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04 02:34

謝謝,然後再見,比利海靈頓。

作者:水龍頭

已經很晚了,遊戲群組、噗浪河道、社團聊天室滿滿是失眠的人,哀悼著一位共同的偶像,與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不敢斷言是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曾有過這麼一些熟識卻有著距離的人事物,改變了自己的生命態度,並且帶來一盞溫暖的火光。也許是幾本冷門的故事書、連手也沒牽過的隔壁班女生、死在你出生前歌手的老唱片,或是比利海靈頓。

在nico還很盛行的年代,站裡有個偏門但火熱的分類,叫做レスリングシリーズ ,包含一大群美國G片的性感男星片段剪接後的素材與MAD,摔角系列是如此勢如破竹,以至於站方甚至特地開了個分類來收藏(隔離)這些令人又愛又恨的猛男。儘管畫面上呈現的就是兩個裸男扭打在一起搶奪對方的內褲,或是一道耀眼的日光從結實的臀部肌肉之間漏出,影片搭配字幕之後的氛圍仍是如此逗趣,以至於我有幾個明顯恐同的朋友,後來也陸續加入了哲學者的行列。

對那些曾經歷過nico時代的人們而言,他的死,等同替一個小小的次文化圈子,投下一顆毀滅的炸彈。碰的一聲,你發現自己不再是十年前的自己,你發現那些刷新nico找影片,並急著將笑點帶入日常對話中的日子,突然間離得好遠好遠。這一切來得太快,彷彿眨眼間人去樓空牆倒花謝,腦海裡充斥的只有人生無常四個字,你打開老早被遺忘的nico想緬懷他的身影,看到那些嬉笑怒罵的滑稽畫面,你他媽笑不出來,因為你他媽自認比誰都清楚,那些日子已經不會回來了。

驀然回首,你才驚覺原來已經走過五年、七年,甚至十年這麼長的一段路,洛基5的片尾曲在你腦內不爭氣地自動播放起來,意識到此時是替過往一段美好歲月蓋棺論定的時刻到來,你努力保持內心的平穩,卻依舊戰勝不過唏噓與失落的空洞感,然後你哭起來,哭起來沒有聲音。



是的,那些都是過去。不會再有來自兄貴的海外問候,或是現場活動,我不能保證未來將會有多少新的人去認識他,比利的死不只是一顆GV界巨星的殞落,他也是個優秀的為人模範。

試想有一天,當你知道自己變成某個走紅影片系列的領銜主演,甚至連背影都被剪貼成陽具的形狀,被當成神木來拜,還被移花接木成各種釣魚動畫的常客,這時候的下一步是甚麼?

從比利得知自己以這樣的方式在海外走紅開始,他從一個單純的素材成為身體力行的導師,以活生生的正向態度來面對這群愛戴他的粉絲。我不敢斷言他內心深處是否認為,這樣的風潮只是眾人對於共同參予某件事/設定/網路迷因/新穎刺激的瘋狂,但比利展現的是作為一個娛樂者(entertainer)的素養,他去了日本、台灣、中國,去到許多有著會替他接機粉絲的地方,帶著對於生命的熱情與愛護環境的美德,這時的他已經不只是動畫素材,他是個能夠替觀者帶來感動與溫度的壯男,喜歡動物跟思考生命。

我追蹤比利的FB,也因為他而稍微接觸中日哲學,他示範過許多生命的價值,對我來說,他帶給他人娛樂的態度,是支持著我創作的其中一根柱子,陽具外型的柱子。

他離開這個世界,去到一個沒有區分性別與人種的天堂。

他離開新日暮里,去尋找森林妖精們的嶄新樂園。

再見,比利海靈頓。

再見,我們的兄貴。

我相信有著許多同樣受到他感動而改變人生的哲學者們,今晚同樣在心裡替他亮起哀悼的燈火。nico會繼續衰退,時間會持續流逝,當年的大學生長大了,但相信不管多少時間過去,在偶爾的風雨路途顛簸中,我們會想起他那燦爛的笑容與健美的肌肉,他依然會在那裡,他依然會在新日暮里。


謝謝你,比利海靈頓,謝謝伴隨你的生命所帶來的一切,所有的我們遲早都會再見的。

513

9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在花錢前評估效益總是一種必然-上篇

既不鼓勵加班,但又要加班做完

小八貓髮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