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2-09 16:13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試映會心得(20180208)

作者:艾爾恩

前幾天的貼文有提到我抽到即將在2/24上映的動畫電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的試映會+舞台挨拶的門票。
這是P.A WORKS 第二部原創動畫電影 與 岡田磨里初次擔任監督的作品。

光是這兩個組合就必須衝了,然而我也很幸運被抽到了,於是昨日八號下午就前往大阪梅田,說件事,來日本已經八個月,因為基本上我都只待在京都,因此來到大阪最熱鬧的梅田車站,我真的被人群給嚇死,覺得多到有些噁心哈哈,而且整體與京都比起來非常城市感>< 瞬間我成了鄉巴佬的感覺!?



事實上這很有可能是我待在關西最後一次來大阪,其實來日本後也只是第三次來大阪XDD

這次舉辦大阪場試映會的地點在梅田車站不遠處的E.MA百貨內的梅田ブルク7電影院。

來到七樓大廳就會看到圓形的宣傳看板,播著預告片以及視覺海報。
-----------------------------------------------------------------------------------------------------------------------------舞台挨拶

看twitter上面的貼文,前幾場必定會有製作人的社長堀川 憲司與監督的岡田麿里到場
然而在一陣拍手聲迎來的只有一位女性,就是岡田桑,比我想像中年輕很多,那一刻我很興奮,不知道其他巴哈的朋友是否喜歡她,對我來說她真的是偶像般的存在,寫出了那麼精采動人的劇本腳本,而我也一直夢想哪天能寫一部感人的故事並將此做為動畫。
阿,扯遠了,另外本來會到場的社長因為感染了最近日本超流行的感冒而缺席了,留下了似乎還不習慣面對觀眾的岡田桑,感覺她滿緊張的,我是沒有注意之前她有無參加動畫的公開活動,但這次電影宣傳可能是因為首次擔當監督而第一次站上台前XD
過程就是主持人問岡田桑一些製作心得,以及首次擔當監督的心情,身為劇本家腳本家與監督時有甚麼差別等問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岡田桑說這次電影是她少數或第一次真的進到公司(P.A)正常上下班,與大家一起工作,平常都是宅在家寫劇本(笑),並表示有些不習慣每天固定時間起床上班www
製作結束後反而有些寂寞,在家工作時經常會想找泡麵來吃,發現沒有XD (因為公司都會有食物區或者其他人請客甚麼的),於是就被主持人笑說平常狂嗑泡麵嗎?太不健康了拉。

最後有提到這是一部從五年前企劃開始接著製作了三年的電影作品,希望這次也能讓大家喜歡並帶給大家愉快地觀賞體驗。(其實是催淚XD)

觀賞心得:

原本以為是部跟愛情有關的作品,結果是對我來說最催淚的題材,親情。
此刻心情既感動又相當興奮,不能劇透,但我很喜歡作品想傳達的概念,雖然有可能只是我個人理解。
人總有一天會死去,愛上一個人你也終究要面臨孤單與失去,但會帶著他人對我們的愛,以及將我們的愛傳給下一個人,這份愛是永遠的。
在此直接說未來BD是買定了,這部應該不會比你的名字紅,但故事的深度是無法比的,看過的人絕對會說讚的,我都差點淚灑電影院QQ
希望台灣有機會上映,這麼優先的作品想讓大家也看看!

こんな名作を見て、今まで日本に居られるため頑張って生きてきた、本当によかったと思う、笑。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やっば岡田さんのシナリオ最高だぜ、めちゃ感動しましたよ。
監督と一緒に写真に写っていた、一生忘れないくらいの思い!

最後放上我一生都難忘的一張合照


跟岡田桑在同一畫面阿>////< 而且因為坐在F排還算前面,照片還能看到小小的自己 (滿足)
進場時工作人員還發給我們小卡,放映結束後希望我們能寫上感想貼在牆上,我也這麼獻出人生第一次現場回饋,幾百人擠在一塊排隊寫感想真的很有趣。
是說我可能是巴哈上第一個發表有關此電影貼文的人,這大概也能算是難得身在日本的好處吧,對我來說看上一部令我喜歡使我感動的動畫電影遠比名勝與美食來得有價值。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0415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7

【遊記】2024 九州自駕行 Day6&7 熊本→久留米→福岡→台灣(4/9、4/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