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1-13 21:15

[達人專欄] ٩(◦`꒳´◦)۶ 哥看的不是動畫,是藝術——《紫羅蘭永恆花園》動畫第 1 話捏他+心得

作者:Mɢ「咚咚島真好玩」

在某大陸的某個時代。

將大陸分為南北的大戰結束了,世界正朝向和平邁進。

戰爭中,作為軍人的薇爾莉特.艾佛加登,離開了軍隊來到了港都。
戰場中和重要的人分開時,「那句話」一直深藏在心中――。

街上的人充滿活力,路面電車在煤氣燈並排的街道上交錯來往。
薇爾莉特在這個街上邂诟了「代筆書信的工作」。
那是汲取出委託人的思念,並將其化為言語的工作。

她直率地面對委託人,接觸到深藏在對方心底的真實心情。
然後,每當薇爾莉特寫下書信時,就越離那天所被告知的話又近了一步。


───────────────────────────────────────────────────────

薇爾莉特.艾佛加登,在大戰期間被稱為「沒有靈魂的工具」。
如今大戰結束,克勞迪亞.霍金斯 從醫院將 薇爾莉特 給接出來。
上司 吉爾伯特.布干維利亞 少校擔心她戰後的生活,於是便找了信任的親戚來收養她。
但她卻認為是自己不再被需要,並表示隨處把她給拋棄。



無可奈何下,霍金斯薇爾莉特 帶往自己開的公司「CH 郵遞公司」。
先命令她在這工作,接著便請 貝內迪克特.布盧 薇爾莉特 工作上的相關事項。



這天,來了一名男客人,使用了「自動記憶人偶服務」。
在旁觀看的 薇爾莉特,內心被「我愛妳」這句話給激起了什麼。
「我愛妳」,那是上校下達最後命令之後對她說的那句話。
想理解該話含意的她,便向 霍金斯 表示自己也想從事「自動記憶人偶服務」。
見她首次主動說出自己的意見,這讓 霍金斯 也同意了她的請求。



             ───.───.───.───.───.───.───.───.───.───.───

薇爾莉特...

自由自在地...生活吧...

我打從心底裡...愛著妳...




第 1 話
「我愛妳」和自動記憶人偶




─────────────────────────────────────────────────────

這部我想不用我解說吧?
就是開播前憑高畫質作畫的宣傳影片而被封為霸權的《紫羅蘭永恆花園》。
老實說,對於還沒開播就被各種造神,實在是叫人感到反感
加上部分個人原因,這部作品說實在的我實在是沒啥興趣...
不過第一話播出後的各種好評,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既然這樣,那就試著抱著一顆中立的心情來接觸一下這部作品


先談作畫,若滿分是 100 分的話...
那我想這部 應該就是超越滿分的 101 分! 吧?
那超越劇場版品質的作畫,真的是讓人見識到 京阿尼 的厲害之處!
如此精緻的作畫通常都會有一兩處瑕疵,但這部卻找不到那缺點!
所以為何會有人光看宣傳影片就高潮,頓時也能夠理解就是。

      就連茶杯掉落時的水花都能如此精緻       每個畫面美到都能拿來當桌布

雖然有了精緻作畫,但在演出方面也可說是私毫不馬虎!
角色的心境變化與任何一舉一動的演出,真的可說是藝術都不為過。

     聽聞薇爾莉特的話後,少校表情變化的細膩演出,彷彿都能感受到少校的心情

音樂方面,雖然這一塊我不是很懂。
但我仍能夠感受得出來,劇中音樂所呈現出來的澎湃感。
讓人聽了都會深深陶醉在這部的劇情中,彷彿自身就處在該世界中!

      送薇爾莉特回公司時,途中對話所搭配的音樂超帶感的

劇情方面,說實在的第一話給我感覺其實還挺普通的...
反正就是看 薇爾莉特 如何在戰後世界生活下去與理解何謂「我愛妳」。
薇爾莉特 的設定與故事題材上,是有其他部作品的即視感在。
這劇情不能說很差,但也不會真的說有到神作那地步
當然,畢竟現在才第一話而已,說啥都不准,就看劇情後來的走向會如何了。


     彷彿就像是在看英國的文藝片一樣



第一話的心得大致上就這樣吧?
雖然不甘心,但第一話的表現真的是讓人不禁感到佩服。
也能夠感受得出來,京阿尼 這次真的下了重本賭在這部作品上。
雖說劇情對我來說極為普通,但靠著精美作畫與精湛演出完全彌補這缺點。
我想只要 京阿尼 好好做沒魔改的話,這部銷量要上看 10000 應該不成問題。
但銷量若暴死的話,那也只能說現在觀眾不吃高品質作畫這套就是...


最後,若問我推不推薦來看這部的話...
這部給我感覺偏向文藝片類型,所以好這味的就很推薦來看。
但若你是追求熱血刺激類型的,那這部應該不適合你。






©暁佳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製作委員会

147

4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五季》第二話,(´・ω・)つ旦 開戰前的日常回。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第五章 第四節 祈禱

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