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16 16:49

24 縱情胡鬧吧!(二)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24 縱情胡鬧吧!(二)

撈金魚的攤子是由一位外表看去約二十餘歲的男子主持的。他嘴裡叼著一根沒點起的菸,見到拉媞琺很有興趣的樣子,就大大地咧起嘴道:

「小姑娘,妳想撈一次看看嗎?」

「撈?這些小魚嗎?」拉媞琺呆呆地眨了眨眼,訝異地說:「原來是要自己撈的啊?」

老闆哈哈大笑了幾聲,隨手抓了一支紙網和一個裝有八成水的碗遞給她,說:「用的可不是一般的網子哦,是這種紙網子。來,妳試一次看看?」

「哎?噢。」

接過老闆的善意,拉媞琺小心翼翼地捧著碗,握緊一支網子的竹柄深呼吸了一口氣,對準了一隻她注意很久的金魚「唰」地出手!

「咦,網子破了……」

「啊哈哈哈!當然了。這就是撈金魚有趣的地方嘛!」

老闆向拉媞琺伸手示意對方將碗交給自己,然後又拿了一支網子,盯著小水池說道:「看好了。撈金魚這個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網子被水沾濕之後又被金魚的重量弄破之前盡可能撈到越多隻金魚越好。所·以——」

小小的紙網接觸到一隻金魚的腹部,在牠因為受驚逃跑之前一翻,用紙網邊緣堅硬的竹框挑起,在因為掙扎而弄破紙網之前精準地放進了碗裡。

「……大概就像這樣,就是要快、狠、準!」

「好厲害。」拉媞琺忍不住拍了拍手。

「哦哦,也沒什麼啦。哈哈。」

明明外表看起來挺年輕英俊的,這位老闆卻大叔似的粗獷地撓著後腦杓放聲大笑,看來拉媞琺無心的稱讚對這人很是受用。雖然說是大叔性格,表現得卻像是十幾歲的少年一樣直率,恐怕是假日時會帶著一根棒球棍去家附近的公園和小孩子打棒球的那種人吧。

拉媞琺倒是不在意這位假大叔對自己的稱讚有些什麼反應,盯著水池裡悠游的小金魚看了好一會,才突然偏過腦袋向一旁大聲叫道:「無非先生!來玩撈金魚吧!」

一名穿著黑色綴有菖蒲圖案浴衣的男人牽著一名專注於手中食物的白髮幼女走近。他先是看了看拉媞琺燦爛的笑容,再掃視了一番整個撈金魚的攤子。

「撈金魚?有趣嗎?」

「嗯。」拉媞琺用力點點頭,「雖然很難,但很有趣哦。」

無非忍不住笑了出來:「呵呵,『雖然很難』是嗎?看來妳這孩子還真想考倒我哪。」

「當然囉。」拉媞琺也「嘻嘻」地笑了幾聲,湊過去拉著他空著的另一隻手到了攤位前。對著老闆伸出一根潔白如玉的手指:「要一個網子。」

「好的,承蒙惠顧,100円——」

老闆笑意盈盈地從無非手中接下100日圓,遞過碗和網子之後才好奇道:「真的只要一個網子嗎?小姑娘妳不打算撈了?只是失敗一次,可別太灰心啊。」

拉媞琺露出了一張神神秘秘的微笑,從無非手中搶過碗和網子,然後……從無非的腋下鑽進他的懷裡。

無非愣了一下。「啊?」

「拜託你了,無非先生。」

拉媞琺舉起雙手,抬頭盯著無非錯愕的臉道:「你可要讓我親手撈到一隻金魚哦。」

無非笑著搖搖頭,伸手把她的髮揉亂:「真是的,小心思真多。」

不過,說好的事情無非向來是一定會完成的,今晚就任她胡鬧吧!

像是慣壞女兒的父親一樣,他無奈地寵溺地笑著握住了拉媞琺的手腕,輕輕把下巴頂在她的頭頂,「可別太期待啊。」

「嗯!我會用力期待的。」

握著她手腕的右掌一軟差點沒鬆開。

無非抽了抽嘴角:「……呃,哈哈……」乾笑了幾聲。

……

「——總之,來試一次看看吧。要好好抓緊網子哦。」

無非深呼吸一口氣,直直盯著池裡的其中一隻金魚。他控制著拉媞琺的手,讓紙網浸入水中,先沾溼了紙,順帶擺動了幾下,習慣水的阻力後也不囉嗦,直直向牠撈去!

有戲。無非雙眼一亮,挑起那條魚……

「撲通!」

可憐兮兮的小魚在空中劃了一條完美的拋物線落進碗裡。

看到拉媞琺手裡捧著的碗多了一隻慌慌張張的生物,無非灑然一笑:「輕輕鬆鬆。」

「可是,無非先生……」

拉媞琺動了動右手,一支只剩下竹框的網子被她擺到了無非視線的正中央。

「網子壞掉了。」

「……反正不是撈到了嗎?不要在意太多。」

「不管、不管,這次不算。」

拉媞琺搖起腦袋來,黃金色的髮絲像鞭子一樣掃得無非臉頰隱隱作痛。她甚至把碗倒扣水面,把那條還暈呼呼搞不清楚狀況的金魚送回了池子裡。

然後她遙遙指著一隻特別大隻的金魚,那是她最一開始鎖定的目標。

「而且,我想要那隻。」

「……就算是這樣。」那個男人無奈地長吁了一口氣,輕輕給了拉媞琺一個手刀:「妳也不用把魚倒回去吧?好歹也是100円啊。」

拉媞琺抬起頭來看著無非的雙眼,露出一張絕美的笑顏。

「那,無非先生就幫我把牠撈回來吧。」

無非嘆了一口氣,不知從哪裡又掏出了一個100円硬幣交給老闆,換來另一個新的網子。「任性的孩子沒人喜歡哦。」

拉媞琺嚶嚶輕笑:「嘻嘻,我是公主嘛。有點公主病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無非「嘖嘖」搖搖頭,笑著回道:「那我是什麼?惡龍囉?抓了公主回巢穴還要費心費力照顧好她,等勇者闖進來救走她嗎?」

「那這樣的惡龍還真是笨蛋呢。活該被(魔)勇(法)者(師)打倒囉。」

拉媞琺閉上眼睛往後躺,只覺得無非的胸膛堅硬的像石頭一樣,一點也不舒服,於是嘟起嘴巴騷動了幾下當作抗議。

「……」

無非訝異地低頭看了她一眼,低聲道:「啊啊,說的也是啊。」

感受到無非操控著自己的手在水裡頭划著划著,拉媞琺依舊閉緊了雙目,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像是在回應:「但也許,那個公主根本就不願意被勇者拯救——也說不定呢。」

「誰知道呢?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人問過公主的意見啊……哦!得手了!」

拉媞琺張開雙眼,只見剛才被她倒回水池的小金魚又再一次回到碗中。而紙網的邊緣只有一小部分的纖維破開,大體上還是完整的。

而她聽著腦袋上方傳來無非得意的笑聲:「哼哼,只要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嘛!再來再來,接下來就是那隻了,做好覺悟吧——!」

……是嗎?

一時之間拉媞琺竟楞神了。

只要想做的話——

她碧藍如澄空的眼映著無非操控下在這片小小的水池中肆虐的雙手。

——我也,做得到嗎?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64 來自另一邊

63 水下世界

26 「啪」一聲綻放光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