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11 21:56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29)

作者:索特


  到達第二十八層之後也差不多是深夜的時候了,雖然說在地下城根本看不出天色差異變化就是了,不過就我自己簡單的估算來看差不多是深夜的時間。

  而到達深夜,原本就沒啥魔物、冒險者的回音迷宮也安靜了下來,只剩下我努力壓低但還是有一點聲響的腳步聲。

  隨後在根據印象中地圖上所標記的位置前進後,我在一處管狀通道的一個小角落發現一個小通道,壓低身子走進去後是一個大約可以容納一個體型稍大魔物的八坪大小空間,在裡面灰皮、梅安娜、沉石正圍在看上去升起一段時間的篝火旁休息著。

  「啊,你到啦?」

  在我到達後第一個跟我說話的是沉石,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畢竟我可沒想到他居然沒有在沉思而且立刻就發現進來的我。

  「小聲一點喔,他們都在睡了,我們石像鬼雖然也會睡眠,不過不向他們一樣不能長時間不睡。」沉石提醒道,而這時我也才發現原來那兩位已經睡著了。

  「說起來盧卡斯呢?」

  在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後,我簡單的看了看四周後還是沒看見盧卡斯那死中二的身影,所以便稍微問一下。

  「他的話因為認為在這邊平白等待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所以一個人先往更深處前進了,不過他有跟我們保證至少會再到達晶之森的時候停下腳步等待我們到達再一起前進。」

  「‧‧‧‧‧‧那傢伙還是跟以前一樣無法靜下來啊。」

  「說起來你好像認識他?那你要不要也跟上去?畢竟你們的任務主要也是在破滅之都才算正式開始,而且他一個魔物單槍匹馬的前進也有危險。」

  「我是不擔心就是了,那傢伙雖然是個死中二,不過可不是真的傻蛋,遇到危險的情況他也會自己判斷,更不用說跟他黏在一起的那位大姊可是比他還要強上許多。」

  「是嗎。」

  話題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之後整個空間陷入了一陣沉默,篝火發出的劈啪聲顯得特別明顯,不過不知道是這個小空間有點特殊的緣故還是灰皮有用什麼防護措施,在這個地方即便有聲音也不會放大到五、六倍那麼誇張,頂多兩、三倍而已。

  然後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吧,我已經開始閒到發慌了,仔細想想我幾乎沒有過像這種安靜休息下來的經驗,就算有長時間待在某一處不動那也是有目的的,像這種單純只是為了等待時間過去對我來說實在不太習慣。

  說起來我以前像這樣行走於各個樓層之間不是自己一個人要不就是跟著同族或是同樣不用睡眠的傢伙在要不就是即便睡了我也可以帶著一起走的傢伙一起行動,所以倒是沒有過得要在旅程中停下等待的經歷呢。

  不過沒辦法,畢竟隊伍中有兩個不能不睡的魔物存在,而且那兩個一個是雇主一個是這次任務的重要人士,所以也只能配合他們了。

  很好,在我廢話這些的時候五分鐘過去了,但總計也才過十五分鐘左右,我至少還要等四、五個小時才行,我或許得想想我這段時間可以做啥了。

  啊啊,對了,我記得我有把從綠皮那傢伙手中拿到的師傅的著作一起帶著,就在拿出來看看打發時間吧。

  「‧‧‧‧‧‧嗯?那本書是?」

  就在我從行囊中拿出師傅的著作時,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在發呆還是在做什麼的沉石忽然問說。

  「你說這個?這是我師傅他老人家的著作,打算拿來看看打發時間,說起來你居然沒有在沉思喔?」

  「畢竟我現在是在守夜總不好隨便放鬆吧?說起來如果不介意的話是否可以讓我窺探一下裡面的內容呢?」

  「你要看喔?‧‧‧‧‧‧是沒問題啦,不過聽綠皮那傢伙說看得懂的人不多就是了。」

  隨後我在把師傅他老人家的著作遞給沉石後就在一旁觀察他的反應。

  一開始,沉石露出我一副"我他媽到底看了三小"的表情,嗯,能看見石像鬼這種情緒浮動不高的種族露出這種表情應該可以說是難得一見了,真不愧是師傅,寫出的著作比我寫的更加據有殺傷力禍害程度估計比我的著作還高上許多。

  不過隨後沉石那傢伙在陷入一小段時間的沉思後便又繼續看了下去,在他繼續看下去後他的反應是看上去像是理解似的不停輕微點頭和偶爾發出"原來如此"的感言。

  最後大約過了幾個小時,沉石把師傅他老人家的著作給看完了並遞還給我。

  「那麼‧‧‧‧‧‧看完之後有什麼感想嗎?」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剛開始看的時候因為完全搞不懂作者想表達啥所以一整個陷入了"我到底看了三小"的狀態,不過之後再調整思路後繼續讀下去就可以讀懂這個作者想表達的內容了。」

  「這本書的作者雖然腦袋有洞,而且那個腦洞還是貫穿整個靈魂的巨大腦洞,但他所撰寫的內容都相當完整且有強大的說服力,雖然說裡面的內容是針對死靈族撰寫的,不過其他種族的魔物只要能看得懂這本書的話也能從這本書當中吸收到不少關於魔力運用的知識並且用在魔法學習上,可以說是對想要學習魔法的魔物相當有幫助的一本書。」

  「‧‧‧‧‧‧最後我想說的是,死靈族寫的書都是這麼ㄎㄧㄤ的嗎?不論是你上次讓我裝訂的那本也好還是這本也好,作者的腦洞程度都不是都不是普通的大,如果死靈族的寫作者寫出來的著作都這麼ㄎㄧㄤ的話那我以後或許得多加留意一下書的作者了。」

  「痾‧‧‧‧‧‧我想這只是某一個特殊體系的特例,或著說你所謂的腦洞應該要以因人而異的角度來去看待才對。」

  說起來好像常常被別人用類似的問題問唉。

  「你這麼說也是‧‧‧‧‧‧抱歉了,說了有些失禮的話。」

  而就在這時原本在一旁休息的梅安娜忽然有了些動靜,看上去是差不多要醒了,而沉石在這個時候從附近的地面拿起了一個看上去像是懷錶的東西看了一眼。

  「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呢,該把瓦蘭塔他們給叫起來繼續前進了。」

  「說起來我想你應該也會一點魔法?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就再多聊聊吧,尤其是魔法方面的,關於這方面我一直很想找個同樣對魔法、魔力有一定程度理解的魔物交流,多交流對使用魔法的魔物來說是件好事呢,畢竟說不定可以找到新的魔法構想。」

  隨後在灰皮和梅安娜兩人清醒後稍微準備了一下,我們一行人又再度出發。

  而在前行的過程中灰皮那傢伙問了昨天離隊的我離隊的收穫,對於這點由於製造出的新生死靈在剛製造出來後沒多久就簡簡單單全滅的事實實在不好說,所以我乾脆隨便想了一個理由跟他解釋。

  「他們啊?跟著後面忽然襲來的冒險者們一起回歸輪迴去了,不過倒是有從他們那邊拿到一些情報就是了。」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