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03 22:37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01:屁普(分頁版)(下)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

~*~

    在《S市日報》被檢察官以汙染環境起訴前,報社老闆夫婦就在一場汽車爆炸中喪命,警方把這起意外歸咎於藏匿轎車中的炸彈,幾位經常出入法庭的激進環保份子還因此遭到通緝,一場場示威遊行在S市接連爆發。

    「一切終究會改變。」在這場風波中全身而退的潘蜜拉對吉米說,珊瑚紅指甲倒映在玻璃窗與黑咖啡上。

    「這座有病的城市或許會有康復的一天吧。」但妳這隻狡猾的狐狸就另當別論了,妳太難對付。吉米暗自冷笑。「那兩個殺手呢?」

    「還在養傷,你竟然能把他們搞成這樣還真厲害,峽灣的惡人們現在對你的敬畏程度可說是難以想像呢。」

    「那報社老闆的女兒貝蒂呢?」

    「跟新聞台說的差不多,她接手父母的企業並想帶來改變,當然,也是為了她死去的未婚夫而這麼做,我很欽佩這個傻女孩。」

    由於翁肥請假返鄉探望生病的祖母,吉米只好孤零零走回海港偵探事務所,他已經沒車子很久了,自從有翁肥開車後也毋需依賴計程車,所以這幾天只能靠11號公車移動。他從口袋掏出鑰匙時發現門鎖被撬開的痕跡,但幾乎沒猜想入侵者是何方神聖就走了進去,破沙發上果然坐著一臉不悅的帖木兒。

    「炸彈是你放的對吧?」吉米自顧自地打開冰箱尋找啤酒。

    「他走了。」

    「誰?」

    「理查。」

    「你還是沒回答炸彈的問題。」

    「是我放的沒錯,死鳥頭。」

    「你殺你的前雇主幹嘛?他們都要進監獄了不是嗎?」

    「那兩個人渣不得好死。」

    「哇喔,沒想到你也是激進環保份子,真看不出來,你拿著寶特瓶而且還插根吸管。」

    「我是為了理查而放的。」

    「……為什麼?」

    「在我們接到把比利滅口的任務時,那兩個人皮禽獸利用雇主身份對他們養的狗做出可恥的事情。」帖木兒把寶特瓶拋出窗外砸中一隻賊頭賊腦的海鷗。「他們『傷害』了理查。」

    「別跟我說那對夫妻喜歡玩三人……」

    「當然不是一起玩,是分開玩,根本稱不上玩,我沒興趣跟你說明細節。」

    「沒關係我也沒興趣聽。」

    「理查是D市一名妓女的孩子,他母親被一個垃圾姦殺了,小小年紀就殺來峽灣找弒母仇人報仇,不幸的是那混帳正巧是我的暗殺目標,我沒讓他得逞還故意害他差點被那個垃圾宰掉。」帖木兒聳肩說。「我在他面前殺了那個垃圾。」

    「你當時應該讓他動手。」

    「殺死那人渣是他生存的意義,如果我讓他親手宰了弒母兇手,你想他還會想活著嗎?」

    「我不知道……」吉米感覺喉頭有東西哽塞著,他說不出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倘若他還能夠感覺。

    「我藉由摧毀他活著的意義讓他能繼續活下去,他是天生的殺手,我不會放任他輕易自裁,這讓他對我又愛又恨。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是我們用來愛彼此的方式。」

    「這關係中……有任何性方面的連結嗎?」

    「沒!雖然很多人喜歡如此猜測!」帖木兒爆出大笑。「噢老天!我想起有個混帳問過這問題!他被我們揍一頓,耳朵還被我咬掉!」他笑到快哭出來了。

    「這也是種愛的表現嗎?」

    「你知道嗎死鳥頭?愛有很多種意涵,別輕易評斷任何一個人對愛的解釋。」

    「但他為何在你炸死報社老闆夫婦後離開了?」

    「我在事發當晚告訴他那場爆炸是我的傑作,他抱著我一路哭到天亮,那模樣真的很讓人心碎,但隔天醒來時就發現他不見了,只留下一封信說是需要時間沉澱。他知道無論逃到哪我都能找到他,他信任我,我也信任他。」

    「我想……我對你們之間的情感並沒猜錯太多。」吉米低語道。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我渴望的一切,所以才沒痛下殺手,這代表我還有丁點人性嗎?

