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3-22 20:38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30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35年前故事假想。
※……只要牽扯到克勞斯的劇情都很卡
※亞連你果然還是沒有經過內亞的同意就偷拿東西去做實驗了
※內亞你被你親哥/表哥陰了你知道嗎?
※克勞斯被無視表示很不爽


===============

  面對克勞斯的問題,雖然聽起來似乎是問句,然而從語氣上來看,是完完全全的肯定句。

  他想幹嘛?在內亞的底心,他一瞬間有點動搖的心慌。

  要承認嗎?否認嗎?他的目的是什麼?

  「蛤?」於是內亞皺起眉頭擺出狐疑的表情,暫且打算這麼呼攏過去。

  「你蛤什麼蛤!」看對方明顯敷衍的反應,克勞斯突如其來的感到不爽,「你別想拿『這人腦袋有問題嗎?』這種話來搪塞過去。」

  他彎下腰,讓自己的視線與內亞平行,「笨學弟說過他來這裡後曾經『大病一場』。」

  「是又怎樣?這干你什麼事!」

  內亞感到自己的嘴角正在抽蓄,明明對方只是個普通的人類,跟諾亞相比不過只是脆弱的人類,但反過來的他居然從對方的身上感受到壓迫感?

  「基本上是不干我的事,但是牽扯到那笨學弟的研究,我必須要知情。」

  研究?原本內亞很不以為意,然而他短暫的思考了幾秒之後,突如其來感到非常不妙。

  亞連說過,他的研究所探討的是生命的根源,為此他蒐集了非常多的樣本。

  不管是植物、還是動物的毛髮,甚至令內亞感到有點毛骨悚然的是,亞連他曾經抽取他自己的血放到顯微鏡下觀察。

  他不曉得亞連是不是有習慣性隔段時間自己抽血做觀察(雖然他覺得如果是亞連的話,真的很有可能會幹這種事),但如果有的話……

  難道說諾亞的血……真的在根本上改變了亞連什麼嗎?不對,就算真的有發生了什麼改變,這個假神父也有從樣本中觀察到前後差異好了,他為什麼會懷疑到自己身上?

  內亞很清楚亞連並沒有把自己被灌諾亞血的事情說出去,一來是對普通的人類而言那並不科學,也有違一般人的常理,二來他自己也知道諾亞、AKUMA的存在,是不能跟任何人說明的,所以完全沒有他人會知道的可能性,理論上不應該會懷疑到他才對。

  然而,對方卻提到了「大病」這兩個字。

  所以他知道亞連日前差一點病死這件事?然而這個問題浮現的同時內亞又覺得自己實在是很蠢。

  既然他都在協助亞連的研究,還每天那樣弄得像是邪教儀式你一言我一語的,他要不知道亞連現在有閱讀障礙才怪,而且這種後天產生的閱讀障礙,怎麼造成的並不難猜,而且內亞也覺得亞連大概有主動告知這件事,不然不太可能說服這個假神父幫忙。

  「最近,他在集中且急切的在做血液成分的樣本記錄,其中有三組的樣本,有著非常嚴重的問題。」

  說到血液,內亞馬上聯想到了那晚他讓亞連喝下諾亞血的事情。

  果然亞連他有在調查這件事嗎?

  「其中有兩組的血液是他自己的,然而……」克勞斯警戒的扁下了眼眸,「有一個是『你』的。」

  一瞬間,內亞以為自己聽錯了。

  「怎麼可能?」

  「裝樣本的試管上的標籤寫著你的名字。」

  宛若一道天雷狠狠的砸中了內亞,他驚愕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亞連你這個渾蛋!你什麼時候抽我的血的!」

  他黑著臉直接離開房間,二話不說甩開了研究室的門,放聲大罵。

  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睡醒,正睜著死魚眼不知道在空白的紙張上寫什麼的亞連,更是戳到了他不滿的神經。

  「你說……什麼?」亞連只是很慵懶的打了個呵欠,似乎方才的小憩並沒有補足到先前的疲憊。

  「我說你抽了我的血拿去做實驗不跟我講實在是很噁心你知道嗎!」

  然而亞連什麼也沒說只是眨了眨眼,「我沒有喔!」

  「你少騙人,你不知道只要你說起謊來,講話尾音都會飄起來嗎!」

  看著內亞在門口暴跳,亞連不著痕跡的皺起了眉頭,嘴角也微微的抽蓄了起來。

  我記得樣本藏得很好才對啊?為什麼他會發現?

