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2-19 00:06

【藍皮ㄉ戰爭系列】序章-藍皮:新的一年;新的一坑(誤)

作者: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頭好痛…   昨天我沒喝酒、也沒吃什麼興奮劑吧?    那為什麼…」
 
少年有意識時在睜眼之前便發現自己的頭產生陣陣劇痛,他擺出苦瓜臉舉起左手按摩自己的太陽穴時緩緩張開眼睛,卻發現…   自己躺在一張床上,而這張床在一張帳篷之中,這帳篷之中唯一的光源是出入口透入的太陽光,而這帳篷之中也只有張桌椅床,雖然並不是很大但卻帶給人一種每樣東西都很高級的感覺。
 
少年第一個反應是驚呼:「陌生的環境-這裡是哪?    我不會被仙人跳吧?」
 
但他馬上想到應該不是:「我昨天沒搭訕小女生並把對方騙回家;也沒酒館找喝醉OL並把對方偷抱回家;也沒打電話去約炮…    就普通在家裡打電動熬夜才睡覺,誰有本事憑空出現來綁架我?」
 
「也不是夢…」少年輕咬一下舌頭發現有感覺後決定拉起棉被閉上眼睛:「算了,反正肯定有人會叫自己起床,繼續睡…」
 
果然不到五分鐘一名穿著銀色胸甲、鎧甲下面穿著紅色襯衣的男子衝了進來對自己大喊:「夏彥王子陛下,我們的哨兵傳來訊息,我們要攔截的那支運輸部隊會在兩個小時後來到攔截地點…    我把資料放在桌上,請盡早準備。」
 
「我知道了。」少年-不,是夏彥睜開眼睛起床時這麼回答,但心中則是吐槽著:「現在穿越流行直接穿越在戰場前嗎?    只不過穿越服務做很好,我連改名都不需要了…」
 
他的吐槽結束前腦袋又一暈,但這次暈的有價值-他腦內出現一小段記憶:這個帝國的國王是從統治一個州的公爵、總共十三名公爵中選出來的,國王不具有國家絕對統治權;每個州也有屬於,但至少在軍事、外交、經濟等重要國家大事上有提案權-決定權還是要全部公爵投票決定。
 
只不過國王、也就是自己的便宜老爸突然猝死,結果自己上任時別說國王之位,連統治的州都開始內亂-有心人士組織叛軍想把自己踢下來而奪取這個州,如果不是便宜老爸的親衛隊還在,這次內鬥還可能沒辦法在一周之內得到上風。
 
但在這時夏彥收到情報其中一個公爵想發戰爭財,並販賣了好幾台火炮給叛軍…    為了讓這場內亂趕緊結束,夏彥趕緊拉了一支部隊和親衛隊來攔截這個運輸隊-只要能摧毀火炮、即使失去這裡的全部部隊這場內鬥也還可以打的有聲有色。
 
來到桌子上觀看那些資料時察覺到不對勁,因為這些資料不只寫著對方部隊數量、種類,連己方的資料也寫的很清楚,甚至連部隊的特點、經過什麼訓練、身上裝甲有什麼特徵也寫的很清楚。
 
連『槍兵對付劍士不利但擅長對付騎兵』、『弩不擅長對付裝甲、步槍卻很適合』等等的基本常識也寫了進去,這就像是:「這不是這時候會給王子的資料,而是特別給穿越者的…    只要能把這些頁的資料讀進去,便可以勉強達到摧毀火炮的標準?」
 
「這穿越的福利真好,連新手教學也送了…」
 
夏彥一開始很開心、很興奮的開始讀起軍事資料,但讀了越多臉色越難看,因為:「我急急忙忙趕來只帶了十個小隊,而且除了三個是父親留下的親衛隊,其他都是隨便徵來的菜兵…    結果我要對上十五個小隊的軍隊,其中五個還是各種威力強大、可以撕毀步兵的火砲;而且對方菜兵的裝備還比自己人的好…」
 