    「什麼?」

    「沒,當我在自言自語,還有記得賠門鎖壞掉的錢,我最近生意很差。」

    或許我必須說出一些真相?吉米回到峽灣時痛苦地想著。他在出門前打開塵封已久的相簿看了幾眼,猶豫著是否該說出多少。

    他知道翁肥請假不是為了探病。

    他知道翁肥在鴛鴦中菜館被炸毀時找到了線索。

    王吉米打發計程車司機後站在峽灣一棟遠離唐人街的破公寓前,公寓二樓一片黑暗。這地方是鴛鴦中菜館剛開張時的舊址,翁肥最近在各大房地產事務所探頭探腦的行為根本瞞不過他的眼睛,這傻小子不知道S市有太多人找過最傑出的抓猴專家。

    他掏出鑰匙打開兒時記憶中最初的家門,裡面果然站著一臉吃驚的翁肥。

    「我……我……」

    「惡習難改嗎,親愛的司機?」吉米多希望自己能露出欽佩的笑容。

    「那天在鴛鴦中菜館……你太熟悉那地方……我覺得很奇怪。」翁肥手中緊捏一疊繳費單信封。「還有水龍頭有水,那表示有人仍在支付廢棄餐廳的水費。我在追查餐廳所有人身份時找到鴛鴦中菜館原本的店址,卻在這裡發現唐人街那棟房子二十年以來的水費與瓦斯費繳費單,包括上個月的。還有……」

    「還有什麼?」

    「這裡還是海港偵探事務所最初的位址。」他把信封遞給吉米。「屁普與中菜館的都市傳說的確是假的,王老闆的兒子王傑閔目前定居L市,不僅沒死而且還擁有這兩棟房子的所有權。」他努力唸出那三個中文字,發音有點滑稽。

    「嗯哼非常厲害,所以我是不是該跟那位王先生道歉說我把房子給炸了?」

    「L市的地址根本沒住人,王先生就在我面前。」他鼓起勇氣盯著吉米。

    「什麼意思?」

    「你就是王傑閔。」翁肥指著掛在牆上的一張全家福,王老闆夫婦環抱著一個笑得正開心的年輕男孩。

    「那男孩沒有一顆鳥頭啊。」

    「我終究是個賊,吉米,你房裡的東西我全都摸過一遍了。」翁肥終於露出得意的笑容。

    吉米頓時僵住不動。

    「包括那本相簿。」闖空門的小賊第一次在犯罪中感覺到成就感。「我還以為那東西根本不存在。」

    「你實在太優秀了,不該只當司機或助手,你是能獨當一面的優秀偵探。」吉米鬆懈下來為他鼓掌。「但其中有兩個瑕疵。」

    「什麼瑕疵?」

    「屁普的都市傳說是真的,王傑閔死了。」

    翁肥驚駭地發現吉米身後的影子正在扭動。他想起這地方也沒被斷水,水龍頭還能使用。

    「吉米…………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就是屁普。」吉米攤開掌心,黏液從皮膚流出往翁肥的方向前進。

