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19 21:13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43話 ─ 左輪你怎麼帥成這樣!?

作者:黑努維尼亞


【第43話 ─ イグニスの誕生
                         
《第四十三集 ─ 伊格尼斯的誕生



左輪‧‧‧你怎麼帥成這樣!?


>>縮圖來源:マサキトン

■ 本集腳本:吉田伸
分鏡:ルーチェ・ヤギ
演出:武藤公春
■ 作畫監督:川村裕哉 宇代祐規



噗噗,總集篇不再是沒有經費的過渡,第21集的伏筆終於拿回正篇了,『星塵大道』是Den City的觀光名勝,當左輪說出『星塵大道指引我』時,真相也就大白了,蠻喜歡劇組把總集篇的小小設定拿回正篇用的作法,而且很合理。


原來左輪也常常吃我的熱狗嗎♂!?



侵入住宅的遊作和草薙終於見到左輪的真面目‧‧‧‧‧‧‧‧‧‧‧‧‧‧‧挖操左輪你怎麼帥成這樣!帥成狗阿,滿滿主角正氣,青眼白髮,真的是潮到出水啦,但是為什麼你的VR虛擬形象捏的怎麼沒品味啦wwww 想到用這張帥臉大喊「漢諾崇高的力量」「沉入絕望的深淵吧!」就快笑死ww



左輪開始講述「十年前的事件(漢諾計畫)」的來龍去脈,左輪由於受不了自己父親的非人道實驗而偷偷通報警察,左輪說當時才8歲‧‧‧恩所以13歲的左輪(中二年齡)就跑去攻打網域界也是蠻厲害的?個人認為設計成10歲比較合理,15歲(高中)打網域界,然後現在20歲剛好成年也到了一個可以對遊作說教的年齡。

至於左輪『連結感知』的能力,或許是因為一直待在網路大數據庫的關係才覺醒的吧?
可惜這集也沒有解釋左輪手上漢諾標記的由來,難道純粹代表是漢諾騎士這樣嗎?




六個AI,合稱『伊格尼斯』,是由鴻上博士和三名助手所創造的「有自身意志」的人工智慧,伊格尼斯很聰明,在網路的世界創造了自己的帝國『網域界』,創造了屬於自己國度的卡片『網域族』(救救網域界吧wwww),並且製造了高度領先人類科技的『數據素材』的超物質,看最新的1005情報,大膽猜測6個AI是對應6個召喚方式(融合、超量、同步、靈擺、儀式、連結)。


博士和三位助手,基因組博士你怎麼帥成這樣wwww
原來漢諾的高級幹部真的就只有三位阿



鴻上博士被SOL陷害後仍然孜孜不倦的繼續研究伊格尼斯,令他害怕的是他透過網域的『數據材料』模擬了十億次,發現不管如何人類終究會因為伊格尼斯而滅亡,人類貪婪不能允許任何物種在自己的之上,因此最後終究會與AI為敵,而科技遙遙令先人類的伊格尼斯也終究會因為自保而敵視人類進而消滅人類。

比起伊格尼斯的不確定性,博士更相信人類的無能和無用(不信任人類),即使伊格尼斯代表著全新的可能性,觀諸人類歷史的無法和解和庸庸碌碌,為了保持這份「無能」,博士還是決定消滅未來極有可能危害到無能人類的「伊格尼斯」

這邊劇情蠻有趣的,類似機械公敵或者魔鬼終結者這樣機器或AI的反撲,博士的計算又真的正確嗎?沒有其他解決的辦法?很多時候也都只是結果論而已,比較有趣的是左輪想幫父親報仇,但鴻上曉以大義告訴兒子消滅伊格尼斯比較重要那種事之後再做也不遲,足可見伊格尼斯的問題多嚴重,也可以見其負責的態度。




遊作過了43集終於見到夢寐以求的勇氣君,遊作聲音立刻變得超軟聲優超強啊啊啊,左輪你是我的救贖,你拯救了那個迷失在黑暗的我,是你給了我通往未來的道路,每次失落的時候我總是想著你所說的三個理由再次站起來,這十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你所給予我的光明和教誨,左輪拜託你!停下漢諾塔吧! 喔不這太基田了>//// < 十年姻緣,給予勇氣,這實在是太閃啦

其實這邊我覺得如果遊作改以三點口吻講話更能呈現左輪對於遊作的重要,好比

左輪你真的不能停下漢諾塔嗎?十年前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們必須從那件事情再次重新站起來
你所給予我的勇氣我一直都銘記在心!思考三個理由,思考三件事情,我從來沒有忘記!

