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07 13:53

[達人專欄] 【短篇】求求你們,可以注意我一下嗎?

作者:Aoaiyaですわ~


  
  
  
  雨,憂鬱的心情,如同我現在憂鬱的心情一樣,不喜歡。


  我是一位在網路上寫小說的小作家,雖然每周都很努力地更新出一篇質量尚可的文,也對讀者的每一則留言很熱情回覆,因為那就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但是,人氣始終不怎麼有起伏。


  我坐在椅子上,面對螢幕,雙腿著地,靜靜盯著螢幕,心情不怎麼好。


  「目前還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等到忙完後一定過去觀賞!」


  「哈哈!感謝通知哦,有空會去看的!」


  「好的,會去看的。」


  「嗯。」


  「……」


  奇怪了,明明看到大家都有回應我,說會來看,有些人也確實來看了……為何我會有種鬱悶感?


  ……更正確來說,他們不是來看,只是按按gp就走了,所以……這就是原因嗎?


  我靜靜盯著螢幕上的通知欄,那短時間內就點了多篇文gp的通知,很明顯就是打開文章、跳過內文、拉到下面、按下gp、按叉離開。


  不喜歡,但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他人有不來看的權利,那些對我的文章沒有興趣的人,至少還來點了gp,我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


  我在網站上隨意逛逛,發現幾位擁有高人氣的寫手們,抱著學習的態度點進小屋內觀摩,而我在他們文章底下的留言區,發現了那些隨便用gp、友善回應來打發我的人,在留言區給予超熱烈的回應。


  好羨慕、好想要、好渴望……好嫉妒。


  不喜歡、不高興、不舒暢……但,不能說出來。


  因為要是說出來了,不就是在抱怨?沒人喜歡聽人抱怨,要是我開始抱怨了,大家會離開我、不想跟我說話的……所以,我不能抱怨、不能和任何人說。


  說出來的話,也許會收到幾則回應,但那些人也不過是隨意打出一段鼓勵的話,來打發我,要我繼續在這個無止盡的循環受苦下去而已!


  他們只是喜歡看人受苦而已!人不就是這樣嗎?看到別人受苦會覺得慶幸,慶幸自己沒有變成這樣,藉由他人的失敗,獲得成就感、優越感!


  看到留言區裡的回應非常熱烈,但是作者卻沒有給予每一則留言回應。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給予每個人回應的!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是嗎?我總是很熱情的到別人文章底下,給予自己的想法、建議、鼓勵、稱讚,我也從來不覺得麻煩……


  這也是會變成現在這樣子不愉快的原因。


  ……只有我單方面地給予他人回應、關注,但是大家都不願意理會我、不想關心我、不想注意我,覺得我很麻煩而已。


  「很麻煩啊~」


  「你有點煩呢……」


  「煩,可不可以別來了?」


  不要……不要丟下我一人,我發誓以後不會再煩了、不會再抱怨了,我會持續給予關注的,所以,請不要丟下我……


  想要的東西?


  被他人注意。


  該怎麼做?


  持續努力下去,總會有抵達目的地的一天吧?


  真的嗎?


  當然啊!


  真的嗎?


  ……不是嗎?


  真的嗎?


  ……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這種事情……我不知道啊!我又不是成功的一方!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也沒有人願意告訴我答案!沒人願意告訴我該怎麼做!因為他們覺得,只要自己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受到大量粉絲讀者的關注,這樣就夠了!其餘的他們才不會管!只要自己好就好!他人受苦就當戲來看!


  誰都不願意了解我,自以為別人和自己一樣,都是努力過後才有今日成就,才會被人注意……


  他們只是一堆背叛了我感情的人!


  從一開始就只是我自己的錯覺,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大家都不需要我,有沒有我的存在,大家還不是都一樣?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大家都去死吧。


  或許沒有我還比較好,世界上就少了一個愛抱怨的傢伙,少了一個不會為他人帶來麻煩的傢伙,所以我也去死吧。


  一切都只是我的自以為是而已,自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對等的報酬,自以為主動關心大家,大家就會來注意我,結果才不是這樣子……


  「你/妳在寫作上遇到瓶頸了嗎?別灰心,這是正常的空窗期,給自己多一點休息吧!並且趁著休息時間多多觀摩別人的創作,也許會有更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騙子。


  「沒有不被看好的人,只有不肯努力的人。」


  騙子……


  「希望各位能夠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放棄,繼續跑下去,你們是最讚的!」


  大騙子!


  可以注意我一下嗎?可以稱讚我一下嗎?可以不要忽視我嗎!!!!!!!


  對,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夢而已。


  我想是時候該醒了。


  我站在椅子上,面對螢幕,雙腿騰空,靜靜盯著螢幕,心情……


  我不知道。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首先呢,我要先說說我第一次寫短篇原創的想法。


  其實有點特別,也很新鮮,這篇短篇也算是在為原創的內心戲做練習,順便寫出來看看各位的想法是什麼(真的很需要qaq)


  再來談談文內的故事吧,這篇文的靈感是藉由我所看到的一些,默默無名的小寫手來引起的,當然主要也包刮我自己的個人想法、經歷。


  我想人人都遇過這種時候,嘛……老實講我最近又有了XD我也不至於會一直憋著,但我不會跟大家明說,因為我會很不好意思,只有少數幾個知心的朋友會跟我談這方面的事情,多虧他們的幫忙,我才不會選擇自殺一途。


  畢竟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裏番事物等著我去發現嘛~


  但認真講,大家的回應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我想這一點是無可否認的,大家都喜歡被稱讚,也因此很常藉由他人的稱讚來獲得自我認同感,覺得自己才有價值,因為自己被他人需要。


  好了,老話就不講這麼多了,每次再發文的時候都要做好「估計這篇文應該沒人會看,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然後乖乖的去看動畫、玩遊戲或是繼續寫文。


  你說這想法消極嗎?我不否認,但一定沒有人會有這種消極想法嗎?我確定有。


  以上。


  對了,文中最後出現的那三句話,是我拿我之前的日誌文說的鼓勵哦!這篇

98

5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警察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要自殺

憂鬱症日記4/27

憂鬱症日記 4/2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