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GODZILLA怪獸惑星》萬年後牠還在

陸坡 | 2018-02-02 14:32:44 | 巴幣 42 | 人氣 2973

怪物來襲,全球最火熱的無敵怪物明星
如果說到怪物電影除了大作以外,給人的感覺還有像是B級電影或是特攝片這樣些不同形式的表現方式,不管是以往的大怪物角色或是超人力霸王中會出現種種有特色的怪物,在日本都比不上這隻怪獸出名,連國外也嗅到這隻怪獸的名氣,牠的名字叫哥吉拉。動畫電影《GODZILLA怪獸惑星》是新版哥吉拉動畫三部曲的第一部,描述因為哥吉拉跟怪物戰鬥劇烈波及到人類,人類只得再次尋找太空居住地,經過多年一群人敗興而歸時光跳躍又回到地球,而地球卻已過了兩萬年,而哥吉拉依舊在地球上橫行著,過去曾目睹雙親遭哥吉拉殺害的青年晴生,懷著怨恨,決心對哥吉拉展開復仇行動。



怪物電影一直以來都讓人興奮,大型怪物電影更是如此,國外由美國飛行員梅利安庫柏創造大型怪物「金剛」一直以來都是美國怪獸電影的經典,尤其在金剛爬上摩天樓的視覺印象現在於許多作品中也有多部作品跟它致敬與惡搞。後續如仿照紀錄片形式的電影科洛弗檔案和英國普羅米修斯也都對於怪物有所探討,不過比起過往金剛野生古老帝國的形象,轉換成了外星和宇宙未知生物等.這些設定也間接引響到日本在創造「哥吉拉」時候的考量。

許多喜愛特攝片的粉絲認為,受到輻射汙染而出現的哥吉拉在某種意義下象徵「反戰與反核」思想,更是大自然對於人類對環境破壞反撲下所孕育而生,而在新版哥吉拉動畫第一部曲《GODZILLA怪獸惑星》中也沿用這種觀念,自然與人類之間,哥吉拉的出現究竟代表的是人類的滅絕或是新的啟示呢?究竟兩萬年後由哥吉拉主宰的世界,人類是否還存在?延續哥吉拉的第三十部作品,也是哥吉拉系列以來首次使用2D和3D技術交互相載的長篇動畫作。



而諸多系列中哥吉拉的角色也都有所改變,其中也有多部與知名日本特色怪物電影主角混戰的特攝電影作品,如摩斯拉或卡美拉,甚至也有與超人力霸王中出演其在特攝市場相當活躍,而歐美也有使用哥吉拉的形象製作電影和動畫,因為魔改諸多內容與設定,故均不納入哥吉拉系列之中,其中又以翻拍電影《酷斯拉》最為讓特攝迷反感,認為《酷斯拉》中的怪物並非哥吉拉而是另一種生物,甚至在後續系列作還有部分劇情撇清兩者的關係。

新生代三部曲前哨《GODZILLA怪獸惑星》動畫,內容主要在描寫主角與人類和哥吉拉之間的關係為主,前半段大幅的時間都以敘事背景為主,而在最後與哥吉拉和異種生物對抗時,才有較為激烈的特效畫面和動作劇情,這之中又以主角晴生的內心和上世代與新世代之間的角力為主,甚至有了全新的種族設定,可說是拉大整體哥吉拉的世界宏觀,讓作品不局限於哥吉拉與怪物之間,而是納入了宇宙人與哥吉拉三者更加廣大的大宇宙觀,最後則收在伏筆的結尾。



比起前作特效電影的模式,《GODZILLA怪獸惑星》因為是動畫作品,所以在表現上的戰鬥更加的多元,例如機體和哥吉拉的光束和行動,因為時代性和動畫技術也變得較為震撼,甚至讓沒有接觸過特攝片的動畫族群以不同的形式認識這隻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特攝怪物主角。故事與表現上整體來說《GODZILLA怪獸惑星》只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前菜,而預計於二零一八年五月的的二部曲《GODZILLA決戰機動增殖都市》看來才是電影內容的核心主軸故事,也可能揭開兩萬年後依然存活在地球上除了哥吉拉外,到底還有什麼樣的謎底等待著探訪人類的到來?




文章原址:
《GODZILLA怪獸惑星》兩萬年後牠還在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總有刁民想害朕
說實在整部片都不怎麼樣 很多時候我還以為自己在看進擊的巨人 架構未免都太類似了
2018-02-03 04:33:10
葉山
TO噗呸噗呸噗呸噗呸QQ..不是在調侃.那隻真的就是叫迷你拉
怪獸惑星裡的怪獸99%都是哥吉拉的歷代對手
而昭和哥吉拉的兒子就叫迷你拉..
2018-02-03 06:30:42
法米利恩
打臉20年前的人腦弱只會丟核彈,用EMP就能幹掉哥吉拉的設定太誇張了
2018-02-03 14:36:26
任孤行
哥吉拉表示 我只是出來逛街 為啥要打我
2018-02-04 10:24:07
雲月
這部劇情真的很差,主角就是個熱血憤青,都去宇宙流浪了還整天想回地球幹怪獸,各種高科技被他們搞得活像是現代兵器作戰一樣,完全沒有發揮到未來科技的魅力,雖然是三部曲的開頭,但真的沒冠上哥吉拉的名子就沒任何賣點了,當初去電影院看還期待半天,結果出來只覺得是看了盜版動畫片的感覺,虧他們之前廣告打那麼大,結果居然拍成這樣,讓人十分失望
2018-02-13 21:33: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