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3-23 22:19

十年以後(1)

作者:藍山歐

當我把最後一件工作完成的時候剛好下班,六點整。
辦公室裡的人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紛紛從座位站起來準備打卡走人。

看著大家魚貫地走出門口,我心裡想的並不是這家公司怎麼樣,也不是思考要不要找人一起去吃晚餐,而是想到以前學生的年代,也是等著下課放學的時刻。

我曾在聊天的時候告訴她,現在的我們等著下課,未來的我們則是等著下班。
她偏著頭笑笑地問我,怎麼不用「倒數」這個詞。

「這兩個不是差不多嗎?」我問。
她先是搖搖頭,然後說:「有點不一樣啊,倒數是確定會來的。」
「等待不也是等會來的嗎?」我像是想考倒她似的,故意反問了第二個問題。
「恩……有的時候,你明知道機率很低,你還是會等那個心中掛念的人回頭,或著等一個道歉,一年、五年甚至十年,苦苦等著卻不曉得哪天何時才是終點。」
「哇!」聽完她的答案,我有些驚訝,「真不愧是寫小說的,有條有理又有深度耶!」
「雖然這是實話,不過你這樣誇獎我我會驕傲啦!」
「喂!居然偷用我的台詞!」
「用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小氣耶。」她雙手插腰,綻著微笑假裝生氣的樣子。


原本我都是騎機車上下班,但是自從被機車行修理過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那不是「幹」這個字就可以解釋完我的感想的。

當時下班我騎著機車,一直聽到機車發出像是金屬敲打的奇怪聲音,於是我把機車熄火,然後牽到最近的機車行。
機車行的老闆看一下後說應該是小問題,就開始分解我的機車。

看到他似乎弄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準備開口詢問他是不是需要換掉哪個零件、要多少錢,此時有一個女生走了出來,「咦?老公你怎麼在修機車?」
「我想說應該問題不大,所以就來試試看啊。」

結果那個女生說她才是這家機車行的「主人」,她老公才剛學沒有多久。

「喔……是喔……」天知道我那時差點忍不住一股衝動想把她老公的頭塞進機車的排氣管裡面!

這樣很幹嗎?是很幹,可是還有更幹的!

修完之後,我跨上機車騎回去,就在快到家時機車突然熄火了。
無論我催油門,開開關關,還是用最強的精神意志喚醒它,它都像是嗑了一罐安眠藥一樣,完全沒醒來。

幹!怎麼修完之後反而更糟?完全發不動啊!

志恆聽到這件事時笑到差點從樓梯口摔下去。

過了幾天,志恆問我怎麼來公司的,我回答他搭捷運。

「你那台機車呢?」
「最近懶得拿去修,而且離我家最近的機車行有點遠啊。」其實我有點想打他,因為他一直在偷笑。
「不然換新的吧,那台拿去報廢。」

我笑了笑,搖搖頭。

他不知道,那台機車對我的意義很深、很深。

那台機車是我用打工賺的錢買的,也是我第一台機車。
那時我才大學一年級。

是因為用自己賺來的錢買到的第一台機車,所以意義重大嗎?
不是。

而是那台機車,在每當我想見她的時候可以載我去見她。
也唯有那台機車,可以讓我用最快的速度見到她。

在思念很重的時候,載著去見她。




~~~ 在思念很重的時候,載著去見她。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風的小曲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如果沒有與妳相遇 本文 第七十二章 一隻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