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2-14 10:11

工作細胞考據之5(追記) - 買到單行本第五本啦

作者:徹拉修

中文單行本第五本入手

那不是拍照手震,那是期待動畫的手抖

在第23話中,T細胞們說著:「等我們也抗原呈獻了馬上就趕過去!

這句話的日文原文是:
「我々も抗原提示を待ってすぐに向かいます!」
原意應該就是我之前說的「等我們也『接受』抗原呈獻了馬上就趕過去!」

拿到單行本之後首先檢查翻譯
他的翻譯沒問題:
「等抗原呈遞到我們這邊後,我們也會立刻出發!」

結論:翻譯是門學問啊,抗原呈獻的主詞翻錯就差很多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抓型臨摹】畫個血小板

血小板

[開箱與對比] GSC POP UP PARADE 與 SEGA 景品 血小板 (工作細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