  他看了一眼跟在內亞背後一起走進來,隨後便開始跟對方吵架的克勞斯。

  是他嗎?一瞬間亞連感到非常的不滿,雖然他覺得內亞跟瑪那……不,應該說諾亞一族的事情遲早會把對方給扯進來,然而……

  「你想要這麼早挖坑給自己跳嗎?那我也沒辦法。」

  亞連這麼小小聲的說著,引起了吵得正不可開交的兩人的注意。

  「你剛剛說什麼。」

  「內亞是你幻聽了吧?」

  「你這渾蛋說誰幻聽了!你還沒有回答我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偷抽我的血!」

  「在前幾天你睡覺的時候。」

  「你要自己捅自己隨便,但是你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的就……就……」

  「就拿你『身體』的東西做樣本?我有取得同意可以這麼做的喔!」

  「我可沒有同意!」

  「但瑪那說可以。」

  內亞感覺到自己的嘴角正憤怒的抽蓄著,「瑪那是瑪那,我是我,瑪那答應不代表我答應!」

  聽著這兩個小鬼的鬥嘴,反而換成克勞斯爆起了青筋。

  果然狗還是改不了吃屎,他那個白痴學弟的爛為人依舊吃沒有變。

  「你『又』沒經人同意偷採檢體了嘛!跟以前在學院時期一模一樣。」克勞斯冷哼了一聲,「難怪教授們這麼不爽你不是沒有原因的。」

  謊言直接被戳破,也圓不下去了,亞連只好一攤手,一副就隨他去了的反應。

  「反正雙胞胎是同一個個體後來分裂成兩個,本來一開始就是同一個沒差啦!」

  一瞬間,內亞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反倒是克勞斯傻眼的無語。

  這人道德層面沒救了,雖然克勞斯自己的習慣不檢點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然而這種不正常的認知他實在是不知從何吐槽起。

  「而且瑪那他也說如果直接問你的話,你百分之百會拒絕連理由也不會聽,直接先斬後奏比較快。」

  「先斬後奏?但你後來還是沒有跟我講啊!」

  「嗯?我沒講嗎?抱歉最近我的記憶力不太好。」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亞連的表情明顯就是『啊……被你發現了』的嘴臉。

  「記憶力不好?你是想騙誰啊!」憤怒的青筋鼓噪的在內亞的額角跳著,「而且既然你都問瑪那了,那你為什麼不抽他的!」

  「不,一定要你的才可以當對照組。」

  「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你自己想,還是說你要我明白的講……」然而話說到一半他便停頓了下來,視線直接越過內亞的頭頂望向了後方。

