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1-19 19:09

傳說對決 原創角色 (1) 超星占師-塔羅特

作者:不惑青年


英雄稱號:超星占師
英雄名稱:塔羅特
英雄陣營:暗影森林

背景故事:

「人總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但星辰不會迷路」

塔羅特來自一個充滿神秘魔法能量的大陸,不過未滿30太陽歲的他已經自創一身精湛的畫卡占卜術,並以自身為名,取名為「塔羅術」。

取得大陸天才占師名號後的塔羅特,並沒因此驕矜自滿,反而在他自己的法師塔中,專研與解讀一門記載在破碎石碑上,與星辰之名相關的占卜術。

傳說這些石碑碎片,是在遠古時候,與星星一同墜落在這塊大陸土地上的,但真正的故事已經不可考。

在一次萬籟俱寂的冬夜,塔羅特從石碑拓印下來的資料堆中抬起頭,他取下眼鏡,捏了捏發酸的鼻樑,嘴裡還不斷唸著「特爾………暗影………聖殿………馬洛斯……艾森諾」,他腦中反覆思索著,是這些解讀不開字詞的互相代表的涵意。

塔羅特站起身,決定走到塔頂的觀星台上,讓自己過度運轉的腦袋冷卻一下……
他呼著白氣,抬頭看著東方似乎黑暗漸退的天空,靈光一閃,他從隨身的魔法空間中,拿出塔羅術卡發動了一次占卜。

「天機混亂,運星將至」

得到這種沒有答案的答案,塔羅特嘴角一歪,也是感到一陣無奈,突然眼角出現一顆耀眼的星辰,引起了他的注意。

「原本有就這顆星星嗎?」

塔羅特雖然精通占術,但是對於當代的星相學還是有點造詣的………

倏地腦海裡一道靈光閃過,他衝到法師塔內保管破碎石碑的地方,抱出一塊和他人頭差不多大小的石碑碎片……石碑上赫然貼著一張標註著「不滅晨星」,四個字的字籤。

塔羅特抱著這塊石碑碎片,站在天色將明未明的星空下,他覺得現在的自己似乎就能讀出這石碑隻字片語……

塔羅特激動了起來,身上的法力也開始不受控制地湧入手中的碎片,接著他唸道:「超、星、占……不滅…晨星…特爾安娜絲……」

接著「轟」的一聲,從石碑裡爆發出強大的魔力潮湧,塔羅特的畫卡受到這股力量影響,也不受控制地,從他隨身空間飛射而出,並開始以玄奧的軌跡環繞著塔羅特……

但這突發的狀況還未結束,法師塔內傳來陣陣的轟鳴聲,觀星台的地面整個塌陷,大量的石碑碎片從地底下飛逬而出.....也隨著畫卡的軌跡,開始環繞塔羅特,並且把他帶到了半空之中。

塔羅特並不感到害怕,原來石碑上的文字無法用一般的方式解,而是要注入法力去閱讀;並且只能是占卜師的法力,在星空下以星辰之名去感悟……

心中像是被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般,他感覺到自己本來已經到達極限的「塔羅術」,竟然在此刻出現法力鬆動的瓶頸。

「哈哈哈」,塔羅特陶醉在這重大發現之中,沒有注意到身邊的石碑與畫卡,正在吸收天上星光而變得愈來越亮……

接著塔羅特與畫卡、石碑碎片就在清晨的第一道曙光中,消失不見……
就連原先出現的那一顆晨星,後來也不曾再有人見過。

__

愛麗絲是光明聖殿中受星神眷顧之女,她瞇著眼,望向遠方一顆有著七彩尾巴的流星;特爾安娜絲在暗影森林的深處王座上,也若有所感地抬頭望向星空,顯然她也感受到一股莫名的遠古的力量呼喚……

__

塔羅特無意間發動了遠古占星魔法-「超星占卜」,造成與艾森諾世界連結,誤打誤撞來到了起源城堡。


起源城堡的薩尼與其他正義的夥伴們,本對塔羅特的加入感到振奮,但因為長期與深淵惡魔作戰,他們敏銳地感知塔羅特身上,有一股無善惡之分的力量;就連遠在惡魔陣營的巫毒術士穆加爵,不知從何聽聞塔羅特的事情,也因而感到興趣,甚至不惜耗費大量的物資,一次次透過深淵的投影,直接許給塔羅特優渥的條件,招納其加入惡魔大軍行列……儘管塔羅特一次次堅定地拒絕了來自深淵的招攬,但也因此引起了嫉惡如仇的艾翠絲警剔。

良善的塔羅特告訴眾人,星辰之間存在著正逆之力,就好比人生有時順利、有時會遇到挫折一樣;星辰所展現的力量,不僅僅只是絕對善與惡之分而已,它是一種引導人們走向幸福,避開罪禍的力量。
但大家仍對這股不明的力量感到質疑,漸漸地對塔羅特以只剩以禮相待,不復往常般的熱情,但樂觀善良的塔羅特仍相信星星的導引。

塔羅特並沒因眾人的冷落而氣餒,反而在城堡內他所專屬的房間中(一個城堡中不起眼的角落),仍不懈地在星辰之下,以占卜之力去解讀石碑上的文字。

喔對了!不知為何石碑上的文字通通跑到的他塔羅術的畫卡之上。
「大概是穿越了世界後,產生了奇妙的融合吧!」
塔羅特本人倒是覺得,這樣閱讀起來,反而比直接抱著石碑真是不要輕鬆太多了!

