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20 22:29

HALO船艦介紹:馬拉松級重型巡洋艦

作者:漆黑的狼煙


馬拉松級(Marathon-class)是一種隸屬UNSC海軍的巡洋艦,它的船艦分類符號被歸類為CA,意味著本型艦屬於重型巡洋艦。挾其生存性與強大火力,馬拉松級時常在艦隊擔當指揮的角色,及負責艦隊戰的進攻與防守。在一些較少見的情況,UNSC曾將馬拉松級作為星球侵略行動的支援武力。
 
馬拉松級是被打造來取代翠鳥級(Halcyon-class)輕型巡洋艦,全長將近1.2公里,在人類的太空艦隊中可說是骨幹。由於本型艦數量不算多,要擔任馬拉松級的指揮官起碼要具有少將以上的軍階。
 
 
 
主要資訊
 
船艦類型:巡洋艦
級別:馬拉松級
服役時間: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定位:指揮艦、進攻與防守任務
隸屬單位:UNSC海軍
 
 
技術規格
 
長度:1192公尺
寬度:293公尺
高度:375公尺
質量:100000噸
引擎:核融合驅動器
斷層空間驅動器:蕭-藤川超光速引擎
船身:A級鈦合金裝甲(191公分厚)
武裝:2門磁性加速炮(MAC炮)
         射手型飛彈發射器(共1800發飛彈)
         點防禦機炮
         核融合火箭(共5發)
 
乘員與載具:
UNSC海軍陸戰隊
-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
24架GA-TL1長劍式(Longsword)戰機
D77-TC鵜鶘式(Pelican)運輸機
 
 
 
上部構造與船身


馬拉松級重型巡洋艦長達1192公尺,將近是UNSC常規護衛艦的兩倍多,儘管如此,和多數的星盟同級艦比較起來依然明顯小上不少,馬拉松級的噸位達到它的前輩翠鳥級的三倍,外觀神似於多數UNSC其他型號的巡洋艦。不同於翠鳥級,馬拉松級的船腹並非平坦,而是有個凹陷的部分。
 
馬拉松級以其耐久性與優秀的恢復力聞名,裝甲是由數層總共厚達191公分A級鈦合金構成,足以抵擋比任何驅逐艦、護衛艦所能承受的破壞,甚至遭到電漿武器狂轟濫炸都可能倖存,使得馬拉松級很受UNSC海軍軍官歡迎。在2552年,馬拉松級被普遍認為是人類所打造的最強戰艦。
 
如同其他UNSC船艦,馬拉松級為了不同等級的任務彈性,配有模組化的任務配件與可以重組的船塢。有個罕見的配置是將馬拉松級調整成一艘輕型航空母艦,犧牲飛彈數量與貨艙來換取船塢空間的極大化。
 
 
 
乘員與乘載
 
馬拉松級的常態配置為將近1000名船員,並且能運載大量的陸戰隊員。儘管通常是由上校或少將來擔任艦長,馬拉松級也常被海軍上將作為指揮艦。


本型艦至少具有兩個船塢。有一個龐大的部署艙位於船身中間部位,備有許多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OEIV,即ODST的空降艙),被ODST隊員稱為「地獄的等候室(Hell's waiting room)」。艦上的空間為了配備的重武器(MAC炮)和裝甲而最佳化,避免攜帶過多的太空戰機。儘管如此,馬拉松級依然能乘載兩打的長劍式戰機、鵜鶘式運輸機與各種陸空載具。
 
 
 
 
運作歷史
 
馬拉松級是被設計來取代翠鳥級的,後者比前者更小、更輕,但是製造成本卻較高。在馬拉松級逐漸服役後,大多數的翠鳥級都遭到退役,使得馬拉松級顯得突出。到了2525年,馬拉松級已經成為UNSC最受歡迎的巡洋艦。

 
 
哈維斯特戰役(Battle of Harvest)時,數艘馬拉松級隸屬於普雷斯頓·柯爾(Preston Cole)少將所帶領的X戰鬥群(Battle Group X-Ray),隨後的人類-星盟戰爭早期,馬拉松級一直都有在柯爾的第3艦隊服役。馬拉松級的數量在星盟的猛攻下持續減少,因此到了人類-星盟戰爭晚期,許多的馬拉松級被調遣到內殖民地和地球執行防守任務。

