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25 21:23

【日誌】2017文手創作回顧

作者:星風綠

  其實2017真的是學業滿忙碌的一年,我到現在整年的總字數還沒破十萬,大概是這種忙碌程度吧,順帶一題上半年因為主修的科目有夠難,所以幾乎沒寫到什麼文XDD

  回顧表格由噗浪的文手丁子◈普普沼民Lv.MAX提供,表格原噗

  因為做得很素雅但卻很有質感,自己還滿喜歡的哈哈XDD

  原本打算自己做表格的看到這麼美馬上懶了!

  不過因為表格本身比較狹長,所以雖然字數能放入不少,但行數卻很有限,所以後面自己節錄的部分會比較長一點。

  收先放上自己的2017回顧!


  簡單來講上半年還能算是在寫原創,下半年就是滿滿的二創。

  一四月不太有寫文的印象,雖然有時會在SK打段子給親友看,但沒有存下來的習慣所以可能有寫東西但沒有記錄這樣(??

  二月-【原創 | SOS企劃】失落的聲音

  對於自身的聲音,我既不自卑也不厭惡,那純粹是構成「劉映璃」這個人的必須要素,僅此而已。

  以前的我總奢望這個世界不要用相貌去決定任何一個人的價值,但隨著年齡增長,對於堅持想法的立場薄弱了不少,因為人類的第一印象總是建立在美醜之上,雖說不是絕對,但也難逃龐大的平均數。

  這個世代科技進步如此之快,各大社群網站的建立,使以美醜決定優劣的問題更是加劇,只要是正妹帥哥,人人都有機會成為網紅。

  看似扭曲、不合情理,但沒錯,我們正是活在這樣不像話的時代裡。


  與月夜的合作,現在回頭看很像是我國高中寫議論文時的筆風,那篇想表達的議題有很多,不過沒辦法好好呈現與收尾是我很大的毛病XD


  三月-【原創 | SOS企劃】眼眸中的宇宙(CP:宙光)

  將一頭黑髮染上太妃糖的顏色,透過變色片將碧綠換成了天藍,捨棄過去塑造了嶄新的形象——這是銀光幕的天宮光。
 
  人如其名,是帶來光亮與溫度的偶像。但走下舞台之後,不過是個想要隱藏真正的自我的膽小鬼罷了。
 
  「可惜啊,明明像宇宙一樣……很美。」宙人的語氣帶了幾分惋惜。珍貴的寶物被隨意糟蹋,不覺得可惜才怪。
 
  「比起我的,宙人的眼睛更像宇宙吧……?」

  浩瀚的靛藍之中,好似有星塵熠熠生輝,點亮一片無垠的黑暗。

  「是宇宙沒錯唷,因為我希望能成為你眼裡的星光。」


  一時腦動的段子,宙人剛創角時還滿喜歡他的,但我熱度很快就退掉,宙光算是自家第一對自耕CP但很快就被雪葬(ㄍ

  五月-【二創 | あんスタ】灼目(CP:翠千)

  接過傳球的那個人有著一頭栗色的短髮,幾個俐落的假動作輕鬆甩開周圍的防守,輕盈而快速的步伐,搭上輕巧的起跳,十分流暢地完成了灌籃的前置動作。

  從髮梢滑落的汗水,凌空的身軀,閃爍著火光的琥珀色眼眸,在一瞬間融入刺眼的光芒之中,如同直視太陽帶來的燒灼感──使我雙眼炫目。

  那個與陽光重疊的身影,過於耀眼,使我反射性地瞇起眼睛。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篇翠千,很難得的是第一篇是以翠的第一人稱下去寫的,其實構思這篇還滿久的,今年情人節想到大綱,結果我五月份才寫完這篇。

