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2-29 18:04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十四世界.再次失蹤

作者:比卡多

 
第二十四世界
 
再次失蹤
 
  「那麼願意稍微談一下嗎?」我伸手比向椅子示意讓對方坐下。
 
  雙方就座後少女只是寫下短短一行字,轉過紙張看了一眼上頭寫著「因為身上沒錢。」幾個字,但這應該不成原因才對,如果沒記錯的話公會在發布委託時所需的報酬金額並沒有所謂的最底限,也就是說就算一枚紅銅幣也沒有問題,但如果是因為報酬太少而沒有人受理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嗯……所以是沒人接受委託嗎?」
 
  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不過對方搖了搖頭,想法出錯?那麼又是什麼原因?
 
  少女取回紙接著寫下「委託內容太危險所以沒人願意受理。」,危險程度有到沒人願意執行的程度?那麼就是投資率太低「沒有」受理並執行的必要,但是這樣一來她是怎麼找到我的?
 
  「我大致上明白了一些,那麼我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找上我?」
 
  少女聽聞顯得有些神情慌張,這問題她應該也有想過可能會被問到而有所準備才對,但是這反應卻明顯的有些過頭。
 
  「冷靜點,如實回答就好。」
 
  少女深吸吐息好一會兒開始動筆,內容大致上是從某位冒險者身上看到質量比一般藥水商鋪藥高的藥水於是詢問製造者是什麼人,對方在回答出一個名子後又說那個人現在應該已經到這座城市也許找一下就會找到,結果在路人和冒險者公會那打聽到那個人的行蹤,至於那個人似乎就是我的樣子。
 
  看完後我闔眼蹙眉苦思,我做的藥水只有給過幾個人,希格薇他們自然不必說,那麼所能想到的也只剩下達安他們那一伙人,但是去的路線不同不可能在這裡打聽到我的事情才對。
 
  「妳知道拿著藥水的人叫什麼嗎?」
 
  少女寫下二字。
 
  "達安。"
 
  看到這名子我的頭頓時疼痛起來,但這痛是想立刻衝出門把人找出來痛打一頓卻又沒辦法的無奈之痛,真沒想到對方竟直接報上我的名子,明明只要隨意胡謅一下是機緣巧合下買到的就好了。
 
  「我……我明白了,這個藥什麼時候要、期限多久?」
 
  "愈快愈好,但是不能超過四天。"
 
  愈快愈好是嗎?這就意味著時間緊迫,而不超過四天就代表這是最後期限,用藥者無法等到超過四天嗎?
 
  「嗯,那麼就把送達地點寫下後就回去靜待結果吧。」
 
  待少女留下送達地址和藥單起身鞠躬道謝後離開房間,等到門外腳步聲離開直至聽不見後我對著空中傾吐一口氣,該怎麼說呢?我對於不熟的人開口說話都會形成一種壓力啊……
 
  「亞爾哥,這件委託該怎麼辦?」希格薇面有愁容地問道。
 
  「不怎麼辦,完成接受下來的委託就是我們的責任。」
 
  可娜洛拿起看著留下的藥單道:「可是這上面的材料不容易收集,也難怪沒人願意做。」,聽聞我不解提問:「能不能跟我說說問題在哪?」
 
  可娜洛將寫了字的一面轉向我並手指道:「像是第一個材料"荷夏瑪花",這可是五年才會盛開一次的藥花,我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年是第四年。」
 
  也就是說今年根本拿不到這項材料對吧?不過這種稀有花作為高價藥材應該多少有庫存吧?除非沒有流通或者是其他東西也會用上導致難以取得。
 
  「那有在賣藥材的藥販店沒有賣嗎?」
 
  這時可格洛開口無奈道:「沒有,剛才我們在四處走的時候有去看過沒有在賣的。」
 
  哎呀呀,這就表示既沒有辦法以靠金錢收購也無法在今年採集到,這無疑是宣告那位急需這個藥的人死刑。
 
  「這樣的話其他材料呢?都是難以入手的材料?」
 
  只見姊弟二人面有難色地相互對視,這一看也無須言語來表達,這件委託也許是破天荒級別的艱難。
 
  「總之先去冒險者公會打聽一下情報吧,或許會有些意想不到的情報也不一定。」
 
  語畢我立即做準備出門的準備時被希格薇推到床邊並有點強硬的讓我坐在上頭,感到有些莫名的我狐疑看著她的臉,只見她一臉堅定地以眼神表達出「不會讓你出去」的氣勢不禁讓我看呆了眼。
 
  「那個──」,正當我要開口提問時她率先開口:「亞爾哥在房內休息,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就好了!」,這番氣勢震攝得我無法再開口說出原先想說的話,看樣子在手臂完全好之前是不可能離開這個空間了。
 
  「我明白了,這件事就交給你們吧。」說完我苦笑目送他們三人離開房間。
 
  再次回到獨自一人的空間裡僅剩自身的鼻息聲,這裡寧靜的就好像外頭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似的,但是無事可做的我實在已經想不到自己能做的事情而開始發呆。
 
  「……煩躁感又來了。」
 
  沒幾分鐘煩躁感又襲來的我開始翻看自己的筆記本,翻看著一頁頁自己做的筆記內容不自覺地想著過去唸書時有像這樣做筆記過嗎?但想著想著又再次投入書頁內容之中。
 
  看著看著當我察覺到字句看不太清楚而抬頭望向窗外才發現天色已經轉為黑夜,點起房內唯一一個能用來照明的蠟燭後坐上椅子接續著看,但看了沒幾行字想起去打聽情報的希格薇還沒回來。
 
  「奇怪,怎麼還沒回來?」
 
  儘管自言自語的很奇怪但這是我個人有時候的習慣所以也不太在意,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回來?
 
