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5-1 鐵血少女,夢想家】

黑兔 | 2018-03-19 18:06:38 | 巴幣 26 | 人氣 978


先來首歌。

  EP5 再見之日
  5-1
  鐵血少女,夢想家
 
 
  「上坂少佐,這是希露亞小姐今天運送過來的支援物資,清單在這裡還請您先過目。」
 
 
  百合和夢想家在一整堆貨櫃前,幫忙整理貨櫃物品的日裔格里芬軍官將整疊清單交給百合,清單上各式不同型號的槍械和彈藥、日用品、醫療用品、食物等等……光是要分類就是件累人的事,百合只是輕輕點頭,然後將槍械、彈藥類的單子抽出來塞給夢想家。
 
 
  「吶,這就麻煩妳們鐵血人形幫忙整理囉。」百合她一派輕鬆的模樣,這舉動連那位軍官也覺得不妥,不過百合現在怎麼說都是吳港的總指揮,更是希露亞合作的對象,他並沒有多插話。
 
 
  「辛苦你了吶,那些清單如果是要配給給民眾的,就直接派車輛或直昇機運輸吧,建築師會搞定的。」語氣傭懶,之前這些工作幾乎都是建築師一手包辦的,百合想不透為何現在會詢問她。
 
 
  「可是…建築師現在已經和妮娜小姐處理重建工作的事務了……」軍官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這個回答讓百合大驚失色。
 
 
  「什、什麼!」看上去非常失望,百合看著夢想家問了:「夢想家,該怎麼辦?鐵血的人形可以幫忙這個工作嗎?」
 
 
  「……那是妳的工作吧?」夢想家對百合的問題感到十分無奈,這樣懶散的傢伙在之前竟然是鐵血最棘手的敵人。
 
 
  「可…可是……嗚嗚,這些後勤類的事我一竅不通啊……」百合哭喪著臉對那位軍官求情著:「可以請妮娜小姐幫忙物資的運輸嗎?武器類的我還有辦法處理,但救援物資我沒辦法呀……」
 
 
  「唉…好吧,我再幫您聯絡妮娜小姐……」軍官十分無奈地把救援物資的清單收回,並聯絡妮娜,從那位軍官無辜的表情來看,大概可以知道電話中的妮娜正在大罵特罵,而百合早帶著夢想家從軍官身旁溜掉了。
 
 
  「人手不夠用吶……」百合雙手捧在頭後,嘴裡雖然這樣說道,在她身上感覺不到煩腦的樣子:「夢想家,鐵血人形應該有人手可以幫忙分類那些武器彈藥吧?」
 
 
  「不行,那些一般鐵血人形只是被屏蔽了更高階級的訊號,要是哪天這訊號屏障被破解了……我們一定會先佔領武器庫的,到時候妳們要空拳來打嗎?」
  「不需要把這個不安定的因素擴散的更大。」
 
 
  「哎喲,擔心什麼呢?這種小事夢想家妳一定可以防範的,況且希露亞小姐的駭客、反駭客能力可說是世界一等一的吶……還沒聽說她架的保護網被人突破過吶。」百合還是那副輕鬆自如的神情,這些可能造成致命傷害的舉動,好像不關她的事一樣。
 
 
  「不然又要麻煩妮娜小姐,她一定會把我綁架到波波莎開的直昇機上,看來夢想家不曉得妮娜的作風唄?」百合回想著剛才的雌鹿直昇機,一旁的夢想家打了個冷顫。
 
 
  「之後還有許多事要有勞夢想家妳們呢,雖然格里芬一直幫助我們,日本和格里芬的關係也算親密,但總理大臣後來過於依賴格里芬,其實還有很多官員擔心同樣與格里芬友好的中國會趁機介入吶。」
  「很多人認為這只是格里芬想把承包業務完全擴展到日本的野心,畢竟沒有多少人知道篡改鐵血指令的是希露亞小姐,她本身也希望不要透露太多……」
  「現在已經有反對格里芬過於介入日本的聲音存在,在日本的鐵血已經為日本政府效力,以信任度來說,那些官員更願意讓妳們鐵血幫忙日本的重建,而不是寄望格里芬的少女人形。」
  「不過這樣也很好呀,讓鐵血實質的幫忙日本重建,我們也不用過於依賴格里芬,希露亞她們也不用背負過多在日本的業務。」
  「真期待見到艦隊上的船員是鐵血和海上自衛隊一起並排列隊的那天呢!」
 
