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19 23:44

(音樂) 重新綻放的Dallon Weekes

作者:OARC

Dallon Weekes

  相信有在聽 Panic! At The Disco 的迷弟迷妹們對他一定非常熟悉,包括他台上帥氣的樣貌或是演奏貝斯及唱歌的才華。各位PATD的粉絲們也都知道他為了求自己的音樂創作生涯,在去年年底時宣布離開的消息。結束他在Panic長達七年的演出以及與Brendon的羅曼

至於他離開了Panic之後到底幹了甚麼?在介紹之前我想先講他早期的音樂生涯:

The Brobecks (2002–2013)


2002年時,他與他的朋友及以前的同學們成立了樂團The Brobecks,開始了他早期的音樂生涯。"The Brobecks" 這個樂團名稱來自於他們在學校裡的一個人,他們時常聽到一位名叫Brobeck的人出現在校園的廣播之中,但是沒有人清楚那位Brobeck是誰。得到畢業紀念冊之後,他們各自翻找這位Brobeck到底是誰,但甚麼都找不到。於是他們將自己命名為The Brobecks,並期望哪天事業搞大了,便能夠找到這位仁兄。

2007年及2008年Brobeck連續獲得當地的"年度獨立樂團"獎項,並在2009年時釋出他們的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一張的專輯。並為Fall Out Boy, Phantom Planet, Ben Kweller, 以及The Bravery開場。雖然第一張專輯獲得了許多正面的評價,但這些評價往往來自於部落格以及社群媒體的口耳相傳,卻被媒體們及唱片公司忽視。

(他們唯一一張專輯--Violent Thing,為他們長期以來的心血之作。Dallon之後透漏這張專輯雖然是他的滿意之作,但整張專輯沒有經過混音以及後製,算是未完成便釋出的作品。)

Panic! At The Disco(2009~2017)

後來The Brobecks 因為團員們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需要顧慮,又因為他眼見樂團無起色,看不到明朗的未來。又剛好因為Panic! At The Disco兩位成員的離去,讓Dallon打定主意要去應徵。"如果應徵不上,我的音樂生涯到此為止",這樣他告訴自己。應徵結果大家都知道了。
加入PATD以後,他精湛的貝斯以及琴鍵技巧,以及它迷人的歌聲快速得吸引到許多新的粉絲,也為樂團帶來莫大的貢獻。更是被大眾普遍認定為除了樂團主唱Brendon以外第二具有代表性的成員。
(一次Brendon 重感冒時他代替演出)

兩人的私下互動十分可愛,讓許多少女內心萌發出了新東西。

I Don't Know How But They Found Me (2017~

這個樂團在他宣布離開PATD時慢慢地釋出消息,悄悄成立了新的專頁,並在2017年8月釋出第一首歌Modern day Cain。他將這個計畫當作一個給粉絲間秘密,讓他以及The Brobecks的粉絲共同饗宴。但是PATD的工作讓他沒有辦法全新灌注在他的工作上,他的工作讓他很難有機會進行個人創作。同年12月,為了能夠全心投入他的個人創作計畫,他宣布退出Panic! At The Disco。

樂團名稱取自回到未來的名台詞。展現出Dallon對於70末80初電子音樂的厚愛。樂團不論是Mv或是音樂都採80年代風格,作品中以搖滾樂風為基底,使用80年代電子樂大量的合成器。譜出了一段來自過去的電子搖滾樂物語。

(主唱Dallon Weekes以及鼓手Ryan Seaman 雙人組)

根據他們的描述,這個樂團發跡於70年代後期截至80年代,雖十分努力,欲創造成功,卻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直到現在網路才漸漸找出這個樂團當時的影像以及音樂--那不被當時接受的音樂。但他們認為現在世界準備好了。

(這幾天新發布的歌曲: Nobody Likes The Opening Band,講述這個樂團在當時發展時所遇到的困境,不被重視、不被喜歡。歌曲靈感取自於The Brobecks為大團體開場時的他揣測台下觀眾的感想:這個開場樂團沒沒無聞,連聽都沒聽過。演唱也不夠成熟,事業大概撐不了多久。"雖然沒有人會為他而來,這樣想著投入一點憐憫仔細聽。你可能就會喜歡上開場樂團。")


若你是他的粉絲,便絕對不能錯過他人生的新篇章。從沒聽過他的人,也非常適合探此機會認識這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      Dallon Weekes的全力,才正要釋放。

Dallon Weekes的IG
twitter
個人網頁
The Brobecks
IDKhow

1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私は雨 - 25時、ナイトコードで。 × 鏡音レン 中日歌詞翻譯

4/17日記

君だったから - 中野家の五つ子 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