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07 15:41

短文 一部創世神話(有點白痴,文長慎入)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

最近看了與神同行這場面有點浩大的作品後,想起了以前高中時代看的魔戒與精靈寶鑽。於是也開始想來寫個短篇的架空神話。

裡面有些內容算是有點嘲諷。請斟酌閱讀。

有天一群魔王見習生為了叫獸給他們的課堂作業,每個人都開始動手做出自己的世界。

其中一位見習生(別問我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做出了一顆名為地球的世界。

其他的見習生看到他的作品都笑他神經病。

這星球上到處是各種冰原、沙漠與高山。上面更有滿滿的各式各樣的毒蟲猛獸。上面的人類、矮人與妖精(類似魔戒裡面,身形高眺又有尖耳朵的外表。)都矯小力弱,怎能比得過這些形形色色的怪獸?

可偏偏這見習生就是堅持這樣做。直到他遇上一個美豔又有智慧的魔女。那魔女跟這貨一起淪落愛河。也跟著一起搞這作品。

於是,為了這些人小力弱的種族,創造了13個主神跟一卡車的輔佐者。

他們快樂的創作著;但好景不常,魔王因為得罪了某些“人”而入獄。魔女也被人欺壓甚至被強暴與折磨到死。魔王知道他入獄之後發生的事情,出獄後也就跑去復仇了。

在他復仇之前,創了三個種族。第一個種族在概念上接近我們所認知的天使與魔鬼的混血兒,也就是冥族。也被稱為拿非利人,意即同時有兩種極端特質的人。(極為正直但同時也極為兇狠,擅用破壞與毀滅,類似真實之力的混沌之力或法術。)

第二個則是精靈。她們大多是女性,只有少數是雌雄同體的陰陽人。因此她們大多會去找尋凡間眾生當中的男性婚配,繁衍後代。但繼承其能力者多為女性,只有少數繼承者為雙性同體的個體。性格冷酷,只會對配偶及小孩有溫柔的一面。擁有強大的異能。(類似約會大作戰的精靈。)

第三個是阿修羅。男的極醜女的極美豔;有少數例外是胳臂可以跑馬的恐龍女。但無疑問的是,個個都能打。膚色變化較大。

不同於冥族的灰如鐵石的膚色或是精靈那與妖精、人類等相似的膚色。阿修羅族的膚色有藍、紅、咖啡色、灰色、綠色(較少見)等顏色。

性格剽悍善戰、火爆霹靂。專門操使戰鬥與毀滅之力;但不太有魔法或是術法的天賦。

原本這三個種族被創作出來是要保護初生的妖精、人類與矮人。

但偏偏創世魔王才剛造好就忙著找仇家去了,連設定規劃都沒有,就把這重責大任丟給這些主神與輔佐者們。可那些主神中,最強的一位後來黑掉了,還成了另一個大魔王。又還有三、四個是腦殘豬隊友。

眾生命運的規劃設計搞得亂七八糟不說。三個守護種族還因此經常互相爭戰,猶如三國時代一樣。因此矮人宅在地底下跟怪獸們當鄰居(跟對方搶金銀珠寶)、妖精是嚇得逃到深山野嶺(部份逃到主神所在的世界),有的甚至成了海中妖精。

人類則是練成了騎馬打仗...不!是騎馬落跑的功夫。據說他們還發明了類似蒙古包的房屋,可以搬上馬車跟著跑。(因此早期的人類比較像蒙古人、馬札爾人與柏柏人那樣的遊牧民族。)

整個星球成了修羅場,可主神卻拉不住他們。又加上一個天天嗆聲丟導彈跟幾個豬隊友拿他們完全沒辦法。

也有幾個豬隊友異想天開,拉了一堆“光之外星人”投胎到這世界(莫名其妙都選最短命的人類。)但是...一樣沒解決問題。反而還有一些人搞出了邪教。

丟導彈的惡神也跟著胡鬧,也搞個人崇拜。

有一天,這越鬧越亂的情況給一個路過的智者看到了。

苦惱的主神們請求這位智者幫他們解決這個亂象。

智者於是創造出了專產武僧的熊貓人與長得像德萊尼的神族加以制衡,並幫助妖精、矮人與人類建立家園。

更化身成了傳說中的超級神獸-哥吉拉。並向冥族、精靈與阿修羅發起挑戰。若他們聯手能打贏祂,就讓他們繼續鬧。反之,就必須和平相處。

與是引爆了第一次的怪獸大決戰。戰鬥的結果是三族被完爆。

他們用盡各種辦法,連黑科技都拿出來了還是動不了怪獸王半點分毫。

戰後,這八大族群立下和平約定。那智者的教法也傳入這終於脫離亂世的星球。

然而,智者知道隱藏在主神之間的種種問題。於是依戰時化身的形象,依據不同的性格與屬性創造了四隻哥吉拉。

為了平衡而讓牠們,只有數千年方能繁衍後代(以類似心血交融的方式而得)

並預言當有一日,怪獸橫行、邪教治世,這世界再次淪為修羅場時,冥族、精靈與阿修羅會各出現一個最強的戰士,聯同其他部族反抗邪教的統治,而怪獸王哥吉拉將會迎來諸神黃昏...

呼!寫完了。雖然是想起了魔戒,又想起多年前(忘記書名)在一本書上看到的神靈還是魔王創世的故事,就把它給寫出來了。

剛好很符合自家的鐵三角的故事。但這下經歷全都是要大改啦!

啊!!!!!!

連哥吉拉跟佛教(隱諱的偷渡進來)都搞進來,我真的有夠腦洞。

先醬,下次見。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百鬼表情集

【二創】芙莉蓮

西北雨心得串【烏有之地、FIX、殺人者的難堪、失落謎城、賽博格之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