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25 00:59

重看完華麗的挑戰SKIP-BEAT動畫與首看完至今的漫畫單行本

作者:yau




本文是寫給對有些印象的人,如果完全陌生的話,可以先看我在動漫綜合區的頂置推薦文。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0022&snA=396&tnum=1

本文是為了向動畫黨推薦漫畫後續的故事,即單行本第十集後的事情,到單行本最新中譯的第四十一集。

其實漫畫的一至二十集也重看過的,因為此前在租書店的舊書中被塞在一邊,我當時只好先看網絡上的漫畫,但租書因為要結業才找出那些被藏起來的舊書。

可本編的特色是一部「少女漫畫」和改編的動畫,不只主角是女性,作者和預設的讀者也同樣是女性。想看是從女性的角度看現實堅強的女性。

即要承認自己的軟弱的女性,而且當的就是男性吹捧的職業:「偶像」。偶像動畫以唱歌或歌舞為主是有因的,便是舞蹈可以構成動畫的元素和歌曲也當作周邊。

可本編寫的不是一般偶像動畫的「唱歌」而是「演戲」。所以首先要談的是動畫版。因為不是唱歌跳舞,所以很另類的。

本編使用與一般偶像動畫過分完美的女主角有別的設定,即以一開始便被父親拋棄和母親忽視`和男友一起離家出走還要被甩`小小年紀只顧著戀愛不上高校`不好好打扮還要當明星`無氣量的性格憑什麼叫人喜歡自己-----------

先奉上港版的主題曲。



很正面和勵志的主題曲,就是把本來周身缺點的恭子,如何成長到近乎聖女的境界。

可動畫版不討好的成績差強人意,相信問題還是我所說的演戲的動畫元素較少,即使是玻璃假面這部國際知名的漫畫,動畫版也是第二季才有五十一集。至於其他以演戲為題材的動畫就更短了,如初瓣僅十二集,不起眼女主角兩季總二十三集加OVA。

據信本編原定有一年度的五十集,最後只有二十五集,而原定下光部使用的兩差主題曲在第二十一集便換了。

然後是原著漫畫了,前部的首十集就是動畫改編的部分,這部分在下從略算了,直接進入未動畫化的部分。

便是DARK MOON後續的發展中,帶出了男主角蓮的身世經歷,即其實上代嘉月的演員和外國女性結婚所生的兒子,但作為混血兒在父母兩邊的祖國也吃不開,即雖然是影藝名門出身,但實際和別人一樣要從頭學起,所以即使在恭子前也只是使用藝名裝成純正日本人,他的真名是叫「久遠」的。

其實這時尚也發覺到自己的心意時,他很緊張恭子會不會真的喜歡了蓮,在第二十五集才掀穿最初恭子和尚是沒有發生關係,只是恭子一廂情願要陪尚去東京闖一番事業的,所以尚才不賣她的帳。

而慕子幼時伸為是見到妖精的「CORN」其實便是幼時的久遠,當時未見過不同眼色髮色的恭子首見作為混血兒的久遠,才以為是妖精。

下一部作品中要扮殺人鬼時,LME制作公司故意要他換藝名,假裝成外國人的無名演員,這時給召醒了他記憶中,他間接累朋友被汽車撞死的事。

但他一直都把過去埋藏心底,恭子也不知道他便是CORN也不知道蓮的真名。

之後就到恭子的身世了,便是她需要母親的同意才可以藝能界出道和出國的護照,才知道母親最上冴菜是位律師,她為何會這麼忽視女兒的遠因。

便是成為了所愛的男人的成功的踏腳石,這點兩母女都是一樣不會懷疑心上人的。其實她年輕時被一個自稱稱「御園井」的商業間諜,騙去了律師行重要文件還懷有了女兒。

而尚的母親正是冴菜的上司片桐的妹妹,才被送去那邊家養外,而幼時恭子自以很感動的話「我要成為尚的新娘」,被他誤解成「要當我這個大歌星的長期飯票」。

最後是總評其實寫得「不錯」,首先人物都很亮麗富於劇力,但節奏很慢又沒有主線的。似乎作者僅想了個開頭,便逐小地追加人物的過去和餔排現在的發展,故經常採很大的格和過分細膩的動作。最近更改為雙月刊連載。所以綜合評價只是中上的佳作,達不到傑作的程度。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進板圖製作】2017年四~七月整理

【漫畫雜談】華麗的挑戰:失戀少女的復仇之路

【心得】SKIP‧BEAT!─華麗的挑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