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2-08 14:08

屍速列車再現!?美國出現「陰屍鹿」!專家擔憂喪屍病毒傳染人類!?

作者:殺神浪客小馬哥


以下新聞影片,文章轉載自台灣蘋果日報



美國傳出有野鹿罹患癱瘓性病變,致使野鹿如殭屍般僵硬,最終死亡。專家警告,該疾病有可能變種後傳染給人類。

這種導致野鹿如殭屍般僵硬的疾病名為「慢性消耗型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在60年代被首次發現,如今已有擴散跡象

CWD是由朊病毒引起,是一種具異常形式的正常蛋白,會誘導身體本身的蛋白質發生異常;當有足夠的蛋白質受到感染時,大腦會開始變「空洞」,進而引發其他生理和行為的異常;這種疾病被稱為「傳染性海綿狀腦病」的一部分,類似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狂牛症)和瘙癢症等。

CWD會侵襲鹿的大腦、脊髓和其他組織,導致鹿的體重急劇減少、協調能力變差,並會有流口水、具侵略性、走路不穩等跡象,甚至在死前攻擊他人,因此又被稱為「殭屍病」。

研究指出,鹿與鹿之間的CWD傳播,會從母親體中傳遞給胎兒,也會直接通過身體接觸;CWD會藉由鹿的唾液、尿液和糞便傳播,如果患病的鹿在土壤中尿尿或流口水,建康的鹿在同一塊地舔、攝食或吸入感染的土壤後,便可能染上CWD。

目前美國已有22州及2個加拿大省份提報有野鹿罹患癱瘓性病變,科學家正嘗試理解其地理分佈以及如何演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管制局(CDC)發現,在疾病流行區域內,已有25%的野鹿被感染,在高度感染地區的野鹿遭感染率更高達79%。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尚未有證據證明此疾病會感染人類,但在最近的研究中發現,獼猴在食用遭感染的鹿肉後,有遭感染的跡象,研究人員擔心可能很快就會出現針對人類的變種。

##########################


在熱門韓國喪屍電影《屍速列車》的開頭劇情就是一隻鹿被貨車猛烈撞擊,然後若無其事的爬起來,但是雙眼全白空洞無神的模樣至今仍讓人膽顫心驚。


原來這段劇情的設計並非編劇的獨創,而是參考現實確實發生過的情況來加以改編。

當年愛滋病被發現時,科學家認為不會傳染給人類,引發大規模感染效應,但是這次在鹿群發現的殭屍病之後會發生變種病毒嗎?

目前疫情只在美加地區發現,若是發生在知名的日本奈良鹿公園,恐怕會引起大規模恐慌吧?


圖為日本知名的奈良鹿公園趣味梗圖。

雖然大家看到新聞的第一反應幾乎都是屍速列車,再來就是美國熱門喪屍影集「陰屍路」,但是在陰屍路的喪屍世界觀中,喪屍病毒只在人類族群傳染,不會影響其他物種,當然鹿在陰屍路影集也是關鍵因素,在陰屍路第二季的開頭就是主角的小孩看到一頭在森林遊蕩的鹿所引發一連串難以收拾殘局的悲劇。

幫陰屍路主角Carl QQ

一路好走...




PS:2018/05/15更新

無獨有偶台灣也發生了水鹿車禍事件!

好險水鹿只是疑似骨折,沒有造成重大傷亡,只是車主維修只好自認倒楣了



觀看更多奇聞軼事:

美國史上第一位連續殺人魔:你不知道的福爾摩斯醫生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6040



19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漫畫】鶴川かきお『サワナベ.ゾンビ』關於有思考能力的殭屍 之1

艾倫:超能崛起 第39話 特訓計畫

【漫畫】鶴川かきお『サワナベ.ゾンビ』關於有思考能力的殭屍 之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