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2-03 20:50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第五篇 02/03

作者:Cale Wei


首篇連結



  「就算是罔顧性命的魔物,對待自己的家人也像尋常的人類一樣。」



五、默契

    ▲
    
    
    「慢著。」艾希爾說著,伸手擋住了緊握匕首、已經擺出戰鬥姿態的格蘿佐。「您好,這位是狩魔士,是我僱佣的。」
    
    中年男子皺了眉,毫不客氣的用手指向前一比。「她?」
    
    這是活生生的挑釁,不耐的態度十分明顯。就算對方並沒有刀劍相向,仍能感到近乎流淌在周遭的敵意。
    
    怎樣?你有什麼意見嗎?格蘿佐在心中慍怒,但是她瞭解,艾希爾出手阻止,一定有她的原因。罷了,這種偏見本來就存在。
    
    「冒昧一問,先生您是從哪個方向過來的呢?」艾希爾輕聲問,見到她的態度如此緩和,外表粗獷的男子呶了嘴,下巴朝著他的左手邊一仰。
    
    標準的睜眼說瞎話,後方樹幹上的青苔被抹掉了,那名男子為了穩住身體,在移動時會扶著一旁的東西。格蘿佐仍舊沒把匕首放下,她的目光如同獵戶般銳利。
    
    「走吧。」艾希爾回過頭道。接著,她自顧自的前進,直到與中年男子擦身而過。
    
    「喂。」男子的音調聽起來比剛才高一些。
    
    「有什麼事嗎?」
    
    「不要過去那邊。」
    
    聽起來像是警告,但實際上卻帶有懇求的意思。男子不敢正視,語氣顫抖著,如尖刺般的態度已經不像剛才那樣。
    
    格蘿佐向前移動,她在一瞬間與艾希爾的眼神交匯。兩人沒有透過言語,僅是無聲的以視線交流。
    
    「我們沒有必要被擔心。」格蘿佐對男子的勸顧嗤之以鼻。那傢伙根本就是狼人!昏灰的瞳孔彷彿炙熱地燒著。
    
    「您也沒有阻止我們的理由。」艾希爾冷冷的說,臉上不見任何溫度。聽話,還不能動手。好似染上墨跡赭袍,她的雙眸靜如止水。
    
    
    ▲
    
    
    「按照剛才您的意思,這處營地應該也跟您沒有關係。」艾希爾望著四周,語氣就像是置身於夜晚的荒漠般寒冽。
    
    木桶、麻袋,還有少量的食物,以及濃厚的血味與腐屍臭。
    
    「啊啊,橡木桶耶,你從哪裡弄來的呀?」手掌不客氣的拍了拍木桶,格蘿佐語帶嘲諷的說。「噢,差點忘了,這裡的東西都是我們碰巧看到的,對吧?」
    
    延著中年男子步來的路走,便遇上了一處屯放物資的空地。兩人抓準了剛才男子否認的點,開始搜查了這些來路不明的物資。
    
    「而且上面標記了隆河產區(*1),應該是商隊運送的貨物。」艾希爾手指輕抵下唇說道。
    
    如果說是襲擊商隊而獲取的,那就合理了。不,證據還不算足夠,但卻能讓這名男子與狼人的身份又更吻合了。
    
    「而且啊……」接著,格蘿佐像是嗅到了什麼,一面說著,一面四處走動。隨後將放置在地上的麻袋拆開。
    
    裡頭是一隻半身被啃食的雞,因為放置過久而有了難聞的腐爛味道,暗沉的血塊佈在撕咬處與骨架上,亦不見頭部。是很粗魯的食用方式,就像野獸一樣。
    
    「商隊會有人這樣料理的啊?」她話中帶刺,用匕首挑起雞屍。
    
    中年男子沒有回答,他不能做出任何肯定或否決的意見。也許男子根本不該跟來的,但又有誰知曉他內心的想法呢?
    
    格蘿佐輕輕甩了匕首,將那團散發惡臭的物體丟到一旁。這時,她發現了中年男子腳邊的麻布,發出了詭異的擺動。
    
    「這又是……」匕首的尖刃刺穿麻布的一角,然後向外扯去。
    
    「妳幹什麼!」男子喊道,並下意識的壓住了麻布,試圖讓底下的東西保持隱蔽,但為時已晚,那不是個會讓人忽略的物體。
    
    「嗯……」像是從睡眠中甦醒後的哼聲,淡紅如粉的眼窩及雙頰令人毛骨悚然,以及那幾近病態的白膚與白髮,就如同受到詛咒般。
    
    麻布下是一名男子,年歲接近青年,全身除了衣物外,除了那難以置信的蒼白外,就是接近透出血液的粉紅。
    
    「噁!」格蘿佐向後退了好幾步,甚至踢倒了酒桶。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她才舉著匕首,再次擺出戒備姿態。「那、那是什麼!」
    
