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19 00:52

【極短篇】神的遊戲

作者:深犬

  自從造完宇宙已經好久了。我和妹妹作為神界唯二的兩位造物者,久居天堂卻無所事事,不免開始感到無聊。

  「兄長,我們來玩個遊戲吧。」

  有一天,一直盯著地球的妹妹向我提議。反正我也閒到發慌,自然就一口答應。

  「好啊。不過你要玩什麼?人類想出來的遊戲,對我們倆都不太適用吧。」

  「來比賽,我和兄長各自捏一個人類放到地球上,看看哪個人類改變歷史比較多。」

  那還不簡單。我決定造一個超強的殺人魔,把牠體能和反應神經都調整到超乎一般人。這樣的傢伙只要從軍,一定能夠殺掉數量眾多的人口。
  上啊!把敵方全部都殺光光吧!砰!轟轟!

  我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然後把牠取名為小黑。

  「兄長的想法真是太單純。或者說太幼稚。」

  妹妹的思路和我完全相反,她覺得殺人,人還不是可以繁殖回來;她選擇造一個超天才的藝術家,把繪圖創造力提升到極限。如此一來可以大幅改變凡人現有的文化,扭曲歷史的力量想必也不小。

  總之,妹妹把牠取名成小白。

  我們因為正要玩的遊戲而感到興奮,各自把自己的作品投放到地球裡去了。

  那麼結果究竟如何呢?

  小黑開始在學校裡學習,然後考試成績並不是太好。雖然很喜歡踢足球,但牠的周遭人類都堅持要牠用功念書,考上好大學,以尋求能賺錢的職業。結果牠落榜了。讀了個挺中庸的學校,找幾份挺中庸的工作,每天上班打卡。

  「錢賺得不夠多啊!」
  凡人壽命很短,小黑就這樣抱著遺憾死去。

  小白開始在學校裡學習,然後考試成績並不是太好。雖然很喜歡畫漫畫,但牠的周遭人類都堅持要牠用功念書,考上好大學,以尋求能賺錢的職業。結果牠落榜了。讀了個挺中庸的學校,找幾份挺中庸的工作,每天上班打卡。

  「錢賺得不夠多啊!」
  凡人壽命很短,小白就這樣抱著遺憾死去。

  沒想到遊戲勝負竟然以這種方式平手。兩個天才對歷史的改變度都是零。

  人類原來是如此難以撼動的堅強物種嗎?

  我和妹妹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什麼。

2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