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6-27 00:10

[達人專欄] [攝] 雙溪的鏡中幻彩晨曦

作者:依蕗

一連幾日天晴加上午後雷陣雨,東北角的日出美到讓人心動,好不容易熬著熬著熬到週末,原大家開心的約拍,卻天公不作美來了個鋒面,週五從早開始就滴滴答答,把心情也一點一滴打落谷底。傍晚雲層厚不見天,雨仍落個不停,阿如問是否與週日行程互調,原定週六要背著老師偷偷去拍日出的行程,也隨著雨聲愈來愈遠。

(最後...  因為還是有乖乖去拍花,所以…  寫出來應該不會被罵吧?!)


最近…也許因為生病、也許因為家裡的事、也許因為行程跟不到,看著大家的攝影隨著一張張照片的誕生而日益精進,我確什麼都拍不好,好急!一直覺得拿著相機的自己有點蹧蹋了機子原該有的能耐,一次次拍著,一次次證明自己真的很沒天份。還為自己的攝影課在噗浪上求了好幾支籤,籤詩的內容竟不外乎是「所詢問之事,因為是命中注定會遇到的難關,所以無法如願完成,即使強求或求神明保佑也無法完成心願。」等的,看了讓人氣餒,在上週竟賭氣的要把機子給賣了,幸好一通通電話的安慰把我拉住。回翻著以前未整的照片,拍的真的不怎麼樣嘛,景也是普普通通,但是好開心!回想當時的心情與悸動,怎捨得放掉…


為了這雨再求了支籤,「意中若問神仙路,勸爾且退望高樓,寬心且守寬心坐,必然遇得貴人扶」,這是說我不要再妄想要拍好的意思嗎?不過…  又語露玄機的提到了貴人…


那麼,就出發吧!不論去哪,再拍拍看吧!


天未亮,阿如載著我驅車前往離基隆較近的雙溪。
雨停了…  心想要是到時雲彩很美,也許拍著花的我會想哭吧! ^^"


凌晨四點多就已抵達目的地,大家全到觀音去了,雙溪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四週一片漆黑,我們硬是龜在車上看著空無一人的大馬路和旁邊好像有什麼躲著的荷花池不敢下去,直到天空的一角漸漸露出曙光,才趕緊準備。


高ISO手持拍了一張天空
漸漸紅了起來
真是~  >///<  天空好美喔!沒去拍日出…  (滾地)
1



兩人衝到池邊
就這夢幻般的倒影
讓我們倆什麼都沒想的在池邊小路上開心的又跳又叫
2



景雖美
但我的技術爆爛
為了不讓雲彩爆掉
每朵花都是黑的
可惜了…

阿如拍得好漂亮
但她只謙虛的貼了兩張

我拍的爛歸爛
可也是一個紀錄
還是貼吧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天漸漸亮了…

13



14



15



16



17  比翼



18



19  路上的蝸牛



20  小徑上的鴨子,被我追的搖著屁屁努力往前跑



21  邊跑邊回頭偷看  ^^



22  害羞的荷花



23  雙溪花很多,多到反而不易取景



24  走著走著又和鴨子相遇
    牠們也被我們追急
    索性轉個彎跑掉了



25  母鴨帶小鴨



26  可愛的豆娘
    來不及架腳架  不小心糊掉了



27



28  奇怪的複瓣荷花
    阿如特別交代說  作業千萬不要交奇怪的花唷!



29  
菊色的花,阿如說是波斯菊,是為了讓農田休耕時也能很美而種的,花謝後還可以變成肥料,好神奇!真的好美,不拍對不起自己,但是以這樣無重點的構圖,肯定會被老師ㄉㄧㄤ的,部落個放一放自HIGH就好 ^^"



30



31






之前的照片
都拍得不好
但還是陸續整出來
當做足跡好了


稍晚  阿如還得去上班
她把小白call出來
一起去吃了頓好吃的素食(今天十五唷^^)
吃了超好吃的鹹豆漿
還有帶著焙烤咖啡香氣的神奇烤餅
(其實裡面並沒有加咖啡唷!改天有機會再介紹!)

我則是背著大包包去醫院回診了

經過一晚的熬夜
驗出來的結果不知道會不會很詭異 ^^"




感謝老天爺讓我日出和花一次滿足
更感謝很多人的關心和幫忙

謝謝!



昏睡後短暫的清醒
待會凌晨兩點要再出發
希望順利






大家的留言
我會再一一回覆
感謝大家來到這裡

想請大家幫我一下
挑四張花的照片來交作業 ^^
謝謝唷!

20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練習3

二創_刀劍神域asuna

近日塗鴉與委託草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