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2-28 00:42

【狂喜祝賀】晚宴│燭青五百訂閱祝賀!

作者:希布拉



  這篇短篇為參加燭青這位作者訂閱破五百所舉辦的活動,想要測試自己到底是非洲血統還是歐洲血統嗎?參加這個抽獎活動就對了!而且投稿不限幾篇喔!投愈多中獎機率愈高!

  心動了嗎?那就來一起參加吧!

  點我燭青小屋
  點我活動詳細


  (以下正文)


  小鹿已經受夠青菜了。
 
 
  「開工囉!記得今晚是要煮青菜大餐而不是蘿蔔!小二你在幹嘛!放下你手中的漿果好好顧湯!」浣熊媽媽套著件圍裙,手中握著一支長柄木湯匙指揮廚房中的小浣熊們準備今晚森林舉行宴會時的大餐。
 
 
  小鹿疑惑地攲攲小腦袋,不太明白為什麼連這種重大的活動都還是不準備些其他食物,而是和往日一般吃著那些已經讓他厭膩的青菜。
 
 
  雖然小鹿心中有些不悅,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繞過廚房離那些有點令他反胃的味道遠點。
 
 
  「真討厭,我已經不想再吃那些綠綠的噁心東西了啦!」小鹿嘟著嘴走到河畔,望著地面上一顆頗大的石子,煩躁感漸漸湧出。他前腳用力一踢,石子飛到遠處。
 
 
  忽地,一道驚呼聲從遠方傳進小鹿的耳朵裡,有種不妙的感覺緩緩浮上心頭,他四腳並用拔腿開溜。糟了糟了,小鹿心裡慌張著,聽那聲音,會不會是那顆石子打到哪隻動物了?他不曉得,但他知道一旦這種事情被其他動物知道,他一定會又被小鹿爸爸揍上好幾拳。
 
 
  小鹿用著紊亂的步伐不斷奔跑著,直到體力消耗得差不多後才開始放慢腳步,他喘著氣心想這距離大概是沒辦法追上了吧。待氣息平復後小鹿抬首環視周圍,望著那陌生的一草一木,他開始害怕了。
 
 
  這裡是哪裡?我在哪?他完全忘了自己是怎麼走來這的,只記得自己一心想著別回家挨罵挨揍而快速奔跑著。糟了糟了,一年一度的宴會可不能被他這樣一搞給弄砸啊!
 
 
  「有誰在嗎──我迷路了請問有人在嗎──」小鹿拉開嗓門對著樹林大喊。
 
 
  他希望能有個誰出現,他望著這片陌生的森林還感受不到任何生氣,小鹿感覺他快瘋了。誰都好,拜託、拜託、拜託……不要留下他一人在這可怕的地方。
 
 
  「有人嗎……拜託……出來……拜託……」小鹿硬是逼著自己邁開步伐,邊走邊喊著,即便聲音愈來愈顫抖,哭腔越來越嚴重,他還是在這森林中吶喊著。
 
 
  「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了……」
 
 
  記憶中那份恐懼再度被挖開,他已經快要控制不住那不停發顫的四肢以及即將滑出眼眶的液體了。啊……拜託、拜託快來個誰……救救他、救救他……
 
 
  「咦?這裡怎麼會有動物呀?貓貓。」
 
 
  兩道模糊的身影在小鹿視線中出現,他眨眨眼將淚水擠出眼眶。
 
 
  在小鹿眼前的是一隻嬌小可愛、有著雙水汪汪大眼的小兔子,那雙美麗的大耳朵上頭微微紅腫。仔細看看能發現小兔子的毛色和那雙大眼相比起來顯得特別黯淡,是灰色的。在那隻小灰兔前方的是隻看似冷靜少言的貓,貓手中的籃子中裝了一些紗布啊、草藥等等的醫療用品。
 
 
  「這樣看來是迷路了。小鹿,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宴會?」貓出聲詢問,小鹿畏畏縮縮地晃動他的小腦袋。貓見小鹿依然眼眶帶淚也不多說什麼逕自向前方走去,小灰兔蹦蹦跳跳地走在小鹿身側。
 
 
  「貓貓……別生氣了嘛,以後我會小心的。」小灰兔望著一直走在前方卻維持著一種速度,使小灰兔伸手便可觸及的貓,軟軟的嗓音帶著歉意。
 
 
  「嗯。」貓聞言後並未回頭,他僅是淡淡回了一聲嗯。小灰兔將頭壓得低低的。
 
 
  「對不起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走一走就有顆石子打到我了啊。」小灰兔噘起嘴嘟嚷。小鹿一聽到關鍵的「石子」二字便倏然身子緊繃僵硬了起來。
 
 
  不會那麼剛好吧……小鹿暗自心忖,額角不禁落了幾滴冷汗,他出聲詢問,「那個……小灰兔是在哪被石子打到的啊?」說完,他又後悔地想巴前一秒的自己一巴掌。這樣一問不就代表他可能知道些什麼嗎?小鹿懊惱地甩甩頭。
 