    翁肥癱坐在地無法動彈。

    「大家都叫王傑閔吉米,吉米的父親有天發現他和洗菜的小陳在交換裸男雜誌,於是就懷疑起親生兒子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癖好。」吉米輕輕揮手讓黏液捲起翁肥害他差點一頭撞上天花板。「吉米的父母某天夜裡把兒子下藥迷昏,找來吉米最好的朋友與教友,那年輕貌美的露西,和他們的寶貝兒子發生關係。說好聽點是那樣,說難聽點是露西強暴了吉米,世人聽到這種話通常會哈哈大笑然後問男生有沒有爽到。露西順利懷了孕,王老闆夫婦找來人面獸心的牧師想逼兩人結婚,吉米知情後氣得要命和父母吵了起來,但他父母真的不該這麼做,他們根本不知道兒子想要的是什麼。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我很遺憾……噢……聽到這些事情……我不知道你是同志……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我不是同志,你不懂。」吉米聳了聳肩。「吉米的父母更不該做的事情是把兒子殺了還分屍倒進水溝,那些可憐的屍塊就這樣流進下水道和《S市日報》排放的廢水相處甚歡然後被海邊的鵜鶘吃掉,我想可能有隻鵜鶘吃了我的眼珠或腦袋之類的東西才讓我變異成這樣。科學要是能解釋我的處境就好了,我每天都這麼想。」

    「所以你……」

    「我回到峽灣把我父母吃了,當然,用黏液消化掉的,消化得很乾淨,他們就是屁普的第一批受害者,我同時還發現能遠距操縱黏液。為了避免啟人疑竇,我還特地打通電話騙那個跟我媽私通的牧師來好好驚嚇他呢。」

    「你也要把我吃了嗎?」

    「你太肥了,我需要時間猶豫一下。」

    「去你的!」

    「總之沒人知道吉米去了哪裡,眾人都相信王老闆生前的說詞,認為吉米受不了S市封閉鬱悶的生活就跳上公車流浪去了。我處理完父母的事情後第一個找上的就是小陳,我當時以為他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但我錯了,就連他也不懂。」吉米在翁肥身旁踱步。「小陳是我的第一任助手,我殺了他。」

    「為什麼……你不愛他嗎?」

    「我愛他。他無法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

    「你到底想要什麼!」

    「愛有很多種意涵。露西無法了解我對她的愛,小陳也無法。」他對於借用帖木兒說過的話感到不滿,他向來認為自己的文學造詣比那莽夫好上很多。「小陳質問我是不是因為不夠愛他才不跟他上床,那不是我渴望的對於愛的解釋。」

    「你指的是……那種……禁慾的愛嗎?」

    「我仍然擁有慾望,但我想與愛人共享的不是那種慾望。那就像你沒有味覺,卻無法跟擁有味覺的人訴說你的感受,他們不會懂。」吉米嚐到淚水的鹹味。「我讓它發生,我很痛,很憤怒,我殺了小陳把他的骸骨扔進水溝讓整個峽灣再度陷入恐懼。」

    「你需要的……是一個能陪在你身邊的人。一個……夥伴。一個朋友。」

    「我想我已經不需要了。」

    「不,吉米,我現在懂你的意思了,我……」

    「你這是在跟我求饒嗎?」

    「當然不是!」

    「我猜你接著要說你能理解我的感受然後能成為那個夥伴?」

    「喂!不是這樣啊!我連跟你和平共處都不行嗎?!」翁肥絕望地慘叫,他感覺皮膚有點刺痛,原來這就是被屁普活生生消化的感覺?

    「我可是個怪物喔。」

    「對!你是怪物!你不只是他媽的怪物!你還有名字!你是海港偵探事務所整天忙著抓猴的王吉米!!