  『吾主是在擔心那三個幼子?』
 
  「是安格芬姆斯啊?是啊,畢竟這麼晚了。」
 
  『用不著擔心那三個小鬼,你只要擔心你自己就好了。』
 
  「連璐涕都跳出來說話了啊。」
 
  兩個平時不大會出來搭話的心之世界的「居民」一次出現還真是稀奇,不過算了至少有了能商討的對象。
 
  「我的問題還好,但是那三個孩子這麼晚了還沒回來是有些擔心。」
 
  『哎呀哎呀,你明明也是小孩子卻說這麼像大人的話。』
 
  「艾菈姆耶,我說過我是成年人了吧?唉,算了。總之去找找看吧。」
 
  語畢,我起身打開房門離開旅館朝冒險者公會的方向走去,沿路上儘管有許多人的氣味但還是能從中依稀找到他們三人的味道於是依循氣味追上。
 
  『吾主,後面。』
 
  「我知道,大概三個人。」
 
  在追蹤希格薇他們的氣味過程中我身後有著大約三個人的腳步聲和有刻意控制的吸吐聲沿路跟蹤著我,是否有殺意這點還不清楚但不可能沒事就跟在一個外表是小孩子的我吧?
 
  這樣想的我找準時機拐進了小巷子裡頭,雖然這舉動無疑是將自己推入險境但是這邊也有事想問問。
 
  「喂,那個小鬼走進去這裡了吧?」
 
  「應該沒錯,動作快。」
 
  兩名聲線低沉的男子口中談論的「小鬼」是在指我吧?那麼找我的理由?
 
  隨著三人的腳步聲愈加逼近我愈是沉住心,畢竟等會兒……
 
  「喂,這不是死路嗎?人呢?」其中一人找不著人對著同夥低吼道。
 
  「我哪知道啊?總之快找找這附近,一個小鬼頭腳步快不到哪去。」另一名同夥在說著話的同時正在翻找著什麼。
 
  過了好一會兒將這小巷子裡外翻遍後那個問人影的同夥怒言道:「該死!人到哪去了?」,神色顯得有些急躁還不時搔抓著頭。
 
  不過他們找再久也是沒用的,要搜索可不能只是單單平面還要往上下找啊,這三個人找了這麼久卻一直都沒抬頭看呢。
 
  『吾主,這三個匪徒該如何處置?』
 
  「這個嘛──我想只要留那個看起來像是領頭的人就好,另外兩個就打昏。」
 
  『不除去後患?』
 
  嗯……安格芬姆斯這席話也不是沒有道理,要是留活口只怕引發後續什麼問題,但是我也不是那種隨意開殺戒的人啊。
 
  「不了,下殺手的話也難保這座城的士兵不會找到我。那麼開始吧,雖然很不喜歡用這個。」
 
  語畢我集中精神想像著自身外表從一般人轉變成擁有狼特徵的樣子,同時將儲存在體內流淌的魔術粒子暫時性加速藉此種方式來達到快速進入狀態,這就是狼魂【安格芬姆斯】的新式使用方法,不過一個重大問題依舊存在使我實在不怎麼想用。
 
  「嘶……好了。」
 
  轉化完型態的我小吸口氣後悄無聲息地移動到那三人身後,在確認三人均無察覺後我──
 
  「三位叔叔找我有什麼事嗎?」我臉上面帶善意笑容問道。
 
  三個大男人在聽見聲音從自個後頭傳來像是被嚇到般立刻向前跳一步轉身,他們一臉驚恐地看著我似乎在想眼前這個外表不太一樣但確實是跟蹤目標的小孩子是如何到他們身後的,但這些都無所謂,畢竟有事情要問嘛。
 
  領頭大叔驚恐問道:「你、你是怎麼──」,話還未說完我搶話道:「先等等。」,語畢我動身先行擊昏另外兩個同夥。
 
  「什麼!」大叔對於眼前這情況感到相當錯愕而驚呼。
 
  也是,一個小孩子僅僅用空手擊倒兩個身形壯碩的男人這情形可是相當不正常,看向倒在冰涼地面上絲毫未動的同夥他臉色變的相當慘白,可能是沒預料到對方有辦法反擊道這種程度吧?
 