 
  百合指著軍港遠方停泊的加賀號說,那是有點遙遠的目標,就如剛才夢想家所說,如果哪天在日本的鐵血病毒無效後,戰事又會再起,那時候編入在日本軍方內的鐵血一旦亂起來,後果可不堪設想。
 
 
  「出事了我才不管。」夢想家對百合的想法一臉嫌棄的模樣。
 
 
  「嘛嘛──不會出事的啦──」百合忽然抱住一旁的夢想家,拉長的尾音,對她這鐵血人形一點敵意都沒有:「我們不要聊工作的事了,一起去晃晃吧──」
 
 
  「別這樣抱我!感覺很噁心!」夢想家對這輕浮的動作勃然大怒。
 
 
  「快──走──嘛──」百合自個兒小跑步跑了老遠,發現自己沒有跟上,又跑了回來,她迫不及待的樣子,乾脆直接牽起夢想家的手,原本佇足不前的自己,竟然會自然地跟隨著百合的腳步……
 
 
  "為何,這個人要對我這麼好?"
 
 
  心裡浮出了一個巨大的問號,當初若不是建築師,她早就將京都以西的城市所有人屠殺殆盡,說實在的,建築師在以前就曾經叛變過,那時候的格里芬滅亡後,主腦又將建築師收編回來。
 
 
  被重新編寫過心智雲圖的建築師如今又一次的叛變,為何建築師會這麼做?目的是什麼?她倒可以直接在自己、破壞者和銜尾蛇三個人的部隊登陸日本前都給擊沉在海上,為何要讓三人一起倒戈?
 
 
  雖然自己有時候沒那麼同意上層的作風,但一開始還不至於倒戈,在與建築師共事後,加上上層幾乎沒有多管日本的攻擊,回首時已經答應了建筑師,就連銜尾蛇都參與了叛變的事。
 
 
  還是建築師早就知道希露亞、妮娜這兩號人物會介入,就算三人當下沒有同意倒戈,之後也能靠病毒程式強制將自己改變想法?
 
 
  「喂!放我下來!百合,妳不要太得寸近尺了!」回過神來,因為自己陷入混亂的想法而數次停下腳步,自己已經被百合公主抱在胸前了。
 
 
  「上坂少佐!您又要逃跑了,還有很多文件需要批閱呀!」
 
  「啊哈哈哈哈──那些無聊的東西丟我辦公室就好了,我現在要帶小矮個兒去透透氣!」後面有好幾位海軍正追著百合,百合這傢伙又丟下工作溜掉了。一路追到停機坪,百合將夢想家直接丟到副駕駛座上,由她自己駕駛小鳥直昇機。
 
 
  「上坂少佐!」拿百合沒輒,那幾位海軍只能眼睜睜看著直昇機起飛,摸摸鼻子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上。
 
 
  「我們去找當初讓妳們頭痛的艦娘玩玩吧!」直昇機飛向南邊海域,大海與青空交接的水平線上,能看到有兩艘船艦停在海上。
 
 
  與加賀號相像的直昇機航母,旁邊停的是愛宕級神盾防空艦。
 
 
  「這是我們戰後新建造的旗艦『比叡』,如何,很漂亮吧?」
 
 
  直昇機盤旋在比叡號航母周圍,在夢想家眼裡看不岀這艘船和加賀號有什麼差別,真要說,就是船艦比加賀號更大了些,甲板上還停了許多戰鬥機。夢想家還看到兩名穿著和百合一樣白色軍服的人正在甲板上對直昇機揮手。
 
 
  盤旋一陣後,選了個空曠的區域降落,百合剛下飛機,其中一名白色軍服的少女馬上撲向她。
 
 
  「百合──姐姐好想妳呀!」黑色有些狂野的長髮,這名少女整體上穿著和百合一模一樣,不同的地方是身材高挑且胸部非常大,且軍裙非常短,可以感受到誘惑味十足的吊帶黑襪,令人想入非非。
 
