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08 13:17

國土戰略局檔案:暗冬行動

作者:零零三零

「所以全境封鎖是暗冬行動發生的故事?」
「暗冬行動只是一場演習的代號。」
「那暗冬行動的演習在做什麼?」
「在桌上開會,在電腦上模擬,沒有放出病毒。」

初次見面,好久不見,大家好我叫ZDT零零三零,興趣是打生存、打電動和寫些雜七雜八的鬼東西。

首先,我要開宗明義地講,全境封鎖發生的「所有事件」都不是在暗冬行動期間的事情,因為所謂暗冬行動是一項模擬演習,甚至不是在冬天舉行
暗冬行動其實只是一個代號,是個為期兩天的靜態演習,而它也跟51號政令一樣是確實發生在現實世界的事件,在之前的911十六周年,關於51號政令這件事中有大致提過,也是我們今天講解的重點。今天所用的資料來自於遊戲官方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關於暗冬行動的相關資料,內容可能有些乏味但如果想了解真正的背後開端不妨看看

觀念釐清,暗冬行動是一項為期數天的靜態演習,以兵棋推演的方式進行,這是全境封鎖發生時不可能為暗冬行動期間的第一個原因。

好的,接下來一定會有個疑問,那麼暗冬行動和全境封鎖各自發生的時間到底為何?暗冬行動到底是做什麼

其實暗冬行動涉及的問題不只是武器化的天花病毒作為恐怖攻擊武器散播,其中包含亞洲的兩岸關係南亞局勢發展,舉凡任何可能影響到美國國家安全的重大想定都包含在內,全境封鎖中的錢流感便是參考武器化天花的想定,而那只是整個暗冬行動中的其中一個推演項目。

但是以一個遊戲來說,這個舞台相當有魅力不是嗎?

暗冬行動是在2001年6月22日到23日時舉行,首先這不是冬天,所以不可能有正在下雪的紐約這點便得到證實。參與者從總統到各級國家安全主管甚至到記者及各項重大設施負責人都有列席,目標就是盡可能還原如果某些狀況的發生,從國家、軍、警、消、醫和媒體記者的角度會如何因應這樣的衝擊,事實證明──很可能不堪一擊

接著是全境封鎖的發生時間點,根據Ubisoft宣傳影片所提供的時間點,直指「去年11月23日黑色星期五」這點可以開始推斷。
首先,如果假設故事為發生在現實時間的過去而非未來,年份必須在2001年暗冬行動之後,符合的年份有2001當年、2007年以及2012年,又51號政令是2007年由小布希總統簽署,所以2001年的選項可以除去。
不管是宣傳片還是遊戲中的各項線索,都確實暗示了全境封鎖發生的時間點。

第二,如何分辨是2007還是2012發生的呢?如果要用遊戲中的科技來去推斷,以智慧型裝置的普及來看理論上來說是2012年,因為第一代iPhone推出是2007,智慧型手機普及是在2010年,因此2012是比較合理的判斷

但是身為有軍事迷的朋友發現了嗎?全境封鎖裡面有一把很神奇的步槍──城市 MDR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看看,這把由沙漠戰術武器公司所開發的犢牛式步槍,第一次亮相是在2014年的Shot Show上,早就超過2012年了!!!

考慮到裡面使用的現實裝備年份,再加上前面根據51號政令以及對於黑色星期五是23號的線索可以得知,全境封鎖發生的那天還沒有到來

至於符合所有條件的那天是什麼時候呢?請各位打開月曆,翻到2018年的11月仔細看看。

沒錯!就是今年!完全符合所有條件的一天!

所以各位特工,準備好你們的武器,拯救紐約現在才剛要開始。
==========
粉專:


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F32 全境封鎖:刺客行動

第二十次出動!特工迷彩嘉年華回顧特輯。

國土戰略局網路與叛變條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