  「救──!」
 
  就在大叔要高聲呼救前我跳起以手掩住他的口往地面重種一壓,儘管能聽見頭強烈撞擊地面的聲響也無須在意,只要不會死問題都不大。
 
  我依舊面帶笑意湊近他耳旁道:「真過分啊,明明是你們來找我卻還想求救?」,我耳邊傳來大叔那咿咿嗚嗚幾乎不成字句的聲音愁眉坐在他的胸口上。
 
  「想反擊是沒用的,最好一切老實交代清楚對你比較好。」說著話的我表情從笑意轉為無憐憫心的神色注視他。
 
  可能是表情轉變得太過迅速大叔的視線死死盯著我,這樣子還問得出來嗎?我起先是這麼想得但促使成這局面的是我也只好將就一下。
 
  「為什麼要跟蹤我?」
 
  「我、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奉誰得命?」
 
  「不、不能說!」
 
  都這個樣子了還不願透漏主謀者?這大叔可能比我預料得還要忠誠,那麼我就……
 
  我一腳踩在他的右肩上道:「你看的到吧?」,說完他移動視線眼角看著那踩在肩上的腳後回到我身上。
 
  「如果還不想提前『退休』就說。」退休二字我特意加重語氣強調。
 
  在聽到被強調的關鍵字後大叔的臉色愈加慘白到了快可以說是死白的程度,驚恐、猶豫、困惑的情緒能從他那半張臉觀察到,是還在猶豫要不要說嗎?明明說出來就好了。
 
  我以明顯的方式抬起腳後大叔立刻出聲說道:「是、是地方下級貴族的一個叫瓿費的人指使要我們這麼做的!」,聽見回答後我緩緩放下腳壓回肩上。
 
  早點說就好了何必浪費雙方時間呢?我心裡這麼對著大叔那有些麻煩的心理表示煩躁,但是問題還沒問完。
 
  「那理由呢?」
 
  大叔一時半會兒沒反應過來,直到我腳再次採取相同動作後他驚慌道:「你、你們今天接受了一個小鬼的委託吧?那個就是原因!」,語畢我的腳放回原位。
 
  大叔,麻煩反應快一點不然這樣一來一往的很累人,內心一番吐槽後回味他方才的回答,那件委託是跟蹤的理由?目的是那瓶藥?還是那個少女?不管是哪個都很惡劣。
 
  「那麼──」,我刻意拉長了音接著問道:「我的夥伴呢?」
 
  這才是我真正要問的事情,原先就設想過萬一這三人目標是我以及希格薇四人的話就無法排除他們三個人遇上麻煩的可能性。
 
  「他、他們的話因為失手了所以應該沒事……」
 
  喔?失手了?
 
  「要說『實話』喔?」
 
  「是、是真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人在哪!」
 
  從反應來看應該不是說謊的樣子。
 
  「那是你們下手的嗎?什麼時候的事?」
 
  「不、不是的!而且就在不久前才收到消息!」
 
  不久前啊……很籠統的定義呢,這個世界的時間觀念不怎麼普遍只是用能大致分清楚的方式計算。
 
  「我明白了,那就放你一條命吧?」
 
  大叔一聽到自己不會被殺後表情稍微平靜下來,但三秒後似乎意識到剛才這句話最後的語氣是疑問句而將視線放到我身上,不過也是呢,畢竟真的是"疑問句"嘛。
 
  「就算不是你親自襲擊但傷害我的人可別以為沒事喔?」我邊說著話邊收回手握起拳頭。
 
  大叔的表情顯得愈來愈驚恐,就連那沒被掩住的嘴也發不出一絲聲音,視線死死盯著我握起的拳頭似乎深怕下一個動作就是往自個兒身上招呼,而我此刻的表情應該是那種皮笑肉不笑會給人壓迫感的笑容吧?不過管他的。
 
  「那麼大叔……晚.安。」
 
  語落,拳頭揮下。
 
  看著因為這一拳而昏厥過去的大叔後我起身甩了甩發疼的拳頭,雖然這一拳並未打在他身上而是頭旁的地面但因為距離實在太近而直接嚇暈就是了。
 
  「啊……手好痛,而且全身開始劇烈痠痛了。」
 
  『畢竟此時吾主的身軀未能完全適應此術。』
 
  「啊哈哈哈……」
 
  使用狼魂的副作用就是就算只用了幾分鐘身體都會因為強制解放一定程度限制而開始劇烈痠痛,那可是需要花上數小時甚至一天才有辦法恢復的危險招式,況且現在能用的最大時限可是只有將近十分鐘不能隨便使用。
 
  『那麼亞格爾特你要怎麼去找哪三個小鬼?現在只知道沒事但不知道在哪喔?』
 
  「啊哈哈哈……只能先以氣味為線索找了。」
 
  語畢璐涕發出長嘆,這是在表示事倍功半嗎?這也沒辦法,畢竟那位大叔不知道人在哪。
 
  『哎呀哎呀,亞格爾特真是個愛操心的哥哥呢。』
 
  「艾菈姆耶,拜託別說這種話,身體痠痛得很啊……」邊說著話邊拖動沉重的步伐追尋氣味。
 
  希望那三個人沒事啊,不然現在可是需要靜靜躺上一天才能再次行動。
 
To Be Continue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30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十一章 (中)

【漫畫】【那個啥黑砂!?】現實也是一種RPG遊戲 / 選職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