 
  雙手一抱直接將百合給埋進自己的巨乳中,百合嗚嗚啊啊的連話都講不清楚了。
 
 
  「愛宕,不可對少佐這樣,這樣有失我們對長官的禮數!」旁邊另一位少女比起迷糊懶散的百合更像海軍指揮官,高挑有緻的身材一點都不輸胸襲百合的愛宕,差不多款式的白色軍裝,加上腰間那把黑色的佩刀,整體看上去比起百合更加威風凜凜,她身旁圍繞著一股不可思議的氣場,強烈地壓過了百合散發出來的傭懶氣息。
 
 
  「噗哈!差點就悶死啦……比叡和愛宕都辛苦啦……」比叡把百合從愛宕胸前拉出來,百合重新戴正歪掉的軍帽後,指著夢想家說:「幫妳們介紹個新朋友。」
 
 
  「百合!等一下,這樣不妥吧?」夢想家想要阻止百合說出自己的身份,畢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她已經離開了鐵血勢力。
 
 
  「夢想家,是鐵血的菁英人形唷。」毫無顧忌的就把夢想家最原本的身份說出來。
 
 
  「在日本的鐵血,多虧夢想家她們,都已經投降了唷,所以不用擔心本土鐵血造成的傷害了。」拍拍在身旁夢想家的頭,夢想家不屑地用力甩掉百合的手。
 
 
  「咦?原來鐵血人形是長這樣呀?好可愛吶!」愛宕似乎也想把玩眼前的夢想家,不過卻被比叡給擋在前面,愛宕一個閃躲,然後抱住夢想家。
 
 
  果然是很恐怖的胸器啊,比叡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夢想家從愛宕的巨乳中拉出,然後狠狠地敲了愛宕的頭。
 
 
  「原來如此,那麼沒有隨意屠殺市民,應該就是夢想家小姐您的命令吧。」
  「我代替全日本的國民由衷感謝您。」
 
 
  比叡對夢想家鞠了個大躬,那是大和民族出自於誠意時才有的儀式,夢想家原以為自己會被別眼相待,沒想到比叡竟然因為鐵血沒有屠殺市民反而去感謝她。
 
 
  「不是我……」想解釋,卻因為百合又抱住她被阻止了。
 
 
  「說個讓妳們羨慕的事,夢想家現在是我專屬的唷!」百合的臉頰不停地去蹭黏夢想家的臉,死命想推開卻推不開。
 
 
  「咦?那…那姐姐我呢……姐姐要被百合給拋棄了嗎?」愛宕有點吃醋地說。
 
 
  「不是這樣呢,夢想家會負責我平時的安全,愛宕是負責保護我們的吳港與日本唷。」離開夢想家,抱上愛宕:「嗚啊…這對胸果然真讓人羨慕……」
 
 
  「嘻嘻!姐姐我就知道,百合不會拋棄我們呢!我們幾乎都是在海上,不過鐵血不再攻擊日本就代表……」愛宕又一次把百合往自己胸前擠。
 
 
  「噗哈!代表再過一段日子後,就可以不用天天待在海上囉!到時就可以每天見面每天玩啦!」百合好不容易才掙脫掉,她開心地笑著,笑容出自於內心,面對比叡與愛宕她的笑顏一點也不虛假。
 
 
  「如果是這樣,那真是太好了。夢想家小姐,這段時間少佐的安全還得多多勞煩您了,另外還請您務必緊盯著少佐,她總是會趁人不注意就溜掉工作,然後在半夜熬夜趕工。」
  「有勞您了。」
 