    吉米呆愣幾秒後突然大聲笑出來,所有黏液癱軟成一團不再動彈。

    「我想也是!」他哭笑不得地看著擺起苦瓜臉的翁肥。

~*~

    海港偵探事務所合夥人翁肥在民宅前停下老野馬準備敲門與委託人洽談,在對方應門前差點被一顆羽毛球砸中腦袋。

    「抱歉!」一個黑頭髮女孩從隔壁跑了過來。

    「沒關係,運動對身體很好。」翁肥瞇起眼把羽毛球還她。

    「謝謝!你的名字是……」黑頭髮女孩指著他胸前的徽章。

    「約翰‧史密斯,超普通對吧?」

    「約翰‧史密斯不是寶嘉康帝(Pocahontas)的男友嗎?」女孩笑了出來。

    「哈哈,卡通改編太多東西了,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查。」

    「我當然知道,只是開玩笑的,我還寫過一篇小論文呢!」

    「厲害喔,我方便知道妳的名字嗎?」翁肥絕不承認自己臉紅了。

    「露西!」

    他的記憶中突然浮現一段對話。

    「噢……好名字,我同事的青梅竹馬也叫露西。」他撒謊道。

    「真巧,但我其實跟我媽用一樣的名字。」黑頭髮女孩指著正在花園裡澆花的中年女人。

    幾分鐘後,翁肥才悽慘地發現他根本敲錯門,他的委託人正是露西的母親,嗯,還是叫露西。

    「抱歉!我真的很抱歉!戴維斯女士!」翁肥頻頻道歉。

    「沒關係,只是敲錯門別那麼緊張。」露西‧戴維斯笑著安慰他。

    其實我是看到妳們掛在門口的紅燈籠擺飾才會不認為妳們姓戴維斯啊!翁肥為他的偏見感到萬分抱歉,要是吉米知道一定會氣到痛罵他一頓。

    「呃……回到正題,我能為您做什麼呢,戴維斯女士?」他努力坐直身體。

    「是關於我丈夫,我想請你幫忙『觀察』他平常下班後都在做些什麼,他最近太晚回家了。」露西‧戴維斯用手機秀出丈夫的照片,是個一臉福泰的白人,接著便察覺翁肥狐疑的表情。「露西是我跟第一任丈夫吉米生的,我本來姓王,我們已經沒在連絡。」

    「噢噢,好,我會幫妳注意一下,有關費用我們之前在電話上已經……」

    翁肥注意到壁爐上的相框裡有張褪色照片,裡頭是年輕一點的露西和吉米(還沒長出鳥頭,謝天謝地)與其他玩伴的合照。

    他在心裡嘆了口氣。

    「這座城市還是一樣有病到極點!」他對手機另一頭的吉米抱怨。

    「沒有猴可抓我們又要怎麼過活?」吉米愉快地回應他。

    「我真的寧願多一點超自然事件。」

    「我最近沒慾望吃人所以別期待太多。」

    「我千萬拜託你不要吃人!!」

    「吃壞人可以嗎?」

    「不要裝可愛,噁心死了!」翁肥在咖啡店門口熄火。「算了當我沒說!拜託挑最壞的吃!骨頭不要丟在事務所附近!還有你要甜甜圈嗎?」

    「好啊感謝。」

    翁肥笑著掛上電話,整理好領帶便心神愉快地踏進咖啡店。



END?



後來想想,這種boss級的偵探根本才是公害吧

理查目前呈現離家出走狀態,不過在之後的前傳中還是會把時間點拉回現代交待他和老基友搭檔的後續發展,至於會不會腐下去就靜待前傳揭曉惹~

(吉米:I ship it.)

(翁肥:拜託住手)

(帖木兒:小心我咬掉你的耳朵!死鳥頭!)

(理查:可是他又沒耳朵^^)

(帖木兒:......該死=_=)

至於屁普的靈感來源......其實是50年代恐怖片The Blob裡的吃人黏液XD


如果對吉米和翁肥對質那段中吉米的性傾向感到好奇,可參考這篇文章→連結

最後附上寫這篇時聽的曲子,也許可以當成這篇的「片尾曲」吧~





縮圖來源:https://pmcdeadline2.files.wordpress.com/2014/04/peeps__140422233738.jpg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SANPHY 亂七八糟日常】- 114 - 有對稱嗎?

【守夜者】第三九章:再亂搭訕別人呀

2022-4-16的迷因(更新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