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20 18:23

不應存在的終幕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不應存在的終幕

甘城輝煌樂園,紅楓城。

自愉快的夏日祭典以絕美的煙火秀劃下終點之後,如今已是凌晨二時。

在最頂樓的公主的閨房裡,一頭大波浪捲的金髮、身著輕飄飄貴族長裙的女孩,正伏在案前酣睡。

控制著開門的音量不吵醒熟睡的姪女,自門外悄然而至的那人為她披上毛毯。

桌邊安著的檯燈依舊放著柔和的光。

那人——鬆鬆餅·梅爾·摩西納斯——頓了一下,伸出臃腫的手正要替她關上時,見著女孩那對柔荑之下,一張鵝黃色的信紙被壓出一條折痕。

在更旁邊的桌上,存在有一已開封的信封。顯然,這名公主是看著這封信睡著的。

而她潔淨近乎蒼白的臉頰上,正殘留著一道未乾的淚痕。

「……」

那人想了一想,輕巧地抽出信紙。他看也不看地將它折好、重新放入信封,然後穩當地擺在桌上,確保少女一醒來就能看到。

他頭也不回地走了,不是因為不好奇。

那封信的內容,他已經看過了——由少女親自,遞給他看的。

夢迴昨夜,憶起當時曾看見的信紙,和那時她那儘管微笑著、卻始終忍不住滴下淚珠的模樣,鬆鬆餅咬緊牙。

「可惡,可惡啊……」

緊掩的門外,那人蜷曲著身體,低聲怒吼……



——那封信上,是這麼寫著的。

親愛的 我:

妳好嗎?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雖然已經是一件意料之內的事情,但只是想像一下妳如今的模樣,我就會感到好沮喪。

因為,如果妳忘記了「我」的事情,也就代表妳也忘記了無非先生、小櫻、伊莉雅、疾風、奈葉,還有好多好多,在這短短的三、四個月認識的那些美妙的人們。

啊啊,真的太遺憾了。明明才剛認識這些可愛的人,明明才準備好要一起體驗好多好多不一樣的事情,明明才要開始一起享受夏日。在殷殷期待著要好好相處的時候,我就已經沒有時間了。

……不,也許我才是幸運的那個人呢?能夠在最後一刻體驗到這麼多、這麼多美妙的事情,我肯定是幸運的。

只是委屈妳了。

快樂的事情也好,悲傷的事情也好,把最珍貴的東西全部拋棄掉的感覺,肯定不好受吧。

從舅舅那聽說,第一個我在理解這種狀況的時候,還曾經大哭大鬧好幾天呢!

雖然我已經記不得了。嘿嘿。

這次的我是第三個。在一開始知曉這件事情,我也失落了好一會喔!所以,就算流淚也沒關係。悲傷的時候就要大聲哭出來、用力把眼淚流乾,然後精神飽滿地面對新的一天。

……呵呵,不可能吧。

妳也是這麼想的對嗎?

因為我就是妳,所以我也知道。

「不想忘記」

永遠不老的容貌、永遠虛弱的身體、永遠無法度過的七月三十一日。

憑什麼我就要受到這種詛咒。

憑什麼我每一年都要重新認識身邊的一切。

憑什麼只有我每年都要重新認識這些,相比自己印象中年紀越來越大的人。

憑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被拋棄在過去?

我很害怕。

害怕總有一天,我還記得住的人通通消失,只有我依舊保持年輕,在完全陌生的世界裡甦醒。

——我不想忘記。

無非先生也好,櫻妹妹也好,伊莉雅、疾風、菲特、奈葉、愛麗莎、鈴鹿……這些像是飛鳥一樣突然出現在我狹小的世界裡的人們,我一個都不想忘記啊!

好不甘心哪。

假如我是個更普通的女孩,是不是就能和無非先生他們一起度過更多更美妙的時光呢?

但,那是不可能的。

所謂的詛咒就是這種東西。

所以我只能笑著面對。

所以我只能用盡全力去感受每一個呼吸心跳。

所以我只能……寫下這封信,向下一個我傳達這些無法被繼承的感情。

所以——

親愛的我,對不起。

說是無能的我的奢望也好,說是任性的我的命令也罷。

即使,這會讓下一個我更加痛苦,我也要這麼請求。

即使,這會讓將來的妳憎恨著我,我也會這麼請求。

請妳代替已經不能再前進的這個我……

和那些可愛的人們一起,創造更多、更美妙,而且……

更難割捨的,回憶吧。

——————————拉媞琺·芙爾蘭扎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62 水上樂園

26 「啪」一聲綻放光芒

25 縱情胡鬧吧——直至夢醒時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