 
  彬彬有禮的比叡又一次對夢想家鞠躬,這和百合反差巨大的比叡令夢想家實在忍不住了。
 
 
  「百合,我可以待在比叡身邊嗎?和百合比起來,比叡感覺可靠多了。」確實是迷迷糊糊、懶懶散散和看上去威風凜凜、可靠又文雅的差別。
 
 
  「嗚…比叡好狡猾唷……」百合哭喪著臉,但一看就知道是裝出來的:「竟然要和人家搶可愛的夢想家……」
 
 
  「怎麼會呢?夢想家小姐可是要保護少佐您的,比叡絕不會做出和少佐爭奪這種事的。」
  「夢想家小姐,少佐真的麻煩您了。」
  「撤退命令下來之前,邊境防守就放心交給我們吳港的主力艦隊吧!」
 
 
  「呿,明明之前就讓鐵血溜進來……」愛宕吐嘈了比叡,不過鐵血當時攻擊日本的船艦與運輸機確實是損失慘重,若不是當時鐵血選擇藏身的地方都有平民,應該早被日本的戰艦人形給消滅殆盡了。
 
 
  而當時如果屠殺平民,這些艦隊應該會以暴制暴,在鐵血移動前轟殺所有登陸的鐵血吧?
 
 
  「嘻嘻,比叡和愛宕很可靠呢,能和妳們一起,真的很令人放心。」
 
 
  離開前與比叡、愛宕再次相擁,與夢想家一起搭乘直昇機離開,百合注意到夢想家似乎有些悶悶不樂,她說。
 
 
  「她們很可靠吧?」
 
 
  「我不懂,為什麼會對我這麼好…之前我還想把她們全部擊沉的……」
  「明明都被我們入侵到本土了,卻還能用那種表情面對我……」
 
 
  「因為戰爭結束了呀,我們都還能看到這幅美麗的景色。」
 
 
  陽光照耀在海水水面上,藍寶石般閃耀的光芒如此耀眼奪目,與那晴空萬里的天邊相融成一線,不是戰爭時的烏煙天空;平行而飛的海鷗,如同對這海上的鐵鳥打招呼似的,徐徐海風吹起的白色浪花,這些景色在戰爭時是無法靜下心去欣賞的。
 
 
  「很美麗吧。」緩速飛行的直昇機,一隻海鷗飛進了副駕駛座,完全不怕人,就這麼停留在夢想家的腳上。
 
 
  「這片海洋無論什麼時候,我都能帶妳來的。」
  「下次請愛宕開船帶我們到海上玩吧。」
 
 
  「嗯……」
 
 
  和平這種是真是奇妙,滿滿黑色殺戮想法的心智模組,似乎在見到這片美麗的海域時,感生了不同的感情。夢想家輕撫手上的海鷗,靜靜望著這幅美如畫的海景。
 
 
  「接下來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吧!」緩速上升高度,在夢想家腿上小憩一會的海鷗飛出窗外,跟上了成群的海鷗,繼續牠們的旅程。
 
 
 
※   ※   ※
 
 
 
  從空中俯瞰廣島市,那些被夢想家遠程轟炸一棟棟危危欲墜的建築,照裡說戰後的市街理應是死氣沉沉,但並非如此,人與人形正忙錄地拆除那些危樓,夢想家注意到有一個區域的大樓全部安好無恙,她曾經想地毯式轟炸這個區域,當時建築師卻告訴她這個區域並不重要。
 
 
  那是入侵期間,用來安置廣島市民的地區,鐵血人形攻擊時全會特意避開此區,轉而攻擊有防禦機能的軍事建築。也因為這個決定,讓這些無辜的人能夠倖免於戰爭的波及。
 
 
  「因為小矮個兒沒有攻擊這裡,他們才能繼續見到天亮時的光芒。」
  「雖然重建很辛苦,但總比死去好多了。」
 
 
  倘若當時不顧建築師,一意孤行攻擊此地,之後就算是反叛加入日本,也不會被原諒吧?今天也不會見到那美麗的海洋之作了。
 
 
  飛過市區,來到一片片還未耕種的田地,一望無際的田畝,若是以前看到眼前人類與鐵血人形一起在田裡工作的景色,肯定會覺得十分可笑,如今這個畫面,卻令夢想家感到疑惑……為何他們的心胸如此寬大?
 