「幸好這次是偷襲,而且偷襲地點左邊是森林;右邊是百公尺長的山坡;而且運輸時快的騎兵、運輸隊長、劍士會走前面;長槍兵、火砲和遠程部隊會在後面-善用這些特點說不定可以無視這50%小隊數量差距。」
 
「兩個小時能做的事情很多又很少呢…」夏彥稍微想了一下子並做出決定:「雖然這營地有上千人,現在削木頭來做陷阱太趕也太浪費體力,但什麼也不做太可惜了…」
 
夏彥想了不到十秒鐘便叫了站崗的帳篷外的哨兵說著:「削個一小時、半小時吃乾糧、剩下半小時來到埋伏地點準備,以免對方派人探路…    把陷阱等我安排後設在森林之中,如果真需要把人引進去陷阱殺-雖然不需要,但做事保險一點的好。」
 
「至於這段時間…」夏彥吩咐完後立刻離開這帳篷並開始尋找:「我的記憶裡說著這裡有一個特殊帳篷放著各種武器庫,是專門給我看狀況而挑選武器的-絕對是所謂的新手村挑武器之類的吧?」
 
「只可惜我來自科幻世界,武器庫裡的武器我絕大部分都用不了,雖然記憶中擁有用冷兵器的技術和鍛鍊,但也比不上以前曾經打過靶的步槍…」
 
夏彥想到愣在原地,並擺出無奈笑容一邊搖頭一邊前進嘆道:「明明決定再也不從軍、再也不想指揮、再也不想殺害其他生命了,但才剛穿越便暴露本性…    這裡果然才是我的歸屬嗎?」
 

 
「哼,什麼本性啊!    你一開始來的時候發表變態發言才是你的本性吧?」
 
夏彥完全沒料到自己一舉一動被人看在眼中,而在一名年輕女性這麼吐槽時,一邊傳來聽起來兩道頗年幼且用平淡語氣談論的聲音:「目前來看很有效率,每次舉動之間幾乎沒什麼浪費時間,但成效方面還不能下定論。」「從已經進行過測試的1842054名實驗品來看,這位夏彥應該可以拿到前1%的成績。」
 
年輕女性發現其他兩女完全沒理會自己時趕緊爭取存在感:「等等,這傢伙連品行上也不過關吧?    這測試有必要做下去?」
 
「有必要,實戰測試只注重能力,其他方面暫時忽略。」「有必要,況且我們說好實戰成績我們管;面試則交給妳吧?   妳已經管過界了。」
 
「「況且如果不是一開始妳在亂搞,我們根本不需要浪費這麼多時間和心思在這麼多失敗的測試上!」」
 
年輕女性被另外兩女連環吐槽打中臉部後立刻敗退,當她跑到角落蹲在地板畫圈圈時,那兩女則決定:「難得感興趣、這傢伙或許可以拿到不錯成績,繼續看下去。」「但還是快轉到突襲戰開始的時候,這兩個小時可沒什麼好看的。」
 
決定把測試快轉的女孩在調整時間時心想著:「夏彥,讓我們見識看看『不是戰士、不是魔法師,戰鬥力偏低、不是最聰明、腦袋也不是最靈活、運氣也算差,一輩子亮眼之處就只有那場勝利和膽子大』的你,可以在近兩百萬場測試之中拿下什麼成績吧!」



藍皮解釋時間:這不是新坑,後面的劇情我幾乎沒想(只想了幾場戰鬥),純粹只是人在澳洲過新年靠著滿腦子熱血、沒事找事幹罷了

這場戰鬥我寫完了,但怕一口氣更五千字大家會發瘋,所以只先更這些

看看大家反應在決定怎麼寫吧....

至於這版本的夏彥?    超變態的~(哈哈)

題材?   雖然說是戰爭但還是有穿越色彩(簡單來說還是會去很多不同電玩世界\二次元打仗)

其實概念頗像當初要寫被遺忘者一樣.....    多個奇幻種族讓夏彥指揮的戰爭,所以穿越的世界也會以奇幻為主吧?

5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灣的心跳聲:一群年輕右軍連尋求獨立的迷思》第2集_第17章

未來決戰篇之十二:激烈的雷擊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5.亂入的故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