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31 11:55

「我大京紫王朝必將拳打Fate腳踢骨傲天宇宙極霸權創世之聖典」師走長假之DAY6

作者:V.W.P すごい!

師走,及十二月的意思。師走一詞來源用最簡單說法就是大家都很忙碌所形容的詞彙。
今年緒方公司盤點碰上元旦於是有了連續七天有薪假,於是每日發各種屁文記綠在師走特輯

年末了還是來回顧一下2017一些的種種,剛好能配上徵文活動呢!

那麼來頒發一下緒方本人私心的2017各種獎項並且說明囉~

2017新番(電視動畫)私心最愛OP歌曲
說明:由WIKI頁面記錄的 2017電視動畫中我有看過的為入選基準,OP畫面與分鏡評論,從本人覺得好不好聽來比較,但是會以完整版的好聽度做比較。

候補作品:【進巨2】的OP「心臓を捧げよ!」與
【舞動青春的OP1】「10% roll, 10% romance」
兩首都是不錯的歌曲但沒辦法進入私心大獎。另外推薦我英2期的OP1女聲翻唱版

銅賞【我的英雄學院(第2期)】OP2「空に歌えば」

【政宗君的復仇OP】「ワガママMIRROR HEART」
並列。
「空に歌えば」單聽TV版是很不錯的,但整體評分是依照完整版所以沒能得到更高的名次,另外才不是沒女生所以選「ワガママMIRROR HEART」入榜唷!

銀賞【舞動青春】OP2「Invisible Sensation」
由主唱UNISON SQUARE GARDEN唱的非常魔性具有洗腦功力,單論TV版長度的話應該是冠軍,不過完整版略遜一籌於金賞。


金賞【飆速宅男 NEW GENERATION(第3期)】OP2「トランジット」

動畫第3期的兩首OP並不是ROOKiEZ is PUNK'D來唱本來還有點擔心,但夏代孝明那充滿熱情的唱腔打動了我。其OP2是2017年中極少數期待CD發片的歌曲。是首不論TV版或是完整版都無懈可擊,有著靈魂的歌曲。

另外私心OP最優分鏡獎分別給予【NEW GAME!!】(第2期)OP與【飆速宅男 NEW GENERATION(第3期)】OP2「トランジット」

2017新番(電視動畫)私心最愛ED歌曲
說明:跟OP評比一樣,不過最近幾年很少有ED能被我喜歡,數量不多。

候補作品:【飆速宅男三期】ED2「タカイトコロ」,起初沒太大感覺但完整版還是有燃度,配上我英的神MAD後有爆淦燃的效果,進而大加分,亦是首好曲。

銅賞【戀愛與謊言】ED「Can't you say」
得獎的三首都是期待CD發片日子到來的私心好歌,由Roys為我們帶來的「Can't you say」極度優美。

銀賞【Fate/Apocrypha】ED1「Désir」
上首有記憶由GARNiDELiA唱的就是G復國的「BLAZING」,很好認的聲音。「Désir」的副歌我很中意,是值得多聽幾回的好曲子。

金賞【舞動青春】ED1「Maybe the next waltz」

本人2017年度綜合ACG神曲就是這首啦,B站的彈幕更是有人直接寫「好聽到忘記刷彈幕系列」。由11年就在配遊戲王女主角的小松未可子所演唱,雖然沒在此作品中擔當聲優,但這首非常夢幻的華爾茲也成功的傳遞給聽眾關於跳舞的主題了吧。

★2017動畫電影私心排名
說明:說是這麼說,但是我2017年看過的動畫電影也才四部(聳肩)所以一些17年電影但是台灣18年才上映的話就都丟到未來(如果有)18年動畫電影排名那邊吧。
雖然【遊戲人生 -ZERO-】是部史詩,但是爽片綜合得分對我來說還是贏了【ZERO】!!

2017年有認識這部作品真好!
說明:動畫本來就是個很好的宣傳方式,透過觀看動畫讓不了解該作品的觀眾可以去接觸原作是更好不過的了,這項頒獎是在說緒方我原本不認識這部作品,但因為在2017年時透過動畫而認識後覺得,有看過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誕生這種想法的項目。

但是能有這種的想法真是少之又少,回憶完了應該是只有兩部,補充一下16年的有認識這部作品真好我是給【昭和元禄落語心中】這部作品。

銀賞【超自然9人組】
真的是部很有趣的作品呢,雖然是16年的作品但我是17年才補的。契機是被今年要發售的遊戲給吸引到,喜愛這部作品因而寫了多篇文章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傳送門
金賞【舞動青春】

非常精彩的王道熱血作品,因為動畫化而認識到這部作品。動畫方面衝進度刪減許多細節,表現張力亦不是很足。但是並不影響到原作漫畫的精彩度,之前也寫過一篇短評。2017年有認識這部作品真好第一名就屬它了。

2017年基友的幹話真該好好記錄一下
這什麼東西?就是標題的由來了。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感霧》叫人摸不著頭緒但又不至於難看的微妙作品——《至高之牌》

5ds 動畫(待續)

[達人專欄] 2024四月中 黑糖看動畫寫超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