  標題灼目算是自己的一點巧思吧,對於翠翠而言千秋就是無比耀眼的太陽,甚至燦爛到了會使目光炫亂的程度。

  翠千圈好像都喜歡拿過於耀眼甚至會燒傷眼睛作為比喻,前幾天在Lofter看到別人和自己寫的句子很相似時還倒抽一口氣(不)只能說這是同個圈子喜歡用的梗吧XDD

  因為翠千在ES算大宗CP,二創圖文的量有夠多,大家重複的劇情題材也見怪不怪,但看到相似的東西時還是會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六月-【二創 | あんスタ】一等星(2017明星スバル生日企劃「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這腐敗的學院裡,他以成為偶像作為努力的目標,不想隨波逐流改變任何初衷,單純作為「明星スバル」。但過於耀眼的太陽會讓大地焚燒、花草無存,正是因為他自身的光芒掩蓋了所有人,才沒有人願意為了他而停留腳步。

  但現在的他不再是太刺眼而讓人想閉上雙目的太陽,而是散發耀眼卻不會灼目的光芒,高掛夜空熠熠生輝的星星。

  「明星,別忘了你不是獨自一人。」


  蒙上陰影的星星重新撥雲見日,拾回原有的光芒照亮整片夜空,攜手敲響象徵革命的鐘聲,為陳腐的學院揭開嶄新的帷幕——新的時代來臨。

  所以現在的明星スバル才會站在這裡。


  其實我在ES的副推團體是TS,初選角選的是TS的真緒,雖然現在主推是流星隊,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作為主角團的TS,覺得那是我一開始玩遊戲的初衷吧。

  台版開服後補了主線一百多話的故事,加上今年年初的TS追憶,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的還要喜歡TS的小星星們,甚至對做為主角的スバル抱持著不少好感。

  想著要如何描摹我心目中的小星星們費了我不少心思(裡面很多角色都是第一次寫...)

  這篇算是主線+TS追憶+流星返禮看完後スバル給我的角色印象彙整吧。

  記得曾經看過有人解析說即便TS打敗fine站上學院的頂點,也無法改變學生會掌控這間學院的事實,但有什麼東西一點一滴的逐漸瓦解著,讓夢之咲吹起不一樣的風。

  我想這正是這群年輕的孩子帶著所有人走向新的世代,最大的意義吧。

  七月-【原創 | 千世宿緣】流年似水(妖夜綺談企劃衍伸原創本)

  一句話糾纏了他千年,與時人訣別的畫面宛如昨日往事,一字一句無比清晰。

  直到今日,他始終反覆夢著最想回到的過去,在雪地與時人結識彷彿只是剛才發生的事情,夢醒,他睜開雙眼,卻相隔了千年的光陰。

  千年,是人類難以計量的時間,但對近乎永生的妖怪而言,不過是眨眼即逝的剎那罷了。

  歲月在他臉上不留半絲痕跡,即便年歲增長,年輕的面貌宛若不曾老去。

  時光的洪流不曾停止流動,但他卻駐足其中,徬徨地擱淺著。

  或許只有他一個人的時間是靜止的──恆久停滯在那一日。


  我覺得妖夜本裡面寫出好的段落有很多,但自己還滿喜歡這段的韻味,尤其是擱淺這個詞語,自己比較喜歡用一些不算很常被使用在某些地方的詞語,做為一個句子的亮點之類的(人家聽不懂

  雖然寫文寫這麼久了,但始終沒能完成一篇有一定長度有頭有尾的故事,所以長年寫著短篇這樣,妖夜本算是我很大的進步有挑戰。

  現在依然認為,能夠寫完它真的是太好了。

  八月-【二創 | あんスタ】打上花火(CP:翠千)

  他用湯匙舀著碗裡的刨冰地送入口中,動作麻木,明明是清爽的口感卻覺得食不知味。或許是因為人群都朝可以觀賞煙火的地方移動了,經過刨冰攤位時意外沒人在排隊,在千秋半推半拉之下買下了今天第二碗刨冰。

