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1-18 15:50

【心得】絕園的暴風雨

作者:Hades黑蒂濕

絕園的暴風雨

個人推薦指數: ★★★★




簡介:

「這個世界脫序了。啊啊,這是受到詛咒的因果報應。而我,竟被生下來去改正它!」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某日,一位身為魔法師的公主被關在一座無人島上。並為了脫離無人島,而與少年結締了契約,條件是:用魔法找到當初殺害妹妹的兇手。於是、前所未聞的現代魔法戰鬥即將開始!
然而,在這些戰鬥背後的,則是有著攸關世界存亡的「起始之樹」、「絕園之樹」。
故事中許多劇情引述了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和《暴風雨》中的名言,故事中的女主角之——不破愛花——亦十分喜愛莎士比亞的作品。




瀧川吉野:本作主人公。很普通的高中生,真廣的朋友。在所住的城市因為「黑鐵病」被毀之後,被捲入真廣與葉風復仇的戰爭。精神層面異於常人的高。適應性很強,有著吸引蠻橫且自傲的女性的特質。平時看起來一副老好人樣,不是很主動,但在危急時刻、有所覺悟的時候,思考會異常的冷靜、並且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行動總造成本始之樹不利的情況,而被左門與巧判斷,認為吉野極有可能就是「絕園的魔法師」。瞞著真廣與愛花交往。得知愛花的死訊那天相當錯愕,直到現在依舊對愛花念念不忘,時常翻出手機盯著她的照片發愣。在動畫第19話向真廣告知自己是愛花的男友。故事結束後與真廣都成功考上大學,並與葉風的關係稍稍有了些進步。

不破真廣:本作的另一名主人公。不破愛花的哥哥。誓言要為妹妹愛花的死復仇、並找出兇手,並誓言就算會導致世界滅亡也要貫徹復仇之路。偶然間在海邊撿到一個玻璃瓶,裡面裝有葉風製作的魔法無線通訊器。並與她結締了契約,設法將葉風從無人島救出來、並找出殺害愛花的殺人兇手。與愛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卻對愛花有著超越兄妹關係的戀情。身周圍的人都看的出來,唯獨自己沒有察覺。富士山麓事件重傷後受左門的魔法所救,昏迷了一個月,但是吉野原本是希望他昏迷一年。個性蠻橫且自傲,雖然心地善良卻不願被人這樣說。是個與努力無關的人;以榜首身分就讀知名的升學高中、不怎麼念書就能成為全學年第一名、總成績也是縣內第一名,家庭更是當地知名的大富豪,本人頗受女性歡迎,因此對需要努力才能獲得成功的人就很難理解。故事結束後與吉野同樣考上大學,並與第一話中山本小姐所述被他所救的女孩「林美森」交往。

不破愛花:本作故事的關鍵人物。是不破真廣的無血緣關係妹妹,國中生。原名為間宮愛花(まみや あいか)。一年前11月23日在家中遭殺害死亡(其實是自殺),因為不想改變歷史,與葉風有一場大戰。與真廣是兄妹,卻沒有血緣關係。自稱是個性扭曲的人,而實際上的話語和行動也確實是如此沒錯,典型的「毒舌女」。根據葉風以魔法追查出的結果顯示,殺害愛花的兇手是鎖部一族的人。但卻查不出是誰。說話喜歡引述《哈姆雷特》中的悲劇故事,並且引述說的言語,往往都是故事關鍵。喜歡吉野,生前瞞著真廣與吉野交往,且為了不被真廣發覺,在他面前裝作一副很討厭吉野的樣子。在一年前11月23日下午,與從來自未來的葉風相識。本體為前任「絕園的魔法師」,因為本始之樹的關係,在老死之前是不會有任何生命危險導致死亡。然而愛花的死卻引發了矛盾。遇見了來自未來的葉風、得知了未來所發生的事情之後。進而推導出,其實殺害她的兇手根本是她自己。在自殺前留了信(信內是一隻USB,實為道謝與道別影片,裡面展現了愛花非常純情的一面)給吉野和真廣,要葉風轉交給他們。並交代在他們打倒本始之樹之後才可以看。

