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23 14:57

【心得】寶石之國-第一季

作者:Hades黑蒂濕

個人推薦指數: ★★★★


簡介:

在某塊土地上,寶石人和名為月人的敵人作戰,月人企圖將寶石人帶回月球。統領寶石人的金剛老師將編纂博物誌的工作交給較弱的磷葉石,為了蒐集資料,磷葉石被推薦去尋訪帶有毒素的寶石辰砂。儘管辰砂因為毒素會破壞大地而不願戰鬥,他仍為了保護磷葉石而擊退月人。
次日,磷葉石駁斥了辰砂希望被帶到月球的願望,發誓自己可以找到適合辰砂的工作。
在一次戰鬥中,磷葉石被類似蛞蝓的生物吞食,辰砂找到了使他復原的方式,而磷葉石則發現自己有能聽懂蛞蝓狀生物溫特里克斯斯的話。
溫特里克斯斯表示自己是安多米拉比利斯一族的王,還透露過去曾存在這片大地上的人類已分裂成三個獨立的物種:象徵骨的寶石、象徵肉的安多米拉比利斯一族和象徵魂的月人。
溫特里克斯斯想將磷葉石交給月人以換取自己被俘虜的弟弟,磷葉石獲救後原諒了他,但也因此失去雙腿。在安裝上自溫特里克斯斯得到的瑪瑙碎片製成的新腿後,磷葉石發現自己能跑得非常快,並因此開始參與戰鬥,但光是巡邏任務就讓他疲憊不堪。冬季來臨,除了原本就只能在冬天活動的南極石、睡不著的磷葉石和金剛老師以外,所有寶石都在冬眠。
磷葉石被浮冰的聲音引誘,落入水中後失去雙手,他將一些金和白金做為替代品,但金和白金失控並開始吞噬磷葉石,此時月人襲來,南極石為了拯救磷葉石而被捉,磷葉石控制了新的雙手並試圖救回南極石,但卻沒能成功。磷葉石因為失去南極石而感到痛苦,個性也比以往更加內斂,隨著春天到來,他已經掌握新的手臂並足以單獨對抗月人,而他也因為金手臂受其他寶石矚目。隨著失去雙手,磷葉石疑似失去關於辰砂記憶。
磷葉石的新能力引起黑鑽注意,黑鑽希望他成為自己的夥伴,取代原本的鑽石。
在金剛睡著的次日,出現足以抵擋黑鑽和磷葉石攻擊的巨型月人,巨型月人進入學校並追逐鑽石,感到不能再依靠黑鑽的協助後,鑽石憑藉自己的四肢擊倒巨型月人。
黑鑽趕來協助鑽石,他們發現巨型月人被切斷後會分裂成更小的個體,他們將這些型如小狗的個體蒐集起來後恢復了原本的大小,金剛稱這個月人為小白。磷葉石懷疑金剛與小白的關係,辰砂透露其它寶石都認為金剛與月人間有秘密,但仍決定跟隨他。
為查明真相,磷葉石決定調查月人,他協助金紅石修復蓮花剛玉,蓮花剛玉給了磷葉石關於與月人交談的建議後再度沉睡。磷葉石向變石學習關於月人的知識,並試圖在戰鬥中質問其中一個月人,但他的質問被辰砂打斷而沒有結果。
磷葉石想起兩人的承諾,為辰砂找到了新工作:協助自己調查月人和金剛的真面目。



心得:

一開始看這部作品的時候,因為畫風有一種特殊怪異的感覺,讓我對這部作品幾乎沒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Fu,但是因為朋影極力推薦,所以我就看下去了,第一級看完之後手指頭就沒有停下來過了,一直看到了第十二級,很特別的一部作品。
簡單來說裡面的人都是寶石人,基本上即使碎裂、斷裂以後只要還有保留碎片,拼湊以後依然可以恢復原狀,但是如果找不回碎片就會失去一些記憶。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隨性兔觀察日記〗兔子間的爭奪戰

【ウマ娘】あまー-替代方案

Stonetoss漫畫翻譯-那腦袋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