  看著上頭淋上某人代表人的紅色糖水,翠瞄了一眼身旁點了哈密瓜刨冰的那個人,不禁嘆了口氣,「唉……。」

  自從被拉進流星隊後,他每看見紅色總覺得憂鬱,明明藍色才是屬於憂鬱的顏色,對此高峯翠認為他可能是病了。

  得了名為守澤千秋的病。

  「唔?高峯不吃嗎?冰要融化了唷!」咬著湯匙,千秋滿口含糊不清。

  「前輩,吃完再講話。」

  望著橋畔下自己模糊的倒影,翠覺得手中這碗刨冰彷彿永遠也吃不完。


  暑假超喜歡打上花火這首歌,所以借題寫了這篇翠千,剛好七月時ES日版團活是流星隊的流星祭,花火大會和夏天果然是絕妙的搭配啊,純粹很想寫小情侶看煙火。

  2017自己寫的翠千裡面最喜歡的就屬這篇了吧,構思了很多看似有意境的句子。

  不過還是不太擅長收尾,哀。

  九月-【二創 | あんスタ】不器用な流星(千秋生日賀文)

他不是太陽,至少他從來都沒有想要成為。

  一直以來他都是被照亮的存在,獨自追逐著名為憧憬的光芒。能照耀大地的太陽何其耀眼,如此懦弱又消極的他不可能成為那樣的存在,對於自身不起眼的性格有一定程度的認知,但仍將兒時懷抱的小小夢想暗藏於心,不時偷偷地拿出來檢視。

  曾經細心呵護幼年許下的英雄夢,以為進入夢之咲能讓「作夢」二字從名詞轉變為動詞,卻怎麼也沒想到接踵而來的現實將他馬上擊倒,成為連英雄的衣角都沒能沾上的失意少年,只能蜷伏於地等待著能將自己拉起的雙手。

  然而有一天──沒有人站在他的面前了。

  猝不及防的隊長職位以及代表正義的紅色,當想望變成現實的瞬間,無助更勝歡喜的心緒,接過紅色隊服當下他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以能力與條件他不夠格接下隊長的職位領導流星隊,但高年級人數上的流失加上元隊長的離去,雙重打擊讓他不得不趕快振作。

  披上紅色的外套,守澤千秋成為了流星RED。
  赤紅是代表正義的顏色,即便他總是在前進的道路上跌跤,即便他不是能夠足以背負一切的英雄,即便他至始至終……都不夠堅強。

  在鏡子面前他拿下習慣多年的眼鏡──擺脫過去所有懦弱。


  有沒有一種八卦叫做「本命總是特別難寫/畫」,欸對,其實我最好掌握的角色是高峯翠不是守澤千秋謝謝(幹)。

  2017的千秋真的是在各大活動中刷新了我對他的印象,流星返禮、不死追憶、水族館和萬聖3,真是看到了不同層面的千秋,寫生日賀文時剛好是水族館活動,一個太衝擊結果這篇賀文就一直擺著現在還沒寫完(。

  十月-【二創 | あんスタ】やくそく(CP:翠千

  望著熟悉的母校門口,千秋不禁發楞,剛才說有話要和自己說的後輩丟下一句「等我」便跑得不見人影,所以他只好站在校門前念舊。

  他不覺得自己是容易念舊的人,只是站在這個地方,那些模糊了輪廓的回憶彷彿找到了遺忘的身影,重新在腦海中拼湊出原有的模樣。

  有人說情感是建構在記憶之上,那麼現在盤踞在他心中的某種情感,或許也有了存在的理由。

  「守澤前輩。」

  聽見來自後輩的呼喊,千秋下意識地甩了甩頭,那又輕又柔的嗓音一瞬間與過去的影子重疊,讓他有了種時空倒置的錯亂感。

  久遠的記憶裡,茶色短髮的少年對著他靦腆一笑。

  那曾是他拚了命也想守護到底的寶物,那顆尚未磨亮卻隱約散發著光輝的原石,是他在虛無縹緲的宇宙中找到的。

  守澤千秋以打亮這顆還未發光發熱的流星為榮。


  寫文這麼久還真沒到幾次結婚的題材,而當自己寫喜歡的CP求婚時只有一個字,爽啊!!