 
  這些田畝周圍的老舊房子在入侵時全被鐵血拆除,成了一棟棟安置鐵血人形的建築,而現在又變成安置人民與存放救援物資的地方。
 
 
  田野間,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正在和鐵血兵器──「兵蟻」、「偵察者」以及「龍騎兵」玩耍著,卸下武裝的兵蟻蹦蹦跳跳得模樣,就像機械小狗一般,看來逗趣;偵察者在空中飛舞與孩子們互相追逐──
 
 
  駕駛龍騎兵的人形,駕駛座前擠了兩個小蘿蔔頭,高速移動的龍騎兵讓他們兩人玩得不亦樂乎,甚至讓位給小蘿蔔頭操作沒有槍械的龍騎機甲,直直往田地內衝,在田內摔個東倒西歪,駕駛龍騎的人形站在一旁無奈地搔著頭。
 
 
  這對夢想家而言是多麼衝擊的畫面?戰爭兵器竟然可以和這些小孩子打成一片……
 
 
  「我們下去看看唄?」
 
 
  成群的孩子們追逐著直昇機的身影,直昇機停在一塊空地上,那些孩子們都認識百合;之如那名龍騎兵鐵血人形與夢想家行禮。
 
 
  「百合姐姐今天也陪我們玩吧!」孩子們非常有朝氣,連那些兵蟻與偵察者也圍繞在百合身旁,彷彿邀請著她加入這場遊戲。
 
 
  「嘛…一下下也是可以啦。」盛情難卻的百合只好答應那些孩子:「要玩些什麼呢?」
 
 
  「鬼抓人!小狗和小飛機們當鬼!百合負責跑!」不約而同地指向百合,說是鬼抓人,但這鬼的數量似乎也太多啦?
 
 
  「好!才不會被輕易抓到呢!我可以先跑幾秒?」
  「五秒!」
 
 
  百合拿出逃避公事的看家本領,五秒內一溜煙的就跑了老遠,而在一旁看著這場遊戲的夢想家決定讓遊戲更有趣些。
 
 
  ──全體 攻擊指令──
  ──目標 上坂百合──
 
 
  邪惡的視線看著遠方的百合,暗中輸入指令的夢想家露出一抹壞笑,接受命令的鐵血兵器開始執行它們的任務,不像剛才一樣亂糟糟的追逐遊戲,而是擁有策略性地攻擊,偵察者直接以速度優勢繞到百合前面,阻止百合繼續前進;兵蟻兵分三路,完全堵死了百合的退路。
 
 
  「咦?」
 
 
  雖然平時懶散,給人十分不可靠的感覺,但那個軍階可不是混吃等死升上來的,百合馬上就注意到這群鐵血兵器的行動方式不對勁,不過終究是手無寸鐵的人類,對上一整群的鐵血兵器仍然只有吃鱉的份。
 
 
  「夢、夢想家!快叫它們住手!啊哈哈哈…救命!」在夢想家的控制下,鐵血兵器沒兩下子就捉到了百合,而且那些兵蟻就像黏人的小狗一樣,在百合身上蹭著,不同的是這些是冰冷冷的金屬。
 
 
  「啊哈哈哈!百合姐姐好弱!」失去行動能力的百合被偵察者們給吊了回來,百合衣衫不整的滑稽模樣,讓孩子們都笑了,連夢想家都忍不住在一旁憋笑。
 
 
  「接下來換夢想家吧。」被夢想家擺了一道的百合想要扳回一城,但夢想家說什麼也不肯參與遊戲,不管百合怎麼蹭抱揉捏,夢想家非常堅持,兩人最後在一旁看著繼續和鐵血兵器玩樂的孩子們。
 
 
  「真難想像那些東西在幾天前還是我們的敵人啊……」一個老邁的聲音從兩人身後說著,是一名年齡老邁的農夫:「上坂少佐您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雖然那些東西是入侵日本的敵人,但老朽怎麼說都是經歷過大戰爭時期的人啊……那時的入侵者和軍人,可不會輕易放過一般平民。」
  「路過的城市人們不是被俘虜當苦役,就是被順手殺死。村人們好幾次想搶回原本居住的地方,但那些機器人卻只是對空鳴槍把我們趕走,從來沒有隨意殺死任何人……」
  「據說它們的首領是個叫作夢想家的人,真想見見對敵人如此慈悲的是何許人。」
 