 
  「是在接近廚房那附近的河畔。那時候想要去廚房幫忙但又被浣熊媽媽趕了回來,說什麼是驚喜的樣子。」小灰兔微微笑。他似乎挺喜歡這種被照顧的感覺呢。
 
 
  但小鹿並未注意到,他嚇到尿都快滾出來了。
 
  怎麼辦怎麼辦,完了完了被爸爸知道就死定了啊啊啊!小鹿一想到自家父親得知自己傷了其他動物後拿著木棍狠狠往自己的小屁股上打的畫面,不禁哆嗦了下。
 
 
  「還好嗎?」小灰兔發現小鹿神態有些異常,他骨子裡的溫柔促使他關心他人,一句還好嗎已經惹出多少人的眼淚了呢?
 
 
  小鹿十分自責。他認為他似乎害得人家的友誼產生裂縫了、因為他犯的錯誤小灰兔和貓吵架了。是他害的。是他的錯。
 
 
  「那、那個……」小鹿嘗試發出點聲音,想要道歉卻發覺自己的喉嚨乾得要命,咳了幾聲後膽子卻又縮回去了,他尷尬垂首。
 
 
  「雖然不曉得你怎麼了,但是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的。」小灰兔用他那雙大大的耳朵輕輕摸了摸小鹿頭。
 
 
  很莫名的。可能是方才迷路受驚了,也可能是過去對小鹿爸爸的一些回憶……小鹿哭了。他哭了,連他也說不出原因,但是他哭了。
 
 
  這時,貓回過頭來,淡淡地說:「大概就是他了。砸石頭的人。」小灰兔緩緩轉過頭望向頂著紅通通眼睛的小鹿。
 
 
  「沒事,我也沒受什麼傷啊,小小的破皮而已,沒事的。」小灰兔像是要給小鹿看自己耳上的傷口有多麼不嚴重似的,晃了晃自己的兩隻大耳朵。
 
 
  「唔……謝謝,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幫你擦藥嗎?畢竟是我造成的……」小鹿抬起小腦袋道謝,並暗自在心裡責罵自己怎麼會那麼愛哭,真是的,臉都丟光光了。
 
 
  「到了。」走在前頭的貓說道。
 
 
  聞言後,小鹿環顧四周,熟悉的樹木、熟悉的草叢、連那幾朵小紅花他都熟稔。那間廚房仍然飄散著青菜的氣味,他此刻卻認為那味道簡直美好極了。感動的淚水欲奪眶逃出,但小鹿硬是把他視為軟弱的眼淚逼回眼眶。
 
 
  「唉呀,小鹿回來啦,剛才還想著你去哪了呢。來來,晚宴準備開始囉!」溫和的母鹿往小鹿身邊走去,她慈祥地用頭輕搔小鹿,馬上又去宴會地點幫忙做場地最後確認。
 
 
  「就先這樣吧,宴會要開始了。」貓悄悄勾起唇角。小鹿見此再次道了謝,鬆下一口氣,踏著愉快的步伐跟在自家母親身後。
 
 


  今年的宴會正常進行著,村長在全村民面前介紹小灰兔,此時小鹿才得知小灰兔原來是從遠方來的一名異客,來到這是因為他在原先居住的地方對他身體並沒有正面影響,來這只是為了好好養身體。
 
 
  「話就不再多說了。一年一度的森林宴會正式開始!」村長蒼老的聲音迴盪在樹林間,伴隨著動物們狂歡的呼喊聲,小鹿也被這氣氛渲染,將稍早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動物們紛紛從餐桌上裝自己愛吃的食物。


  小鹿四處望著,見到浣熊媽媽細心地拿著一碗熱湯和小灰兔說這是特地為他研發的後,他才了解原來這段時間會一直煮青菜湯就是因為小灰兔。


  至於為何兔子不吃胡蘿蔔這疑問小鹿並未問出,僅是在心中畫下問號,他覺得或許他們的關係還不到能說這個的地步,或許總有一天他會當面詢問小灰兔。但不是今天。
 
 
  小鹿就那樣望著他們靜靜沉思著,小灰兔敏銳的大耳朵輕輕晃動,隨後他馬上望回一直盯著他的小鹿。


  「那個……謝謝。」小鹿僵硬地對小灰兔道謝。
 
 
  「我也謝謝你,擦藥這回事,下次再說吧。」小灰兔露出笑顏,燦爛的笑容照耀著,照進心中也溫暖了周圍的空氣。
 
 
  小鹿心中忽然被填滿了暖意,甚至多到快流出來。當然,他捨不得那溫暖的感覺離去。
 
 
 
 
  今年的晚宴,真是特別呢。

(END)

  有涵義,只是很模糊。


  這幾天如果時間情況允許我應該會努力拚更多更多更多的文投稿!哼,青青大人的手寫信我一定要拿到啦!!!

  最後再宣傳一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燭青的小屋參加活動喔!

28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單篇小說】光

【鏡子對話】嘿,還好嗎?

【單篇小說】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