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1-25 22:55

[達人專欄] 【短文】我在今天參加妳去年的喪禮。

作者:伏流也

 
 
 
  早上六點鐘,我在自己租的套房裡。為了這一天,我還特地買了全身鏡,拆開了西裝的防塵套,裡面的襯衫是黑色的、外套也是黑色的、九分西裝褲也是黑色的。
 
  我依序全部穿上,包括仔細翻整領子,然後將黑色領帶束緊,套上外套,扣上皮帶,確認鏡子裡的自己已經接近完美了,才走到門口,深吸一口……將腳套進皮鞋,抓起黑色紳士帽,左手上撥瀏海,右手順勢戴上。
 
  扭開門把走出去後,我回頭看看空蕩……空虛的房間,陽光製造的影子,也在我漸漸關上門的時候而與黑暗融為一體。
 
  「明知道我討厭戴帽子。」我就連抱怨也都在微笑,看來今天是個大日子。
 
  「老闆,給我這束花。」我指著老闆手上正在包裝的花朵。
 
  「好的,等我一下。」於是他加緊速度,很快就處理完,並遞給我。我給了五百,並表示不用找了,然後就繼續朝著我的目的地前進。
 
  沿路上,買了許多你愛吃的。手指都被塑膠袋的重量勒到有些麻木,就算這樣我也沒辦法稍作消息,畢竟我已經遲到了。
 
  輾轉搭幾站公車,終於到了這裡,現在有些後悔,明明目的地只距離我住處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怎麼還遲到,於是我徘徊在門外,一直考慮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你。
 
  算了,我舉起手。叩叩叩──
 
  門開了些微縫,我將頭探進去。「唷,好久不見了。」
 
  其實也沒多久,也一直聽不見你的聲音。我並沒有感到不悅,畢竟遲到了這麼久,怎麼可以還擺出高姿態呢。
 
  我就面對著目前還未做回應的妳,聊了一些最近的事情,例如:……
 
  「對了,今年我老爸走了。」
  「老媽回到南部和奶奶住一塊了,說什麼我也該長大了,我都已經幾歲了,還把我當小孩一樣,哈哈哈哈。」
  「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喔,妳一定忘記了,畢竟我還沒收到妳的祝賀,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喂,別生氣了啦,我這不是來了嗎?」
 
  即使如此,我走向了妳,妳也並未退後;我環抱著妳,妳也並未抗拒,我就這樣抱著妳,一起進電梯。
 
  「記得大學剛認識的時候,我們還一起被困在圖書館的電梯裡,那時候真的嚇死了,不不不,我說是妳撲上來的時候讓我嚇死了哈哈哈哈。」
 
  我不太敢看你的表情,撅著嘴,大概是這樣吧,就算不看妳,任何表情依舊都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我們到了頂樓,妳輕靠著圍牆。妳總是喜歡吹風,我也喜歡看妳飄逸的長髮,傳來陣陣清香,而妳很愛掃興的說著:「那只是洗髮精的味道啦。」
 
  所以我沒有表達任何感想,到了這裡,就只剩風聲了。
 
  一切都照著我的計畫進行,暗自在腦內模擬了千萬次,我跪了下來。
 
  「我願意一直陪著妳走下去。」
 
  「補上去年我未來得及說的我願意。」
 
  妳還是沒有說半句話,只是微笑著,妳剛剛一直都是這個表情。
 
  一直都是。
 
  飄盪在這個空間裡的菊花是紅色的。
  精美照片鑲在典雅美麗的陶罐裡頭。
  這裡的屋頂,空無一人。
  只剩一樓花崗岩,似乎不再反射光芒。
  我牽起妳的手,輕聲說道。
 
  「我遲到了。」
 
  「笨蛋。」

  ****終****
作者感想:這次連標題我都納入了寫文思考的一部分了,我試著用更隱晦的方式去處理情報,原本想讓篇幅更長的,不過在拉長的話就變成了流水帳,所以我又刪減了一些,說個題外話,向最近被我負能量潑到的大大們說聲抱歉(鞠躬),伏某已經好很多了QQ也謝謝你們的包容RRRR我會試著將各種情緒轉化成創作動力的wwww如果可以的話,請在底下留下各位的批評指教,伏某感謝您的閱讀QQ

40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十八、暫管帳目

寵妳甜不甜1 (線上遊戲仙境傳說愛情故事)

【汴京行】十九、香膏傳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