 
  百合聽了老農民的話後,咧著微笑看著有點羞愧不知所措的夢想家,百合本來想和老農民說夢想家就在他眼前,但夢想家不停地搖頭,她也便作罷。
 
 
  「上坂少佐您應該有接觸過夢想家吧?能否告訴老朽他是怎麼樣個人?」
 
 
  「她啊……大概是迷失在夜空,高掛於白日的奪目星星吧?」百合看著天空說道,意思是夢想家,徬徨迷失於鐵血勢力以及人類的情感之中,現在卻又身處在人類的陣營,她所做所為是那麼引人注目,並且緊緊吸引著眾人。
 
 
  「呵呵呵,上坂少佐您的話寓意可真深,老朽沒讀過什麼書,但會在白天出現的星星,肯定是非常耀眼,那位夢想家確實如您所說,是在白天的星星啊。」
  「我也該回去農活了,少佐您若再次碰到那位夢想家,請務必轉達老朽的感謝之意。」
 
 
  老農民離開兩人,繼續回到田裡耕作。夢想家在一旁羞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沒有攻擊平民這件小事,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影響,甚至不停地動搖著她的感情模組,深黑的心,輕而易舉地被敞開,露出一絲溫暖,且觸手可及的光芒。
 
 
*************************************

這是篇偏日本的夢想家日常路線,描寫了關於鐵血入侵的夢想家,以及日本一般市民對夢想家的看法,是很溫馨的一篇QwQ

百合和夢想家這個性我也覺得十分搭呢,怎樣都好的百合少佐,拿百合沒辦法的夢想家也是意外的可愛wwww






上坂百合少佐的人設參考圖~
從一開始登場就是懶洋洋,有時又會作死的樣子,作者超愛這個角色的!
參考形象是悠悠艦隊中的「渡邊小春」提督~
但比起小春提督,百合還是有她個人厲害的地方吶~

渡邊小春原繪師P站: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967677



接下來是性感巨乳大姐姐愛宕!
神盾級防空艦的艦娘,人設參考了碧藍航線的愛宕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沒有獸耳吧www,這裡的愛宕號是現代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的愛宕號吶!

圖源:萌娘百科


最後是比百合更像百軍指揮的艦娘「比叡」,威風凜凜,連夢想家都忍不住想要吐嘈啦~
百合少佐您振作點!
比叡號航母是空創出來的船艦,比起史實的出雲級,能夠搭載戰鬥機,也能使用飛彈支援地面部隊,是一艘完全空想的船艦(艸)
如此強大能力,理所當然為旗艦囉!
參考形象也是碧藍航線中的比叡,威風凜凜的模樣實在是太帥惹

圖源:萌娘百科


縮圖圖源:原繪師P站

創作回應

光光
希望這份悸動可以給夢想家帶來好的影響
2018-03-19 22:30:37
黑兔
暖心~
2018-03-20 04:38:03
雨沐
突然變得好溫馨啊~不過不溫馨點真的會變成搞笑日常w
是說之後蛇蛇會有戲分嗎w?
2018-03-19 22:38:40
黑兔
搞笑日常不好嗎wwwwwww
蛇蛇在北海道呢~~
2018-03-20 04:38:58
YEE
原來是艦B啊,還以為是少前呢~
2018-03-19 22:51:54
黑兔
講到日噴就要出現艦娘才行R~
2018-03-20 04:39:15
光光
如果波波沙有去載夢想家 應該可以更瘟腥
2018-03-20 11:53:52
黑兔
夢想家直接背叛確定
2018-03-20 14:10:23
雨沐
那..波波莎我現在派你到百合的船上學習怎麼開船吧w!
不過有點好奇鍋鍋莎開船欸,因為船本身的速度不快不是?還是我應該叫她學開快艇ww?
2018-03-20 23:31:29
黑兔
去看高校艦隊最後一集吧w 甩尾晴風
2018-03-21 06:03:04
黑兔
您點的菜來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zStgvlqI4
2018-03-21 06:06: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