  「……馬利安學長。」

  內亞回過頭去,發現神父正站在他的正後方,明顯擺著張惡臉瞪視著。

  「不說還差點忘了呢!你是不是該解釋一下關於『樣本』還有剛才『一定要你的才可以當對照組』是他媽的怎麼回事啊?蛤?」

  克勞斯的質問讓內亞一度趕到非常不妙,雖然在聽亞連說到「一定要你的才可以當對照組」這句話時,他就大致知道對方打算要做什麼,然而……

  如果現在逼問的話,基本上等於就是要直接把所有的事情全部講出來。

  「我是不曉得你還打算接著研究的藉口,私底下再做什麼調查。」內亞壓下原本的氣燄,很嚴肅的沉下臉把亞連拉到了一旁小聲的在對方的耳邊這麼說。

  「你是打算調查諾亞的血對你有沒有什麼影響對吧?」

  聞言,亞連銀灰的眼瞳微微一怔,那細小的驚愕內亞並沒有漏看。

  「請你給我想清楚好嗎!現在你所有的實驗樣本、筆記都會經手過那個假神父,現在他能否信任都不曉得,你是這麼想把其他人拖下水?」

  他屬於諾亞的金色眼瞳幽幽的燃起了火光,「還是說你是打算把『我們』的事,泄漏給天曉得是不是黑教團的人知道?」

  雖然內亞心裡不覺得亞連是這種人,然而他依舊沒有忘記亞連他隱瞞了非常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會覺得亞連不會將諾亞這類的訊息輕易透露給他人,純粹只是因為現在的康貝爾家,對亞連而言可能多了一層他以為不曾擁有過的血緣關係,衝著這個終於能夠擁有了個歸屬,他不會輕易的讓這個避風港被破壞掉。

  況且除了這一層原因以外,他是因為諾亞血的關係才從死亡邊緣被拉了回來,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副作用,大概也只有諾亞能夠解決,無法求助於他人。

  「可是,你又不懂這些專業的知識,你能夠幫上我的忙嗎?」亞連很淡然的這麼說著。

  「而且,打從我被那個病毒感染的那一刻起……不對,是因為你們遇上了那個東西的那一刻起,這遲早會將越來越多人捲入的。」他擺出了很無奈的臉。

  「會弄到這樣的局面,你說是誰的錯?」

 
  是誰的錯?

 
  亞連嗎?因為他當初自不量力的往AKUMA跟前衝。然而如果那個AKUMA沒有出現的話,亞連也不會為了要顧及兄弟倆的安全而不要命得去面對AKUMA。

  AKUMA嗎?但是那之AKUMA是跟那個該死的驅魔師纏鬥才會來到這裡來的。

  要怪那個驅魔師?然而驅魔師的動向也不是他們可以掌控。

  回過頭來怪亞連那天午後依然待在外頭沒回來?

  在拉遠一點,如果亞連沒有到他們家來或許根本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或者……

  如果當初【千年伯爵】沒有變成他跟瑪那……


  內亞惱怒的咬牙,他突然發現亞連又在模糊問題的焦點。

  確實,只要都一句話,『弄到這樣的局面是誰的錯?』

  真要說,每個人都有錯,然而事情都發生了,沒有辦法回到過去重新來過,追究這種事根本就無濟於事。

  某方面來講,早在【千年伯爵】在17年前決定要消失之前,就應該要預想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了。

  現在自己居然為這樣的事情糾結,只能說是自己的決心並不夠。


 
  「現在追究是誰的錯已經沒有意義了,如果你打算要怪罪一個人的話,你就怪罪你自己吧!」內亞生氣的說,「如果那天你沒有衝過去的話,就不會被攻擊而感染了,你這不是明知故問?」

  沉默在他們倆之間蔓延,突然一道影子掩蓋了他們倆身上的光。

  一抬頭,克勞斯‧馬利安椅著高大的身材,滿是壓迫的瞪視著他們倆。

  「白癡學弟你也是被這個小鬼傳染無視人的技能了嗎?」

  這下麻煩了。看著對方額角彈跳著的青筋,亞連一瞬間湧起了非常不妙的感覺。

  學長可不好呼攏過去啊……他在心裡默默的抱怨著。

 

  TBC

==========
【小記】
偷偷的從克勞斯口中報了亞連以前在學院的料了。
(看來是以前曾偷拔/撿頭髮之類的拿去做樣本實驗)
下一回就會解釋克勞斯是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懷疑內亞不是『正常人』。
雖然感覺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因為線索在這一回都已經說得差不多了。
俗話說越吵感情越好,內亞你就再繼續跟克勞斯吵架吧!(雖然這組大概是不會承認彼此之後感情會好就是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2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5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