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18 21:01

【心得】奇諾之旅

作者:Hades黑蒂濕

個人推薦指數: ★★★★


簡介:
旅行者奇諾(Kino)騎著她那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Hermes)到各個國家旅行,在每個國家奇諾都只停留三天,在她體會了該國家人民的文化、風俗之後,三天內她便離開並前往另一個國家……


奇諾:
本作品女主角。短髮、穿著風衣的中性打扮,有著大眼睛、端正精悍面孔的旅人。與漢密斯一同旅行,執行著基本上一個國家停留三天的規則。本名不詳的少女(應是某種花的名稱)。具有說服者(persuader,指槍械)段位,對於旅行中所遇到的事物多採中立不關心的態度,武器主要是左輪「卡農」、單發自動式手槍——「森之人」及附消音器的可拆卸自動狙擊步槍長笛」以及一把基於溫徹斯特M1897的泵動式霰彈槍、不少於五把刀,其中一把刀能發射子彈。此外,廚藝似乎不佳。原為大人之國的居民,家裡經營旅館。由於不想變成「大人」(該國規定12歲以上為大人,必須做手術把腦中「小孩」的成份取出),在旅行者「奇諾」替她擋下刺向她的刀後,騎著「漢密斯」逃離大人之國,之後成為並繼承了旅人的名字「奇諾」開始了旅行。

漢密斯:
本作品『男』主角。摩托車(Motoride),是由當時經過大人之國的旅行者「奇諾」修理而成。會與周遭對話或自言自語,常吐槽「奇諾」,但必要時會激勵「奇諾」。會跟「陸」鬥嘴,稱「陸」為「色狗」。

西茲: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是某國的王子,因為父親謀殺篡位當時身為國王的祖父,將西茲放逐,七年後回到因為暴政而荒廢的故鄉打算暗殺國王,卻被「奇諾」以流彈形式所發射的特製彈頭完成暗殺目標,之後離開該國並繼續流浪。武器是一把武士刀,具有積極助人的個性,開著跟自己有相同命運(無法死得其所)的四輪越野車,帶著會說話的狗「陸」還有「蒂」一起旅行。旅行的目的是找可以移民的地方。此外,有一個生死不明的兄弟或是姊妹。在單行本第十七集《過境的國家·b ─Messengers・b─》中曾向該國申請移民(男子一名,女子一名,狗一隻,越野車一輛)成功,但是卻在觀察期內因為複雜的狀況下超速違規,導致最後被該國遣送出境。

陸: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有著一副看起來開心笑臉的可愛大白狗,雖然他並不是真的很開心。自稱是西茲忠實的僕人,跟著西茲一起旅行,一開始稱呼西茲為「西茲王子」之後改為「西茲少爺」。遇到蒂之後常與蒂一起行動,並不是很喜歡被蒂抱著。會跟漢密斯鬥嘴,稱漢密斯為「破銅爛鐵」。初次與蘇相遇時雖然沒說出,但稱呼為「稀奇的東西」。原形應是作者養的同名薩摩耶犬。

蒂(蒂法娜):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是西茲和陸在船之國認識的一位白髮綠瞳少女,非常纖瘦,被身為旅行者的父母拋棄在船之國,之後在很複雜的狀況下離開國家。現跟西茲他們一起行動。她平時不說話,說話時常用簡短的句子。視陸為一個好夥伴,似乎很喜歡抱著陸。旅行途中西茲經常教導她一些事情跟道理,雖然陸認為她從來沒聽進去,但偶爾會說出西茲曾教導過的事情跟道理,甚至會說一些讓西茲無法回應的話或是一些西茲跟陸沒想到的論點。非常聰明,陸曾表示「如果有機會讓蒂接受完整教育,她會變成怎樣的人?」。主要武器是Mk 2手榴彈和西茲某次任務的報酬所拿到的榴彈發射器以及飛刀。

師父: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使用說服者的能手,教導「奇諾」說服者跟旅行知識的女人,是曾在各國引起大騷動的問題人物。曾警告奇諾為了自身安全不要透露任何跟她有關的事,只要有人問起就回答他「不認識」。此外,似乎非常害怕幽靈。

夥伴: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一直都沒有名字,與師父一起旅行的一名略矮但俊俏的男子,在『有首領的國度』與「師父」結為夥伴(或說是隨從)。雖然看來沒用,但有時會有出乎意料的舉動。擅長槍枝保養及維修技術。此外,擁有靈異體質。

芙特:
獨立故事線的角色。《在雲端前面─Eye-opener─》中首度登場。在奇諾、師父、西茲三個團體後第四個有自己的故事線的角色,是目前唯一沒有在主要故事中跟奇諾直接接觸的主要角色。但曾與西茲一行人有兩次短暫的相遇。來自一個奉行「無條件相信別人」教義的宗教體制國家,是個孤兒。因為該國無法付清行商的貨品費,因此被該國的教祖兼元首當成抵押品交給商人,被商人當成奴隸對待,但因為商人誤食毒草而死得以自由,且聽見被堆放在商品裡的折疊式機車──蘇的呼喚並與蘇一起帶著商人的部分商品及卡車離開。與蘇進入某個國家後,受到幫助並順利販售了大部份的商品後,僅留下在該國非常稀有的單眼相機。商品售出並扣除稅金後的所得,據蘇所說芙特的財產在該國中是相當富有的,但是因為過去的關係,習慣節儉及工作。在蘇的建議下,以興趣及工作為由在該國擔任攝影師,常與蘇一起出去拍照。本名現已經不再使用,「蘇」曾經替她取過別的名字,但因為過於難以記憶以及工作的關係該國國民常以「芙特」稱呼,所以捨棄了。「芙特」則源自於照片的英文發音。

蘇:
一台折疊式機車,原本是買下芙特的商人的貨品,由於跟芙特獲得自由的同個事件,而與芙特相遇並成為夥伴。經常照顧過於天真的芙特。初次與陸相遇時稱呼其為「稀奇的東西」。原型是HONDA生產的迷你機車ホンダ・モトコンポ。

旅人奇諾(男):
旅行者,網路上也稱之為「前奇諾」。在路過主角所在的國家──大人之國向主角灌輸了身為旅行者的思想後,主角因為不想成為大人而不願進行改做手術,該國家要殺掉當時11歲的主角時,捨身擋下刺向主角的刀並當場死去,自此主角便以奇諾之名旅行。




心得:
奇諾之旅由短篇寓言故事組合而成,故事裡充滿著許許多多寓言的劇情,每一集的動畫都有其含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含意,不能的故事,也能理解許多不同的東西,領悟出其中的道理,順帶一提個人覺得片頭曲很好聽呦~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釘宮病? 不,釘宮有病!【新番超快評】

中壢一處公園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不要留下後悔的遺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