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奶子晃太兇啦

一騎 | 2017-12-28 19:37:05 | 巴幣 5 | 人氣 690

年終時有幾件事情要忙,選篇比較輕鬆的文章(會嗎?)
「白熊的廢紙籃」文章選譯會不定期更新,希望能夠在一週到兩週以內翻出一篇來。


2016-04-29

從去年(2015)年終開始我又燃起了想要收看「有很多妹子的深夜動畫」的心情,這一季便乘著醉意在看《HUNDRED百武裝戰》《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兩部我都看得非常開心。
 
後宮。
乘便主義(ご都合主義)。
幸運色狼(ラッキースケベ)。
似曾相識的劇情發展。
老子爆幹強啦潮爽DERRRRR (俺TUEEEE)。
 
兩部深夜動畫都是在有限的預算與時間內,將可愛妹子之間的萌萌互動,隨著如此風格的故事呈現給觀眾的作品。雖然我應該可能是以故事為主,妹子為輔,不過我在看這類作品時腦袋都在放空,所以都想不太起來演了些什麼。反正只要妹子畫得夠可愛的話,無所謂啦哈哈。
 
問題是在妹子的奶子上。
 
最近妹子們的奶子看起來都好大,而且還不少晃啊晃的乳搖演出,讓我看得不是很開心。
 
不管是哪部動畫,都有大咪咪在眼前盪過來晃過去。應該是有觀眾喜歡,才會有乳搖。可是我就是看不習慣晃動的大咪咪。我喜翻形狀更均整的,穠纖合度的奶子。不然乾脆用貧乳我也OK。嚄嚄(*豬叫聲)。
 
從1980到1990年代開始就有會晃動的奶子。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那種的,所以記得很清楚*1。不過那時候有很多中等大小的奶子,也有很多平得像砧板的奶子,還有如同幼女的角色。我也沒有很喜歡幼女體型,所以是有想過「根本就不需要幼女嘛」,可是才安心說幼女變少了,那些左搖右晃著不像是人類會有的巨大奶子的,那種類型的角色卻增加了。
 
唔嗯,說不定一切都是我誤會了,其實晃晃奶子並沒有變得那麼多。我對自己的好惡比較敏感,一旦不喜歡的東西多了起來,心情就會很鬱卒,因此才會懷疑晃晃奶子是不是變多了。可是,只要沒有收集資料做驗證的話,就會止於「個人感想」。如果有時間和資料的話我是想要試著調查看看,可是我腦中的孔明一直在嘀咕「啊你是很閒喔?」煩死人了。對。這是小弟個人的感想。
 
動畫角色的乳搖表現技法,費時數十年改良至今。所以不難想像會有很多人支持,而且深夜動畫還會出現這麼多晃動的奶子。
然而我實在不瞭解晃晃奶子的魅力何在。那些對上下跳動的波霸抱持著好印象的愛好家,是受到哪些地方的吸引,看著看著又會是什麼心情,我完全不瞭解。喜歡的人應該是哈到不行,不過這超出了我能理解的範圍。晃動的咪咪,是種過剩的誇張表現,有時還會變得讓人倍感壓力。碩大的咪咪,左右搖晃上下甩動,逼 近 你 的 眼 前 !
 
我在稍早之前還蠻喜歡那種可能是人稱「萌豬供品」,像是雷根糖一樣的動畫,然而我依然無法把乳搖當作是一種合乎期望的過剩表現,人就上了年紀。因此每當我看見晃動的奶子,就不禁有一種,像是把不喜歡口味的雷根糖放進口中的心情。我是覺得這偏好讓我吃了些虧,不過喜歡的東西就是喜歡,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就這個我實在沒輒。
 
*1我是有想過「不知火舞的奶子也晃得太大了」不過沒什麼人同意我。
  


譯注:下面的專有名詞應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姑且還是再解釋一下。

乘便主義(ご都合主義):類似於天外救星(Deus ex machina),為了順應故事發展而做出有些牽強的展開或設定。一般會講成「御都合主義」,維基百科上的中文條目內容也是直接照翻日文條目。

幸運色狼(ラッキースケベ):故事上「偶然」出現,有些色情的場景或事件,一般認為其語源是《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裡尤蘭.肯特(CV: 杉田智和)的台詞「你這個幸運色狼!(このラッキースケベ!)」。

萌豬(萌え豚):對熱愛萌系作品的阿宅的蔑稱。形容那些人是一群「在安全的牢籠中成長,只吃飼養者餵食的人工飼料,最後被宰來當食用肉品的家畜豬」。中文圈裡通常照用漢字叫「萌豚」


●作者:(取譯自 ironna 網站簡介 http://ironna.jp/blogger/285)
熊代亨  昭和50年(1975/民國64),石川縣出生。信州大學醫學部畢業。從事在地精神醫療之餘,也在人氣部落格「シロクマの屑籠(白熊的廢紙籃)」發文談論現代人的社會適應與次文化領域。著書有《ロスジェネ心理学((自譯)失落世代心理學)》(花傳社)、《「若作りうつ」社会((自譯)「扮年輕憂鬱症」的社會)》(講談社)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