第一:那個時候是你展現了新的道路給我,那個時候是你的聲音給予了我勇氣,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想要拯救你,因為你很有可能依然被漢諾騎士給囚禁著!

第二:你的話語一直鼓勵著我,讓我振奮起來,不管是低潮的時候還是戰鬥的時候!

但是第三:你似乎搞錯了什麼!我可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子的好人!(語氣強烈!)

覺得如果這樣子安排更能表現出左輪與遊作在「三點神教」上的羈絆。



                                                                    Revolver                       Playmaker
《本次決鬥: 鴻上了見 vs 藤木遊作



※適用決鬥:大師決鬥



左輪先攻立刻展現了領導虧牌極致的戰術,先花了三張手牌跳了兩隻彈丸怪獸(彈丸已死有事燒紙),為什麼《轉輪啟動磁區》都沒有特效啦,我好想看巨大的左輪彈匣啊啊,左輪新的L3《彈鼓龍》有著特召抽一的效果非常強力,能夠幫左輪虧死人的展開緩和一下。

最後左輪開了類似強謙壺的LINK怪魔法《連接楔石》,將「崇高的力量」加入手牌再次讓觀眾笑一笑wwwwww


比較有趣的是PM炸左輪後台結果炸到《反射力量發射器》,那個「哪泥!」真的快笑噴wwww,這集左輪的卡片安排讓我對劇組改觀,原本以為劇組只是隨便塞張《神彗》讓大家笑笑,結果劇組真的有在認真思考將左輪的牌組變成神彗特化的牌組,我覺得這是劇組有在用心的地方,不會突然天降一張實用卡讓大家被迫要接受,好比之前什麼「超融合」就很幹



反射力量發射器恭喜立刻實卡化wwwww 在動畫裡無限的神彗真的蠻可怕‧‧‧‧‧‧

《ミラーフォース・ランチャー》
永續陷阱
(1):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從手
牌捨棄一體怪獸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一張「神聖彗星-反射力量-」加入手牌。
(2):覆蓋的此卡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墓地的此卡和我方手牌、牌組、墓地一張「神聖彗星-反射力量-」,將該卡片和此卡覆蓋在我方場上。以此效果覆蓋的卡片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而PM破坑失敗也不氣餒繼續做招,給了左輪小小的1000點傷害,看了《延時天使》的出場率和效果,我覺得亮面的機會真的很高,1005終於要來了嗎!?網域界終於要超展開了嗎!防火牆龍終於地位要不保了嗎?期待下集wwwww


這集超高作畫下,每個人的動作都很帥,起碼了見第一次露臉一定要帥氣啊啊啊
而最終決戰的這幾集,吉田大神回來操刀,果然劇情上變得很有張力
大膽預測這集滿意度一定破90%啊啊啊啊啊!


【下集預告 第44話 ─ 運命の囚人


一是阻止漢諾塔的完成
二是幫助自己得到動力的人

諷刺的是 這兩件事導向的最後結局卻相互矛盾


遊作和了見經歷了10年的歲月
卻仍然被過去這條枷鎖給緊緊相連
幽閉在名為命運的牢籠之中


「無論怎樣強力的佈陣都有攻破的方法!」



下回遊戲王VRAINS命運的囚徒

Into the VRAINS

【遊戲王VRAINS 43話 Nico滿意度】


嗚嗚只有85%而已,我還以為這集有帥氣的左輪一定可以上90%耶

8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劍之聖女與費倫

這我老婆

當年手繪的動畫機設真的神威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