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22 22:09

關於在巴哈寫輕小說這檔子事…

作者:MPL

貴安,這邊是MPL的說。

雖然說出來你們可能不相信,但其實我在巴哈是寫日誌起家的,只是距離上一篇日誌已經是一年多的事了,那時候會寫寫一些動畫輕小說吐槽,現在直接跑去寫輕小說了。

其實我寫輕小說的時間很短,從今年五月開始到現在大概只有七個月而已,基本上是每週一更新。至於質量嘛,除了文筆挺爛之外我覺得還好(自我感覺)。

說太多廢話了,這篇文的目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在巴哈寫輕小說的想法(雖然只有七個月寫作年齡),先說一下關於輕小說創作每個作家都有不同的想法,這裡說的看看就好。

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問題,究竟自己寫作的目的是甚麼呢?在剛剛開始寫《穿越公主》時,我只是想向更多人分享自己創作的故事,明確而單向,我所分享的都是自己所想的。

但寫作的日子久了,看的讀者也開始增加,回應也隨之增加。由於這樣的轉變,我和讀者的關係不再是單向,而是有互動的雙向性,就是讀者可能會向我提供一些建議,而我也會迎合一下讀者的要求。

這樣不好嗎?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有時候我會在想,這真的是我想給讀者們的故事嗎?還是說這只是讀者們想看到故事?或者換個角度說,這真的是我寫作的初衷嗎?這個問題應該無解了,說真的當你擁有了一堆讀者的時候就不會想失去他們,跟剛開始寫作時甚麼都沒有的心態完全不一樣,唯一能做的只有自己衡量一下劇情的走向,設一條底線再一定程度配合讀者的想法。

還有另一件事也讓我感到挺遺憾的,似乎每寫一部新的輕小說,讀者都會換一批,當然有小部份老粉絲會連我的新小說一起追,我也很感謝他們,但我看得最多的還是一堆老讀者的離開。我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正如我喜歡志瑞祐寫的《精靈使的劍舞》,但我不會把他所有作品都看完。道理我是懂的,但當看不見以前熟悉的留言時,心裡總是有點記掛。

可能今天提早下班比較無聊,所以寫了這篇小小的文章抒發一下。當然,這篇並不包括在週更,如無意外《兇惡女上司》也會在星期日更新的,大家放心吧。那麼就這樣吧,星期日再見,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61

3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9》(小聊)

【yotoo】2404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