    「……白子(*2)?」艾希爾蹙眉問道,她自使自終都保持著冷靜,看著以地為床的病白男子。
    
    中年沒有回應,只是蹲下身輕撫著白子如雪的短髮。那粉紅的瞇眼似乎難以對焦眼前於,他伸手,害怕著外在的陌生事物。
    
    「那不是傳染病,不需要這麼害怕。」艾希爾轉頭,對處在驚嚇狀態的格蘿佐說著。
    
    半信半疑的回瞪,格蘿佐放下匕首。接著,她看見了被踢倒在地的橡木桶,因滾動而撞出了裂縫,內容的葡萄酒液正不斷的流出。
    
    「呃啊,倒了。」她將其扶正,但酒已經流出大半。對此,格蘿佐不好意思地掏出兩枚樣式不同的銀幣,自手中用拇指彈向中年男子。「里弗爾跟盧布(*3),賠償那桶酒的。」
    
    就當男子還在猶豫時,艾希爾走向前。「先生,要是明天在此地還能遇見您的話,我們可以支付相同的價格……給持有人。」語畢,她微微一笑。
    
    
    ▲
    
    
    「為什麼那個時候要阻止我?」格蘿佐不怎麼高興的說。她坐在浮凸的樹根上,咬著表皮青黃的蘋果。「我可以直接殺了他。」
    
    到了中午時刻,兩人並沒有離開林中,而是在邊界進行漫長的休息。清風流動於樹梢的聲音帶著蒼鬱的顏色,河水亦沒有停止新鮮的活力,仍不斷地散出乾淨的溪水味。
    
    「我認為那不是最好的選擇。」艾希爾的話語就像是否定了一切魯莽行為一樣。她將手中乾硬的麵包撕開,細細地咀嚼。「嗯……如果他們能夠自由控制人與狼的型態,那當時我們未必能佔上風。況且,妳不是也留了兩枚錢幣給他們,那是動過手腳的吧?」
    
    「嘖……妳可以不要這麼敏銳嗎?」格蘿佐將種子吐出,朝著坐在一旁的艾希爾說道。
    
    「妳會在意物價波動,想當然也不會浪費每一分的錢,而且。」艾希爾將剩餘一半的麵包遞向一邊。「盧布不是這個國家發行的貨幣,基本上在這用不了的。」
    
    「……妳看到了?」
    
    「只是在等妳親口告訴我。」
    
    格蘿佐接過麵包,一口氣塞進嘴裡,然後輕輕靠上背後的橡樹。
    
    「唔哦,喔呦噁哩……」
    
    「吞下去再講話。」
    
    艾希爾嚴厲的態度讓對方靜了下來。奇異的沈默讓空氣也在思考該不該繼續流動,或許把這面場景當作娛樂話題在日後閒聊也不錯。
    
    「咕……妳為什麼要對這個感興趣?」格蘿佐嚥下麵包,擦拭了嘴角後說道。
    
    「沒有。」
    
    「不要直接拒絕啦!」
    
    「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也沒關係。」艾希爾的雙眼在溫煦的午間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柔和。
    
    「講得好像什麼都知道一樣……」相較之下,格蘿佐的咕噥反而像是抱怨。隨後,她拿出了一枚銀幣。「那些錢是為了追蹤才交出去的,只要我想,我就能馬上知道它們的位置。」
    
    「很好。」艾希爾淡淡的點頭。看來還是沒有要透露自己出身的意思,她感到有些惋惜。不過,能有這樣的心思,眼前這位狩魔士也並非欠缺思考。「多虧了妳這個舉動,可以把他們留在這片森林。」
    
    「啊?哦,那桶酒哦……是意外啦。」說著,格蘿佐站起身。「我只是想說製造一點機會,看妳有沒有其他想法而已。他們看起來的確很缺錢的樣子。」
    
    事實就是,狼人兄弟的哥哥必須照顧因白化症而在生活上有些許不便的弟弟。畏光、視力低落都是讓他難以自力更生的原因。也因此,加上醫療上的開銷,逼得狼人不得不露出原形。
    
    「就算是罔顧性命的魔物,對待自己的家人也像尋常的人類一樣。」
    
    「唉,照顧弟妹是群聚動物的本性啊。」
    
    不管怎樣,他們的決定都是出於逼不得已與無奈,站在必須生存下去的立場,就會導出不文明且殘酷的結果。這點,艾希爾心裡明白。
    
    「還是要堅持妳的打算嗎?」格蘿佐詢問。
    
    「要。」關於這部分,她自使自終不曾迷惘過。
    
    
    ▲
    
    
    溫暖的熱水浸泡至雙肩,木桶與肥皂的香氣怡人地散發。沒想到會受到這樣的禮遇,除了意外,還有難以言喻的奇妙感受。
    
    艾希爾正享受著鐵匠家的木製浴缸,因客人的身份,到是給了她許多平常不曾有過的待遇。漫起的水蒸氣與合適的水溫都讓她體會著幸福的感覺,也許接受好意也不是件壞事……
    
    她搓著白皙但因鍛煉而不乏彈性的肌膚,雙手更加溫熱而讓手臂顯得冰涼,也許是氣溫本來就低的緣故。
    
    浮松織法的亞麻布的快乾性優良,在市場間廣為流傳。艾希爾將其作為毛巾使用,把烏黑而又順直的長髮包起,避免在洗淨時沾到身體。事實上,她通常會分開來清洗。
    
    客房的燈光雅緻,美觀大方且不讓人覺得壓迫,歸功與鐵匠家寬敞的設計。非常的舒適,形容的言語似乎也窮盡了。
    
    叩叩!堅固的木門在敲擊後被推開了。走進了一位年紀尚輕的少女,她是鐵匠的女兒,名叫安雅(anya)。兩人先前打過照面了,但是沒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遇上。
    
