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2-01 20:23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四十八課&作者的話)

作者:陽炎貓

                  第四十八課


  「……黑咖啡。」

  「我要卡布奇諾。」

  「是的,一杯黑咖啡跟卡布奇諾,稍後為您送上。」

  聖誕節過去後,馬上迎來了新的一年。

  經歷了期末考的考驗後,結束了這學期,也就來到了寒假。

  對我而言,已經記不清這是人生裡的第幾次寒假了,也許認真思考一下的話,能夠得出答案,但就算知道了答案也沒有任何意義。

  「……忘記先說了,這次我可沒有閒錢請你。」

  「蛤?喂!這一杯可是要──」

  「我也只是個普通的青少年而已,沒這麼多閒錢請朋友吃東西……」

  不就還好我有帶錢包出來……幸好平時有存一些零用錢下來。

  「拒絕出國深造後,原本要投資在我身上的金錢都先暫時收回了,現在的我只不過是普通的學生罷了。」

  「……是嘛。」

  「所以今天就特地出來感謝大哥的開導,多謝你了。」

  「……不,我可是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說實話,我真的好像什麼事情都沒做,這陣子要說有做什麼事情的話,就是忙聖誕節的事情而已。

  「時間旅行是錯誤的想法,對不起。」

  謝力行突然嚴肅地道,接著向我低頭。

  「……這種事情其實嚴格來說,好像也沒有是非對錯吧?所以你也不必跟我道歉,你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倒是我感覺比較像是壞人,阻礙科技發展?之類的?」

  「現在我對科技的發展沒有任何興趣了,說實話,除了我和家人以外的事情,我都沒有什麼興趣。」

  「那你以後的計畫呢?」

  「總而言之就先上大學,賺賺獎學金,以後當老師或是教授吧。」

  「……聽起來很不錯。」

  雖說缺乏了原本的衝勁,但平穩的人生聽起來也相當不錯,至少對我是很有吸引力的。

  「……你又該怎麼下去?」

  「什麼?」

  謝力行疑惑地問。

  「就是……照接下來就是讀到國小畢業,接下來成為國中生、高中……不會感到厭煩嗎?明明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厭煩嗎?說沒有一定是騙人的,但我想也就只能這樣下去吧,並不是全部都重來,現在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不同的人生吧。

  「如何說?」

  「比如我現在有一個妹妹,以前沒有。現在也跟班上的女生感情很好,以前則是完全沒交集。還有很多跟以前完全不同發展的事情,『我』這個存在正在影響周遭環境,改變原本的軌跡。」

  三年過去了,這三年之中,很多事情都改變了,也許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也有些微的改變,這個世界逐漸變得不像我熟知的世界。

  過去的記憶也慢慢消失了,我對原本國中、高中的記憶其實還是能夠回想起來的,但國小的事情很多都已經忘記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年紀太大,那些事情太過於久遠的緣故。

  「雖然很麻煩,但其實也還挺好玩的。」

  我笑著回答。

  不用任何理由來解釋為何。

  就是覺得──

  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且有趣的體驗。



                     ※※※


                    作者的話

  這好像是第四十八課是ㄇ?

  剛剛看了一下首樓,上次看好像才八百多推,現在就變成爆ㄌ

  仔細想想這篇文一開始是發在2016年1月26日,現在已經是2018年2/1日了,也就是超過了兩年。

  在這兩年間,我也遇到了很多事情,包括高中畢業、住院、發現自己長得像金城武、進入大學修外語等等。

  我的功課一直很爛,雖然有念大學也只是私立科大而已,就是鄉民所戲稱的『學店』,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身材也超廢,半殘且只有四十公斤左右,雖然現在是修外語,但英文也爛到沒有多益550,日文好一些,剛考到了N2。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這篇故事,很感謝大家支持了兩年,雖然我不確定有多少人從連載看到現在,不管你是從什麼時候加入的,都很感謝你的觀看。

  在連載的中途,曾停止非常多次,也常常拖稿好幾天,還有一些東西還沒兌現,感謝各位的包容與諒解。

  我也常常收到各位的私信,關於批評或是感謝我都有收到,也有一些人會問我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或是提供建議,或者是問我,為什麼會寫出這篇故事,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我就老實說吧。

  這篇故事完完全全都是我亂寫的(?)

  每周更新一次也是我打開這個討論串,大概花一小時左右寫出兩千~四千字左右(?)

  而在沒有打文的這一個禮拜內,我也不會去想,我接下來劇情要寫什麼東西,我都是打開來才想,然後邊打邊想接下來的劇情要幹嘛(?)

  基本上我對這篇故事是完全沒有下什麼心思的,它就像一個自走砲,而我只是按下開關的那個人。

  起初我也從來沒想要寫過這種故事,首章也只是我某個下午超級無聊,沒有人陪我打LOL,動畫也看到不知道要看哪部了,才隨便亂寫一個很ㄎㄧㄤ的東西。

  然後好像反應還不錯,我就想說,那我就寫到我爽好ㄌ,反正我寫了這麼多東西都沒寫到結尾過(?)這篇大概也會是這樣的結果吧。

  但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這篇作品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東西了,所以我不能對它不負起責任,也許這是作家病的一種吧,我也不太曉得是為啥,但是我好像有義務要把它給繼續下去。

  如上所述,我並不是很厲害的人,文筆說實話也很爛,從以前到現在作文最高只拿過四級分,不會用很多成語、很多諺語還是什麼東西的我都不太會(?)

  但是我很喜歡看故事,常常無聊的時候也會幻想一些奇怪的東西。

  現在我已經是大二生了,但說實話,對自己的將來也是完全沒有打算,不知道要幹嘛。

  但是如果說、如果。

  我有一個夢想的話,那就是寫故事了吧。

  謝謝大家。

                陽炎貓筆 2018年2月1日



  接下來也還請多多指教。
-----------------------------------------

  臉書粉絲專頁

  FGO開情人節活動,沒有復課B傻X,爛遊戲

153

3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一百零七章 三方聚合 (一)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海德爾和朋友們1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