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1-17 20:20

【評評】十二號選手──誰是敵人?

作者:Chazel

  (如果想先閱讀本作,請點我!
 
  鯤島囝的最後一篇(因為申請次數太多了),是某個小說接龍的遊戲,而且希望我不要看前後文。
 
  好。
 
  如果不看前後文,直接自這裡(第七部分)開始看,一開頭戰鬥的部分我只能說四個字:一團混亂。
 
  當然知道是沒看前後文的緣故,為此還整理出一張表格如下↓


 
  戰鬥本來就不好寫,因為文字並不是直觀的表現形式,相較於電影、電玩、動畫、漫畫,還必須將字詞在腦中轉化成影像,除了用字句長短來確保節奏,視角轉換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所以很多時候兩人打鬥就會出現一堆問題,太多細節會使讀者認為:「到底打完了沒啊!」,太少又會產生「等等怎麼結束了?」的疑問。
 
  加上這戰鬥並不是兩個人,而是一整群我完全沒有概念的人攪和在一塊,當然是滿臉問號。
 
  我自己也不是很會寫戰鬥的人,但有個地方或許可以稍微注意,例如:
 
     歐汀情急之際振臂一拋,將包袱扔到半空,人滾地躲開,翻身騰起時一摜腰間所纏,甩出凌厲一鞭,將自己護得潑水難入。賈維旋即一聲呼哨,小菲急掠而去,如鉤前爪就要抓住空中包袱,牧師卻在媞希芙纏鬥中巧妙地將擊來冰錐帶往小菲那裡。小菲才抓了包袱,就被射穿左翼。

  可以稍微算算短短123字裡面轉換了幾次視角(不過媞希芙不太算,所以用灰色,前面主要是歐汀,後半是小菲,但小菲前後又夾了個賈維牧師,最後再以小菲作結。
 
  所有戰鬥橋段或多或少都是如此,不停不停變換視角(還有一堆有自我意識的魔法),真心覺得暈頭轉向。
 
  後面應該就還好,也都不錯,但我還是看不太懂在演什麼就是了。
 
  以上,我累了。

14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絲襪與肉色絲襪足底分享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