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4-09 12:56

[我愛日劇]專找麻煩案件的「精英(廢物)」警察團隊:BOSS女王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新專欄「飛燕的日劇茶水間」,今日正式開張。
 
其實我個人一直以來觀看的作品都是以動畫為主,至於日韓偶像劇方面則算是「重日輕韓」~看過的韓劇大概一隻手可以算得完(謎:也不就只有「大長今」、「風之畫師」兩部而已.....),日劇追看的東西反而比較多(主要都是題材比較特別的,像是這幾年的NHK大河連續劇「風林火山」、「篤姬」、「天地人」,其他還有本篇的「BOSS女王」、下一篇的「HERO」、早期的「庶務二課」等等)。
 
老實說,「BOSS」應該會是讓我覺得「很歡樂」的「本格派(自稱)刑警連續劇」。
===================================
 
劇名:BOSS
中文片名:BOSS女王(有這種「畫蛇添足」取名法,應該還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製作、日本地區播映)/緯來日本台(台灣首播、重播)
 
首播時間:
[日本]2009-04-16~2009-06-25 週四(木) 22:00~22:54
[台灣]2009-12-24~2010-01-08 週一~週五 21:00~22:00
 
集數:11(第一集收錄加長15分預告特輯,第11集算是SP兼完結篇,長度也加長15分)
編劇:林宏司
導演:光野道夫
製作:村瀨健
車輛協力:日本三菱汽車
演出:天海祐希、竹野內豐、戶田惠梨香、玉山鐵二、小林劍道(ケンドーコバヤシ)、溝端淳平、溫水洋一、吉瀨美智子
 
各話副標題與客串演出:
CASE-1 最強アラフォー女刑事、ボスになる!
武田鐵矢、中村靖日、峯村里惠
CASE-2 知りたい…好奇心という罪
淺利陽介、野村宏伸
CASE-3 女の敵は絶対に許さない!
酒井若菜、金井勇太、七枝實、辻岡正人
CASE-4 悲しみの復讐者/CASE-5 対決! 悲しい復讐の結末…
山田孝之
CASE-6 天使? 悪魔? 天才少女の罠
志田未來、水澤奈子、松田悟志、西山繭子
CASE-7 女vs女の心理戦!
富田靖子、小市慢太郎
CASE-8 悲しき銃声…消せない過去
小西真奈美
CASE-9 誰にも言えない…秘密の顔
生瀨勝久、虎牙光揮、尾上寬之、原田健二、植松洋
CASE-10 容疑者はボス!? 最後の事件/LAST CASE 衝撃の最終回拡大SP…裏切りの果て
武田鐵矢(LAST,二度登場)、反町隆史、津川雅彥、石垣拓磨、小須田康人、神尾佑
 
首播平均收視率(日本關東地區):17.0%(最低15.1%,最高20.7%)
 
劇情簡介:
為了因應層出不窮的新型態犯罪,警視廳菁英官僚~野田信次郎(竹野內豐)主導設立了新單位「特殊犯罪對策室」,並且找來過去交情匪淺的好友,曾前往美國FBI進修五年的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回國擔任對策室室長之職。對犯罪心理瞭若指掌(偏偏不懂男人心),辦案時英姿颯爽的繪里子,原本滿懷期待想藉機大顯身手,但卻沒料到傳說中的「超強團隊」,全都是警界前所未見的「問題人物」~
 
對人沒興趣,早上爬不起來的科學鑑定專家-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
態度超冷淡,從來不加班的全能神槍手-片桐琢磨(玉山鐵二);
辦案衝第一,總是少根筋的熱血刑警-花形一平(溝端淳平);
性情夠粗暴,渾身都肌肉的武術高手-岩井善治(小林劍道);
以及嘻皮笑臉,底細成謎的審訊專家-山村啟輔(溫水洋一)。
 
面對一件件離奇難解的案件,「BOSS」大澤要如何率領這群深藏不露的高手們,與狡詐的嫌犯展開華麗對決,漂亮破案?
 
主要登場人物:(圖片:緯來日本台「BOSS女王」官網)
 
警視廳搜查第一課特別犯罪對策室
 
本劇女主角,「BOSS」。血型O型,警視廳特殊犯罪對策室室長,階級為警部。
 
曾是警視廳「特考組」(CAREER,通過國家公務員第一級考試,獲得警察廳任用的公務員)的警官,但因為五年前與恐怖組織「黑月」相關的事件牽連,而從原本的警視長官階降職,之後以「海外研修」的名義前往美國FBI總部(實質上為降調),回國後接任新單位「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
 
於美國FBI研修期間,精通「談判術」和「犯罪心理分析」(劇中台詞直接簡稱為「Profiling」,完整的名稱則為「Offender Profiling」或「Criminal Profiling」),擅於結合女性特有的觀察能力展開調查工作。信奉「身為刑警絕對要會裝模作樣」的鐵律,不時就會在審訊過程中以高超的演技引誘嫌犯上當認罪。
 
(謎:她的精湛演技曾在審訊過程中騙倒過自己人....)
 
