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20 17:50

【心得】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Hades黑蒂濕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個人推薦指數: ★★★★



簡介:
對世界已經厭煩的逆迴十六夜收到了一封邀請函。當他看清信中內容寫著:
「望你捨棄一切,前來我等之『箱庭』」的瞬間──他來到了完美無缺的異世界!
眼前是帶著貓耳沉默少女與態度高傲的大小姐,還有召喚他們的罪魁禍首──黑兔,
當黑兔正在說明箱庭世界的規則時,十六夜卻突然表示:「來打倒魔王吧!」!?
黑兔沒有拜託你做那種事情呀!三個超級問題兒童和黑兔的明天將會前往何方?


逆廻 十六夜(逆廻 十六夜(さかまき・いざよい))本作男主角,被召喚到箱庭的三個問題兒童之一。十七歲,來自2010年5月5日的日本。奉行「享樂主義」的問題兒童。認為上天無法創造出在他之上的人。恩賜卡為鈷藍色。興趣是玩樂和閱讀,性格狂妄且舉止略顯粗暴,其實是個溫柔的人,總是為了同伴著想,臉上總是掛著淺笑,是為了隱藏原本過於精悍認真的表情,傲嬌的性格意外地跟貓耳很搭。具有超人般的運動能力,而且學識淵博(本人自稱只是雜學),邏輯推理能力非常好,意外地是一位頭腦派,在恩賜競賽中時常可以冷靜分析,是「No Name」的前線主力與參謀。愛稱飛鳥為大小姐,耀則是春日部,並和耀一樣料理能力非常好。雖然身上掛著的耳機早在被黑兔召喚時跌入水中泡壞了,但為了把頭髮壓下去仍然使用著耳機。平時白日喜歡出門追尋感動(樂趣),半夜則喜歡閱讀,喜歡以捉弄黑兔為樂,飛鳥跟耀也會跟著配合,常被黑兔吐槽時受到紙扇攻擊。不過後來該耳機在「Underwood」被巨人襲擊弄成碎片,曾以髮箍為代替。其實該耳機並非市售的耳機,而是弟弟焰的原創作品。得知被弄毀後,表示耀不需為了耳機的事介懷,還說耳機是為了達成和朋友的約定而帶。看起來只在乎自己的事,其實非常為共同體著想。有不把事情往自己認為是「善」的方向扭過去就不肯放棄的性格,即使只給他人帶來好結果,但那是十六夜所期望的戰鬥的結果,所以對此絕無後悔。自我認為只要能在自己的心中把自己的責任昇華就不是自大好勝。過度的強大使十六夜本質上無法依靠同伴,被殿下認為是一個不可無視的弱點。耀認為無論何種困境都交給他的結果,使自己在無意識中失去了他的信賴。因此飛鳥和耀一直希望,有一天十六夜會得意洋洋地對她們說「一起戰鬥吧」,打從心底期待著,並努力改變自己。

黑兔(黒ウサギ(くろウサギ))把十六夜等三個問題兒童召喚至箱庭世界的人(以恩賜召喚,此恩賜以參加遊戲的方式從主辦者中得到)。金絲雀的養女。在箱庭中非常受歡迎,但在「No Name」內被當作玩賞用的小動物。時常為了問題兒童們而四處奔波。穿著部分是因為白夜叉答應黑兔如果穿著這樣的裝扮在她的恩賜遊戲中擔任裁判時,會給她加三成報酬。平時所穿的迷你裙被白夜叉賜予了好像看得見但又絕對看不見裙下風光的恩賜,可說是銅牆鐵壁般的迷你裙。黑兔原本不是本名,本名應是十歲時在誕生祭中被賜予的,但在誕生祭途中被魔王「阿吉·達卡哈」襲擊,使得誕生祭被迫中斷,故黑兔最後並不知自己的本名。善之軍神帝釋天的眷屬,被稱「箱庭貴族」月兔的後人,具有名為「審判權限」的特權。約200歲。到能獨單一面需要200年的歲月時間(月兔200年才進入第二次成長期),在這之前外表維持約10歲的少女姿態。在一族中算是相當年輕的晚輩,所以沒有箱庭裡相傳遠古事情的知識。使用力量時髮色及兔耳會改變顏色,一般是黑色(人設為藍色)轉變成淡紅色(人設為粉紅色),使用梵釋槍時進而變成藍色(動畫中是粉紅色),失去神氣(兔耳)時頭髮會變黑色。恩賜卡帶有黑白色裝飾

