、路西法則是白光……

阿爾薇戴爾:那是讓你們阻止終焉魔法的唯一方法。299巡結束,300巡即將來臨的瞬間,被選擇的「劍」將被選擇的「紅」當成祭品獻上。


莫妮卡:也就是說……

路西法:就是說我要在299巡將騎士殺掉嗎……!

米蓋爾:我不會讓你們阻礙我的終焉的!我現在就在這裡將騎士殺掉!

路西法:帕賽,將騎士帶到299巡去,騎士,我們在299巡再會!沒有其他辦法了!

米蓋爾:休想逃!

騎士一行脫離這個時空。

阿爾薇戴爾:如此一來,所有的礙事者都會消失,米斯塔爾西亞會如我所希望地繼續存在。



~299巡~

路西法:等你很久了,騎士。你還記得我以前說過的話嗎?「騎士,我們在299巡再會!沒有其他辦法了!」,想起來了吧,騎士,過去你救了我的心、我們成了朋友。但是,那將會變得毫無意義,不久之後米斯塔爾西亞就要毀滅了。為了阻止終焉,我必須將你……!

莫妮卡:騎士,原諒我。我、我沒辦法選擇……!米斯塔爾西亞的未來……騎士,這就是我們奮戰之後的結果嗎?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嗎?騎士……我無法做出抉擇……!!

路西法:抱歉,騎士!沒有其他辦法了!失去你的米斯塔爾西亞會繼續存在。
如此一來米斯塔爾西亞會迎來300巡!

騎士……原諒我……你是少數能讓我稱為朋友的存在。然而,該是離別的時候了。永別了……!


這個時候,這個空間的一切都停止了。

莫妮卡: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帕賽:這樣不得不重來了,沒有騎士大人的世界……!雖然再修正很消耗魔力,即使如此……!這樣的結果……誰都不希望見到啊!



~時空之旅還要繼續下去~

這個歷史真的是改變最為巨大的,路西法會成為神界之長,並且為世界和平持續努力。標題「白之翼」的理由大概就是這樣吧,全部結局只有這個的路西法會是全白的。(沒有墮天、心也沒有壞掉)
話說只要絕對神不在,路西法就能站上神界的頂點,是神界的其他神太弱還是他太強?(299巡的他比這時的他還要強大很多是可以確定的)

這個路線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在其他結局看不到的東西,例如:改變歷史的風險,這裡有實際做出來。還有阻止終焉魔法的方法,在這路線有解說(真結局路線沒有)。

基本上,這個歷史的問題就在於絕對神沒有被解決吧,雖然大家不知道這點。還有終焉魔法還是必須被發動,話說這個解法,根本就是為主角一行人設計的吧。一般人要活過百年!?

另外,所有路線比較過後,可以看到所謂「歷史軌跡」。有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除了3個關鍵時期之外,在299巡時,無論是哪一條路線,路西法說的話一定會有幾個固定句型。覺得滿有趣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沒有改變的命運>

GBF準備入坑前的閒聊/考察(?) 路西法廚在此!!

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補充資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