性格相當強勢,對於任何事情都絕不輕易妥協。喜歡的影星為喬治˙克隆尼,掛在嘴上的口頭禪為「有案子了」(事件だから),但是對於「地震」卻很頭痛。
 
平時超愛吃黃M(M&M's花生巧克力),隨時都會來上一包。
 
 
身高163公分,體重40公斤,血型B型,神田女子大學理學部畢業,巡查。
 
科學分析專家,但是由於「早上起不來」而從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調職到對策室。
原本對於此突來的調職異動並不滿意,直到自己被牽扯進擄人勒贖事件之後才開始有了「身為刑警」的自覺,藉由日後的搜查活動迅速累積經驗,並且向上司大澤和對策室的同僚們敞開心扉。
 
對於科學抱持濃厚興趣,相反地卻對人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作風我行我素而缺乏協調性。中學時期曾經加入女童軍,個人怪癖包括「習慣性地咬手指」和「脫衣服時會從褲子先脫掉」,常佩戴眼鏡。儘管看起來不像會吃很多的大胃王,但卻擁有「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體質。
 
與專精「犯罪心理分析」的繪里子共同構成劇中「科學偵查」工作的主力。
 
 
身高182公分,體重65公斤,血型B型,黃山學院大學法學部畢業,巡查部長。
 
從警視廳搜查一課平(降?)調至特殊犯罪搜查室。
喜怒不形於色,處事冷靜沉著。由於過去的某樁事件而對警察組織抱持不信任感,因而逐漸養成了準時上下班、絕不加班的毫無幹勁性格。不過事實上對於同僚與被害者仍十分有同理心(會利用下班時間探望被害者),在真實被綁架時就曾連續數日熬夜加班。
 
在酷勁的外表與平易近人的性格底下,意外地是個愛吃甜食的「電梯小姐」愛好者。遇到尷尬的狀況發生時會以「不好意思,我笨手笨腳」帶過,藉以化解尷尬。
 
槍法神準,但是三年前因為開槍射殺了被誤認為嫌犯的目標而遭受心理創傷,自此抱持著「非緊急狀態絕不開槍」的態度,因此常缺席射擊練習。之後在解決與這件往事相關的新案件的過程中,順利解除了內心的陰影。
 
 
身高173公分,體重60公斤,血型O型,長野縣立松本高等學校畢業,巡查。
 
從葛飾警察署葛飾派出所轉調特別犯罪對策室,也是團隊中唯一由基層警員升任的刑警。
正義感強烈,充滿幹勁而率真,但卻常常會因為少根筋而出錯。常會把口頭禪「元氣!幹勁!花形!」(やる気!元気!花形!)掛在嘴邊,不僅因此被同僚稱為「元氣茶店」(やるき茶屋),科搜研的奈良橋玲子也常暱稱為「元氣小子」(ヤルッキー)。
 
對策室所有下屬中,屬於「氣氛製造者」的他也是第一個稱呼大澤為「BOSS」的。目前有交往中的女友,喜歡和討厭的食物都是口味相當重的類型。
 
 
身高172公分,體重77公斤,血型AB型,明和大學體育學部畢業,巡查部長。
 
從警視廳組織對策第四課(對應組織暴力犯罪的專責單位)調任。
柔道三段、劍道四段的肉體派刑警,據說過去也有捲入過暴力事件的傳聞。平時常會留連於男同性戀酒吧,時常冷不防就偷摸男性臀部,因而引發了他是男同性戀的揣測。對於野立抱持深度好感,與對策室同僚花形、片桐之間也疑似有類似的好感。
 
素食者,也是喬治˙克隆尼的粉絲。
 
 
身高165公分,體重63公斤,血型AB型,西東京農業大學生物學系畢業,巡查部長。
 
警視廳生活安全部生活環境課轉任。
儘管在搜查室成員之中資歷最深,但卻是警視廳裡出名的丟三落四專家(喂!)。通稱「丟三落四的小山」(落としの山さん)不僅是因為他是訊問情報方面的高手(在調查中常會得到某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重要物證),也因為他常常會把隨身的包包忘了帶走。展開調查行動時常與岩井搭檔,但以被使喚的情況居多。單身的他並沒有異性緣,但這點卻幫助他獲得很多重要的情報。
 
喜歡吃肉類與充滿脂肪的料理。
 
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科搜研)
 
鑑識法醫,遺體蒐證專家。
 
深知男性心態,與繪里子正好成為對比。儘管本身並不是特別犯罪搜查室的專任鑑識法醫,但是只要繪里子開口就必定全力幫忙。她是木元真實的前上司,將真實調職到搜查部的理由除了因為真實「早上爬不起來」之外,還有希望真實「多接觸人群,以學習擴展科學搜查的視野」的用意。
 
本身愛吃泡芙。
 
警視廳刑事部
 
助理參事官(日文:參事官補佐),「生活安全保障課」、「特別犯罪對策室」等特殊勤務單位的成立主導者。不僅是警視廳內保有最年輕升官紀錄的優秀警官,也是上級極為重視的明日之星。
 
與同期的繪里子之間擁有長達十八年的好交情,曾一度彼此稱兄道弟,是個愛把妹卻又極為自我中心的怪胎。儘管和繪里子表面上吵吵鬧鬧,實際上仍然很關心她。即使認定「特殊犯罪對策室」的每個成員都很重要,但有時卻又常愛把「將小山(山村)換掉」掛在嘴邊。
 
很愛幫人取小名,下班後的主要休閒活動是組織被稱為「野立會」的跨行業未婚聯誼。
 
 
 
[飛燕的評價]
 
劇情-認真你就輸了
角色-天海女王萬歲!(謎:喂!)
娛樂-滿點!
 
推薦對象:
 
1.想要輕鬆地看完警匪鬥智影集的觀眾。
2.天海祐希女王樣的鐵桿粉絲。(這點應該是絕對必要,而且至少要略為知道她之前演過的連續劇~如「離婚女律師」、「熟女在身邊(Around 40)」等)
 
那麼,下回的「飛燕的日劇茶水間」再會嚕~
 
<飛燕小啟>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四、州橋夜市

【汴京行】二十三、春風得意

【汴京行】二十一、義結金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