久遠 飛鳥(久遠 飛鳥(くどう・あすか))被召喚到箱庭的三個問題兒童之一。十五歲,來自1967年8月27日的日本。恩賜卡為酒紅色。是「No Name」的前線主力。料理能力非常差。父母雙亡,原本「預定」會有姐妹。在原世界中是日本五大財團之一「久遠財團」的千金大小姐,出世後因被人懼怕「威光」的力量而被關進了宿舍制的學校。曾對十六夜自嘲自己是「關在籠中的鳥」,也因此接受邀約來到箱庭世界。自尊心非常崇高,常與十六夜鬥嘴,不過有時卻十分相投,和耀的交情和互動非常好。既優雅又純樸,雖然傲慢卻又懂得體貼,高貴但也親切,這種充滿魅力的德性使無論是精靈、惡魔或者妖怪都會喜歡上飛鳥,願意為飛鳥效力。不像十六夜和耀兩個同伴般,身體能力只是普通人的程度。出身於主張「長度不過膝的裙子成何體統」的日本文化中長大,是名道地的昭和女性,所以飛鳥不能接受不過膝的衣服,而喜歡的衣裝不論是和服或洋裝只要可愛就可以了。十六夜等人推測久遠一族是靠著神靈的恩賜來綿延子嗣,而飛鳥是當中第十代的子嗣,加上當時日本敗戰不久之後,飛鳥無意中成為「國家期望的救國志士」,完成歷史轉換期,讓她獲得了無色透明的恩賜和靈格。才剛出生,就具備了本來要藉由人生功績才能獲得的靈格,成為因時代而覺醒的「半神靈」。而阿爾瑪特亞認為飛鳥是為了成為神群之首而誕生的偉人,而她的人類身體只是暫用的東西,是被流放於外界「 Arcadia 」成員的後裔。

春日部 耀(春日部 耀(かすかべ・よう))被召喚到箱庭的三個問題兒童之一。十四歲,來自2027年9月8日的日本,帶著三毛貓來到箱庭。是「No Name」的前線主力。春日部孝明的女兒,父親是雕刻家,而母親是生物學家。耀平日的表情展現稀少,有著無口的性格,同時是個大胃王,會為了吃到更美味的食物而鑽研料理,料理能力可以媲美十六夜。非常看重情義,容易因為朋友或「No Name」被侮辱而憤怒。恩賜卡為祖母綠色。本來有著無法用雙腳步行的不治之症。而孝明在耀十一歲時到醫院探病,述說許多箱庭中的體驗,並送了圓形木雕項鏈「生命目錄」給耀,使耀獲得了朋友(動物)們的能力而重新讓雙腳站起來。在父親的影響下,認為前往外面生存時,朋友是最重要的財產,所以非常重視自己的朋友;同時也渴望和父親一樣與獅鷲獸等成為朋友。但當耀向他人分享父親的見聞時,沒有任何人相信她說的話,有些甚至加以嘲笑,從此和他人變得疏遠,只和動物們接觸。因此非常重視來到箱庭後遇見的十六夜和飛鳥之間的羈絆,曾說過來到箱庭是為了交到新的朋友(人類)。






心得:
當初因為標題讓我感到興趣且好奇,才開始看的。
畫風看起來還不錯,然而一開始的時候,就覺得男主角的能力跟其他人比較起來很突出
真心覺得內容還蠻值得推薦去看的一部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

4/26日記 - 今天雨是怎樣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