    艾希爾下意識的伏低身體,盡力壓抑自己慌張的情緒。「請、請問這是……?」
    
    鐵匠的女兒端著餐盤,活像是替貴族上菜的傭人一樣。雖然安雅外型散發著一股傲氣,但對於自己母親的命令是不會抗拒的。
    
    「媽咪說妳是客人,要好好招待────
    
    那餐盤上,放的是一頓豐盛的晚餐。數樣顏色豐富的蔬菜組成的沙拉,以及吸附著肉香的義大利麵,再加上還蒸著熱氣的燉湯。
    
    在沐浴時一邊用餐,這樣的款待是只有貴客才能享有的。安雅將餐盤擺上一旁的木板架,雖然表情透露著對此感到麻煩的情緒,但俐落的動作卻不曾停下。
    
    「不、不用這樣子!」艾希爾喊道。要是不阻止的話,接下來安雅就會把餐點送上她的面前。
    
    「啥?這些是我做的欸!妳最好給我乖乖吃完!」安雅露出不耐的樣子,皺起的眉頭讓秀麗的臉龐起了變化。
    
    或許年紀尚輕的她認為這樣無傷大雅,但艾希爾害臊的態度也讓安雅意識到了什麼。
    
    「不是那個問題……」用手掌壓著額部,艾希爾細細的說。「感謝您的用心,晚餐請先放一旁,拜託了。」
    
    她在調整混亂的情緒,帶著哀求的語氣使得安雅停下腳步。
    
    「那……我先放這邊哦。」鐵匠的女兒將餐盤放到一旁的桌上,她依舊是無法完全想通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抵抗。
    
    
    ▲
    
    
    累,很累,心靈某種程度上感到了強烈的倦意。艾希爾沐浴完後換上了乾淨的布衣,以體力透支的模樣坐在鐵匠家的客廳。
    
    精心製作的晚餐放在面前。她首先用餐叉插起了傳統的開胃菜。是由對切的水煮蛋,再將蛋黃摻入起司與生菜構成。
    
    口感滑順,調味的手法十分熟練。這頓晚餐都是由鐵匠的女兒自己製作,由此可以推測平時掌廚的人是誰。
    
    燉湯尚溫,這是只用蔬菜與清水煮出的湯品,碎肉放入的時間稍晚,反而保留了鮮甜的風味。真要說的話,安雅的廚藝十分精湛。
    
    「妳已經有過很久的下廚經驗了吧?」艾希爾問道,她瞥見了洗完碗盤後剛進房的安雅。
    
    「當然,我很厲害吧。」這位名字就像天使一樣(*4)的女孩得意的挺胸,手上端著的盤子嘎啦作響。
    
    「妳練習過。」艾希爾舉起了左手掌,指著中指與食指的指尖。「刀痕不會騙人。」
    
    下過廚的人幾乎都會在手上留下刀傷。觀察手部就能得知一個人或多或少的資訊,像是太太的手掌因工作關係會留下厚繭,指腹也有燙傷的痕跡等……
    
    「沒辦法啊。」安雅聳了肩。「還是別讓媽咪做菜比較好。」
    
    「怎麼了嗎?」
    
    「不要去想這個問題,除非妳想因為吃東西而去見上帝。」  
    
  


(待續)


(*1)酒會依地區冠名產區,隆河區位於法國南部,此區的氣候與其他地區相較之下更為溫暖。

(*2)此指白化症,由體內色素缺乏導致,詳情參閱
白化症

(*3)
里弗爾與盧布分別是當時法蘭西王國(現今法國)跟莫斯科公國(現今俄羅斯)使用的貨幣。

(*4)據謎團在其作品中所寫到
安雅(Anya)為安潔拉(Angela)其中一種簡寫的暱稱方式,安潔拉亦有天使的含意。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能夠順利寫出這篇都得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嘗試寫了自己擅長的東西,跟自己不擅長的東西,讓我有種很新鮮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學校放假之後廚藝進步了,發現自己打蛋的時候還是會讓蛋白沾到大拇指,於是開始頻繁的製作蛋料理,剛好謎團給了我魔鬼蛋的資訊,改天來試試看好了。

呃啊,每次發完文都會消沉一兩天,已經變成定番了。不過最近發現聽阿卡貝拉能淨化自己的心靈,等等我就要戴著耳機進入自閉模式了。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12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