 
 
馬拉松級參與了許多大型戰役,像是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Sigma Octanus IV)之戰、瑞曲(Reach)之戰等等,尤其是後者讓馬拉松級損失慘重。至少8艘馬拉松級─隸屬於第5艦隊,為家園艦隊的一部份─在地球之戰爆發時有參戰,由海軍元帥約瑟夫·哈波(Joseph Harper)率領,與67艘堅定級(Stalwart-class)與地中海上空的軌道防衛平台組成防衛線,對抗來犯的神聖奉獻艦隊(Fleet of Sacred Consecration)。
 
卡爾·派特森(Carl Patterson)上將的Ο戰鬥群(Battle Group Omicron)─從家園艦隊調出來的8艘戰艦,包含1艘馬拉松級─參與了瑪瑙星(Onyx)戰役,不過最終遭到全滅。好幾艘隸屬家園艦隊的馬拉松級於地球之戰時被摧毀,尤其是在星盟的最後一波支援抵達之後。
 
 
深秋級(Autumn-class)重型巡洋艦開始量產後,大多數倖存的馬拉松級都退役了,只有一小部分還留在UNSC海軍,深秋級則是取代馬拉松級,成為重建後的UNSC海軍的核心。2553年,1艘馬拉松級作為葛雷斯林·圖瓦(GraselynTuwa)上將的旗艦,介入了高星(Gao)的木星之哨行動(Operation: JOVIAN WHISTLE)。馬拉松級的存在避免了高星的防衛大臣艾羅·卡賽爾(Arlo Casille)對UNSC部隊採取艦隊戰,因為他知道自己手下的船艦對上馬拉松級肯定會被殲滅。
 
 
 
船艦一覽
 
UNSC坎培拉號(Canberra):海軍元帥約瑟夫·哈波的旗艦,2552年10月20日,也就是地球之戰爆發時帶領第5艦隊
UNSC德勒斯登號(Dresden):配備的滑流空間驅動器是一種被稱為馬鞍盒(saddle box)的特殊型號,於2526年的畢克星(Biko)之戰被毀
UNSC幸運號(Feeling Lucky):第5艦隊的一員,地球之戰爆發時遭星盟擊毀
UNSC漢尼拔號(Hannibal):在瑞曲之戰被摧毀
UNSC利維坦號(Leviathan):麥克·史丹佛(Michael Stanforth)中將的旗艦,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之戰時嚴重損壞,後來毀於瑞曲之戰
UNSC馬拉松號(Marathon):原型艦
UNSC預言號(Prophecy):毀於2531年2月的哈維斯特戰役
UNSC道出我名號(Say My Name):蒙巴薩之戰(Battle of Mombasa)時,部屬ODST空降到星盟的CAS級突擊航母「莊嚴補贖號(Solemn Penance)」,另外此艦名應該和著名影集「絕命毒師」無關…
 
 
 
軼事
 
雖然從Halo世界觀的角度來看,「馬拉松級」的名字是取自古希臘的「馬拉松戰役」,然而在現實世界,這其實是在致敬Bungie推出的另一款射擊遊戲「馬拉松三部曲」,及該遊戲中出現的UESC馬拉松號。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Reach(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  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進化  Halo: Evolutions
最後一戰-末路曙光  Halo: Last Light
 
設定集:
最後一戰神話-最後一戰故事指南  Halo Mythos: A Guide to the Story of Halo
 
短片:

最後一戰-登陸  Halo: Landfall
 
漫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Fall of Reach
最後一戰-惡化  Halo: Escalation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 創世紀  Halo Wars: Genesis
 
遊戲:
最後一戰2 Halo 2
最後一戰2重製版  Halo 2 Anniversary
最後一戰3-ODST  Halo 3: ODST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僅提到)  Halo Wars(Mentioned only)
 
桌遊:
最後一戰-艦隊戰鬥  Halo: Fleet Battles
 
其他:
最後一戰視覺文學 Halo Graphic Novel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惡搞】HALO陣營九宮格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火焰之側

HALO武器介紹:M99A2S3支柱式反器材步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