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17 00:01

[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拉麵文】-《第六彈:世田谷》+ 日檢

作者:拉麵蘭

各位好!


又到了半夜發食記的時候啦!((被毆~~
不要阻止我,我是不會停的!


淺談上上禮拜本拉麵跑去考日語檢定,本拉麵傻傻地做完了試題後,覺得N4應該是沒問題,所以想說給自己一個動力,直接報名了N3!結果讀到後來直接呈現半放棄狀態,考前一、兩個禮拜基本上就是完全放棄狀態,根本就讀不下去,覺得當初報名N3的自己有夠智障的。

但報名費繳了就要去,結果超遠,在景美,不是這樣欺負我們基隆人的吧。


當天飄著小雨,但人超多!多到爆,這還只是北部的其中一個考區而已,人多爆炸,人行道根本就塞不下,跑到馬路上。


把整個高中都佔滿了吧。有一點很好笑,從這方向看,會看到對面大樓不停有人從樓梯間出現,然後一條線地往左邊前進,感覺很像工廠的輸送帶一樣XDD

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哈日,一堆人來考,而且你以為肥宅居多嗎?不! 6、7成都是女的,女生超多!而且都年輕人,有年紀的人很少。

總而言之,在第一階段考單字時,老實說我覺得還蠻簡單的((通常我覺得簡單時都很危險...,有些題目我還以為只會出現在N4或N5呢,沒想到出現在N3裡。

就在我稍微得意的時候,第二回的文法和閱讀整個把我的頭都打飛了,這邊的單字又更難了,所以前面解題的時候搞太久,所以後面閱讀整個沒時間,有些閱讀超長一篇根本看不完,我後來幾乎都變成只看漢字偷吃步,看看可不可以稍微猜到文章的主題,整個時間不夠QQ

第三回的聽力更不用說,幾乎就是大爆炸吧,而且聽力有個地方也是在考文法,乾,我根本聽不出來,變成只有兩種情況,要嘛就是每個答案都感覺可以,不然就是每個答案我都覺得不行,不管,糖糖,先幫我記住。

考完之後,傻笑地走出考場,旁人若不知,還以為我自信滿滿呢!我直接跟家母和朋友說,應該是沒有過,但老實說我希望過XDD,總之1月成績會出來,在告訴大家有沒有通過。




就在我心灰意冷時,我就想到要吃碗熱騰騰的拉麵壓壓驚,我坐捷運回北車,原本想要再去吃一次Tsuta蔦,但突然莫名地不想進去,所以就到下面的美食街看看有什麼可以吃。

結果!


發現了這家拉麵店,就進去了。
那時候大概1點多快兩點吧,人還蠻多的,8成滿,不過它外場只有一個服務生而已,所以結帳、點餐、整理都是他一個人,整個忙翻,所以即便有空位,我還在外面等了2.3分鐘才入座。


菜單,其實吃到後來我對豚骨湯頭比較膩,所以點了左上角的魚介醬油拉麵,基本款只要220元,我覺得其實蠻划算的,菜單的圖是豪華版,290元也不貴,點餐是自己到櫃檯點,可以選擇湯頭濃度跟麵的軟硬度,基本上我吃拉麵我都會說普通,特別一提,服務生有說湯頭選普通的話,是稍微比較淡的,我想應該是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題外話,我阿公曾經說我的口頭禪就是普通和還好這兩種XDD


菜單背面是小菜區,還有店主半身照,感覺這家店很喜歡推銷自己的老闆...


俺剛好坐在角落,上面就是這個圖,豬肉、昆布、煮干、拉麵,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圖很棒的嗎XDD


燈燈!上麵啦!!

照慣例,先喝一口湯,燈燈!很順耶,可能是湯頭真的比較淡的關係,所以喝起來很順,一口接一口,但還是一樣地很有味道,像喝飲料一樣直接喝下去,我最後還把湯喝完了說,我平常吃陽春麵都不會喝湯哩。

麵OK,蛋OK,就是中規中矩,海苔香氣有在OK,筍干就稍微有點硬,有纖維感,似乎稍鹹一點但還可以接受,叉燒的話就真的有點硬,不過老實說,這碗拉麵雖然是基本款的,但叉燒還蠻大一塊,重點是很厚!圖片可能看不出來,但是那叉燒大概快有一公分厚,所以我才會說很划算,很少拉麵店給這麼霸氣的叉燒,但可惜有點硬和老,但不至於難吞下去。


總之,這家店意外地讓我留下了好印象,這個價位來說還蠻OK的,湯很好喝,肉大塊,有讓我想再回訪。

就在我吃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它的牆壁上面印著各個分店的照片,其中一家我有點面熟,一查才知道,我那時候去日本時,在羽田機場吃的拉麵就是這家啊!


那時候羽田機場超多人排隊,可是隊伍一下就又消化掉了,所以我就趕快去排,我其實有點忘記,我應該是吃鹽味雞湯拉麵,這在台灣分店是沒有的,蔥超多,雞肉乍看之下有點像白斬雞XD,但不會柴,麵比台灣分店的細麵還粗一點點的樣子,其實印象有點不深...


以上!

30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4】(小聊)

試吃 日清cup noodles雞白湯泡麵

[達人專欄] [食記] 真鯛拉麵麵魚,日本東京墨田,海味魚香真鯛拉麵及鯛魚雜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