慢慢地,塔羅特也發現來到艾森諾世界後,他的法力有緩緩突破瓶頸的跡象,甚至可以利用法力捕捉到星辰奇奧的軌跡,也能引導星光中的能量與自己法力結合;雖然每天只有進步一點點,但這已使他感覺不枉此行。

除了練習法力之外,不受到重視的塔羅特也努力融入這個世界,試著以自己的力量,解決城堡內外人民生活上的小煩惱,比如幫人找尋失物啦、找尋走丟的寵物啦、甚至是幫單身的男女占卜些戀愛運等等。

塔羅特雖失去原本世界中眾星捧月的生活,但在這艾森諾世界中,在面對惡魔大軍的壓力之下,他更珍惜這樣真實活著的感覺,每一分秒他都不想浪費。

直到有一天,塔羅特得知了暗影森林的精靈女王-特爾安納絲,從千年的黑暗中甦醒的消息。
他便知道,與自己一樣身上同時存有正逆之力,且與石碑上-擁有「不滅晨星」同樣名號的人,將會是自己追尋的方向。



@角色定位:法師(男性人類)

@角色的移動:走路

@角色技能:
1.被動:星移。
每次發動一、二技能時,都會往後方瞬移*距離單位一次(大概可以躲掉愛麗絲小圈暈招的範圍),冷卻*秒。

一技:塔羅術:
塔羅特打開隨身魔法空間,召喚塔羅術畫卡,強迫敵方進行一次占卜,敵方將隨機受到四大元素其中一種影響:地元素-原地束縛*秒、水元素-緩速*秒、火元素-灼燒*秒、風元素-擊退*距離。
注意:「塔羅術」是引導人們走向幸福的法術,所以此術僅對敵方精神上造成嚇阻作用,敵方將損失**單位的魔力。

二技:星之失:
塔羅特藉以「不墜晨星」之名,引導星辰之力與自身法力結合,向敵方同時發射出2~4道「光/暗屬性」的星辰能量箭矢攻擊敵人(「星失」數量隨技能等級增加,最多四枚),以「倒U」字型軌跡飛行,最後在遠端一點交匯,交匯後再以「正U」字型軌跡繼續往敵後飛行(全非飛行軌跡可參考UA品牌的形狀);並對飛行路徑上的敵人造成損傷。
若敵人恰處在星矢交匯處,則因同時受到正逆星辰能量攻擊,則會造成自身魔力紊亂,造成該敵方短暫沈默,或打斷當下的施法詠唱,損失*等級的血量。

大技:星神導引術—水星逆行
塔羅特在戰場啟動「超星占卜」,並打開隨身空間將塔羅畫卡鋪成玄奧陣式,以不墜晨星之名與暗影森林的力量,引發塔羅特所屬「母世界」與艾森諾兩個星界的共鳴,而形成了短暫鏈結。

兩個星界的星辰間彼此互斥,進而產生的一股巨大的逆行之力。

塔羅特趁著這短暫的時機,以畫卡為載體,發動「星神導引術」引導這股力量降臨戰場,造成戰場上敵方混亂,使敵方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行進方向*秒,範圍內敵方亦遭受*次星辰之力的魔法傷害攻擊,但塔羅特也因此損耗了大量魔力。
 

@角色基本攻擊:
第一下左手發出弧形飛行軌跡的光屬的星之力, 第二下右手發出弧形飛行軌跡的暗屬的逆星之力,如此往復。

@設計概念:以「人類男性」型態作為設計,塔羅特是個聰明有己見,但是又心懷仁慈的人,他的「塔羅術」與「星相術」都是為了幫助人們擁有更幸福的生活而存在,對於僅僅只是對自己不敬的敵人,塔羅特大多也都是以發出警告的法術嚇阻對方,除非是在他眼前出現危及他人性命的狀況發生,或是為了保護珍愛的事物, 塔羅特才會施以雷霆手段重創敵人!

@特徵說明:
塔羅特大概是暗影森林陣營裡唯一的普通人類。
經歷過一連串的考驗後,從起源城堡來到了暗影森林,受「不墜晨星」- 特爾安娜絲的青睞,而賜予塔羅特一件與她披風相似造型的斗篷;不同的是,斗篷左右靠近兩肩之上,有兩片像精靈翅膀般透明且薄亮的布料,跑動起來不僅飄逸,上頭似乎還有閃耀著些微弱的星芒。
只是塔羅身上穿著的還是原來世界的法師服裝,戴著眼鏡的同時也顯示著他的博學與文弱。

@各部位重點:
除了身上斗篷縫綴著美麗的精靈之羽外,塔羅特使用占術的畫卡,有時則會從他隨身魔法空間飛出,展開飛繞在塔羅特身體四周。


@角色語音:
選角
「人生可能迷失方向,但星辰不曾迷路」
「道路,總在眼前」

@遊戲中:
1.真理藏在星空之中。
2.命運,從來不在敵人手裡。
3.我相信晨星的光芒。
4.一個美麗,又殘酷的世界。

@死亡:星之力,消散了~

@復活:晨星使我不斷前進。

@挑釁:人總有個旦夕禍福,莫怪我沒提醒你。
@首殺 : 願汝等靈魂~在星空中~得安息。
@大殺特殺:殺星降世!
@暴走:你命由我不由天!
@五殺等語音: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擊殺凱薩:我喚醒了戰星之力!

施放技能語音:
  • 一技:1.吉星高照!2.凶星現!
  • 二技:1.見識星辰的力量!2.星之矢!
  • 大技:1. 星神導引術!2.璀璨星辰!


_____
塔羅特是一個蠻特別的存在,要寫的來由實在太多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9》(小聊)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