  其實會寫這篇文有些妙,一開始看到夏樹太太在推特上玩一句話一格的跟風,所以我提供了「都是前輩的不好……」這句台詞,畫出來後的

  因為太喜歡這張圖了後來就跑去問能不能寫成文,所以後來才有這篇文這樣!

  翠千圈子的主流設定就是進入演藝圈的翠千幾乎都有交往啦,難得,也是我第一次寫演藝圈的未來paro時這兩個人是沒有在一起的。

  自己覺得是很難得的一篇文。

  十一月-【二創 | あんスタ】星の涙(CP:翠千

  明明可以依賴眼前的這個人,只要翠願意開口或許事態就能有所好轉……他仍然選擇逃避現實。

  或許這是屬於他的狡猾吧,每當千秋試圖拉近彼此的距離時,他總是將人推得遠遠的,與人劃清界線一向是他的特長,因為只要淡了關係,受傷時就不會疼得那麼椎心刺骨。

  他害怕,害怕自己將會失去最後懷中擁有的那些。

  他很害怕,病入膏肓的他會不會最後連紅色都看不見了。

  但他最怕的是──會不會有一天睜開雙眼,他就不記得守澤千秋這個名字了?


  大概是十一月的萬聖活動官方發了超大口的翠千糖,忽然很想寫些玻璃渣。

  剛好那陣子很想寫花吐病、星淚症這類的特殊paro,後來決定寫星淚症。

  這篇文丟去ES社團的迴響還篹不錯,有個最近認識的翠千同好還畫了圖好感動哇TT

  不過這篇文的下篇也還沒寫完(噴

  十二月-【二創 | あんスタ】攻其不備(CP:翠千)

  『前輩……有空的話週末要不要來我家呢?』
 
  久違地收到來自後輩的主動邀約,守澤千秋不假思索的直接送出了回復,或許是心心念念想快點見到自家可愛的後輩,完全沒有發現這是個套話的標準起手式。
 
  『好哇,剛好週末沒有工作預定呢☆話說回來還真久沒拜訪高峯家呢!』
 
  即便後輩下的圈套如此明顯,純良的千秋也沒有半絲懷疑,相當單純的直接把週末的時間全數讓給了自家後輩,正當他計畫著週末該做些什麼和後輩打發時間好時,殊不知手機另一頭正在輸入訊息的那個人,上揚的嘴角勾起了些許象徵愉悅的弧度。
 
  『話先說在前頭……週末時我家沒人唷♪』
 
  盯著後輩傳來的兔子偷笑貼圖,一股不妙的預感在千秋心中油然而生,他忽然想起某個因工作繁忙逐漸讓他遺忘的的某個約定。
 
  翠從夢之咲畢業──這意味著是時候該兌現「那個」承諾了。


  十二月正值期末有夠忙,忙到我只能用月初一篇開車文節錄。

  雖說是開車文旦尚未寫到需要被查水表的段落(好

  我想說平常日本太太們產太多糧了好像輪不到我來開車(不

後記

  現在可以說是轉職成二創文手了啊哈哈,翠千在台灣日本兩地都還滿熱的,不過文手相對少了一點,目前正在努力稱為優秀的翠千民。

  不敢說自己產量有非常高,但我寫的頻率很緊湊字數也不少,要論高產應該可以算是從前面數過來吧,定期更糧我覺得我很優秀(幹)

  題外話翠千在對岸算冷,所以寫文幾乎都會上Lofter翠千TAG的熱門……(微妙

  不過在Lofter上認識了些文手,也慢慢累積出自己的粉絲仍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2017最爽的事情應該是對岸寫翠千的女神(我眼中的女神)按了我其中一篇翠千讚吧,看到跳通知時還以為我眼花@@(無比惶恐

  前幾天報名了CWT48的候補社團,希望會上,上了我就出翠千本哈哈哈。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曲翻譯】ほしのこもりうた(星之搖籃曲)/ 天月-あまつき-(中日歌詞)

【歌曲翻譯】キミトボク(你與我)/ 天月-あまつき-(中日歌詞)

【場次印調】CWT49&合奏Only翠千新刊《もう一度、恋をした》&突發流星中心HPparo小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