鎖部葉風:女主角。身為魔法師公主,是鎖部一族有史以來最強的魔法師。但兩年前遭左門設計陷害,被流放到無人島上。由於被釋放到無人島上無法使用魔法(鎖部一族使用的魔法需要有「文明物」作為「供品」才能施展),因此製作了魔法的無線通訊器流放到海上,等人來撿到它。而後,魔法通訊器正巧被不破真廣所撿到。兩人並達成契約協議,協議為「真廣協助葉風離開無人島,而葉風協助真廣尋找出殺害愛花的兇手」。自出生以來就有「本始之樹」的庇護,讓世間所有常理都對葉風有利。「本始之樹」的庇護行為,最終目的還是為了自己的甦醒。因為葉風是「本始之樹」甦醒的關鍵。從兩年前的無人島上脫困、穿越時空回到現在後,喜歡上了拯救她的吉野。但本身不曉得這種感情為何,直到潤一郎親口告訴她,她才知道她戀愛了。富士山麓事件結束之後回現代,與吉野一起行動,到日本各地到處勘查、並尋找剩餘的「絕園的果實」所在地。旅途結束之後,為親自尋找殺害愛花的兇手,再度回到過去。回到過去得知愛花是自殺而死後,為了阻止愛花自殺而跟她戰鬥,但敗北魔法能力極強,所有鎖部一族的成員加起來也無法與其相提並論,雖然無法使用攻擊魔法,卻能改變防護罩的形狀將目標打飛,並能操控本始之樹的枝條。在動畫版中更展現出了只用少許供品就能將一座山的山體挖掉大半的力量。故事結束後,努力不讓自己看來一無是處而在大眾餐廳打工,還考了不少證照與駕照,短篇故事最後吉野開始接受葉風。


本始之樹:鎖部一族所祭拜的大樹。根據愛花的說法,「本始之樹」其實是外來的生物給予人類的考驗。看看人類是會因此而在十年內滅亡,還是反抗「本始之樹」讓人類更加進步。「本始之樹」也為了讓人類有打倒它的利器,而創造出「絕園的魔法師」、「絕園之樹」。但是不知為何「鎖部一族」被給予假的傳說,讓他們以為「創造這個世界的是本始之樹,並且有絕園之樹在反抗它」。鎖部一族也因此認為「葉風即是『本始之樹』覺醒的關鍵」,左門也為了避免世界受到嚴重衝擊,因此才將葉風流放於無人島上,以拖延「本始之樹」覺醒的時間。但事後才知道這全是一場大騙局。操縱著世界的「常理」。世間的常態、常理一切由它來操縱。甚至可以操縱人們的性命(結果不是)。儘管世間常理一切由它操縱,卻唯有「絕園之樹」、「絕園的魔法師」不受其常理控制。「本始之樹」並賜予鎖部一族「魔法」的力量。

絕園之樹「本始之樹」相剋的大樹。掌管著「破壞」的力量。樹的本體位於日本富士山。實際上是外來的生物為了考驗人類,讓人類有打倒本始之樹的可能而創造的利器(愛花說)。

  果實: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巨球型果實。外型像是巨大的波蘿麵包,中間還有一個明顯的巨大眼珠,全身纏繞著鎖鍊。據說將所有果實集結起來,就可以使「絕園之樹」覺醒。因此左門才打算集結所有果實,好讓「絕園之樹」覺醒,以對付「本始之樹」。

  黑鐵病:絕園之樹復活前的前兆所造成的世界性奇病。當果實出現時,會發生附近的人類、生物遭金屬化死亡的現象。除此之外,伴隨著果實的出現,附近也同時會出現受果實味道吸引而產生大量的蝴蝶。如果身上配有魔具、或身處在有魔具的人周邊,便能抵擋金屬化。「本始之樹」也具有將生物金屬化的能力。

  魔法:鎖部一族的魔法是與「本始之樹」以供品交換而來的奇蹟力量,文明程度越是高的供品就越能發揮出強大的魔法,反之在沒有文明產物的狀況下就無法使用任何魔法。除此之外,鎖部一族的魔法是只限定在保護、修護、治理世間常理的用途上。另外,在殺害他人的情況下會有一個月無法使用魔法。至於絕園的魔法其詳細情況不明,只知道擁有強大的破壞力(能打碎葉風的防禦魔法和毀掉本始之樹的一部分),且不需要消耗任何力量與供品就能使用。
  魔具:封入魔法之力的道具,連一般人都能夠使用。但有使用次數的限制,用盡魔具就會消失。





心得:
絕園的暴風雨是一部推理的作品,雖然說故事是以愛花之死的悲劇劇情做為開始,故事一開始就已經灰飛煙滅的愛花讓人產生無限的疑惑與猜測。但是雖然說是推理但還是有許多的戰鬥成分在裡面。而這部作品月是到了後半段,越是有許多的親情、愛情等等的情感在裡面。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寶可夢朱/紫】迷路日常

【IM@S】あまー-幸子的名字

Wokely Correct Comics漫畫翻譯-炫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