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05 18:09

【仙六.雙子】愚人

作者:本狼.羿子涵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一日,洛寧嗚嗚咽咽地朝自己走來,哭訴有人欺負她。她想了好一會兒,才想起來洛寧口中的那個人,就是當年因蓉蓉之事找她茬的那個洛家男孩。

「嗚……他忽然握住我手臂,湊上來……湊上來親了我一口……嗚……」洛寧抽泣不能止。

她聞言又驚又怒:「什麼!他竟然輕薄妳?」

「嗚……」洛寧埋在雙手裡的小臉微地抬起覷了她一眼,「昭言哥這是為了我而生氣嗎?」

「當然!」

洛寧忽然噗嗤一笑:「嘻嘻!愚人節快樂啊,昭言哥!」

她怔住,看著眼前那張根本不見涕淚的秀麗小臉。

「愚……什麼?」

「愚人節啊,從外頭流行進莊裡的,說是專門開人玩笑的節日呢!」

「……啊?」

洛寧笑道:「剛剛是開你玩笑的。嘻,昭言哥真是的~」似乎很開心地跑走了。

她還回不了神,傻愣愣地喃喃:「愚……人節?」
 

 
回到起居院落,埋名就站在院裡,愉悅地朝她輕喊了聲:「回來了?」

他面上是初春令人舒悅的清清暖意,她不知怎地一個動念,努力整了整臉上神情,走近他道:「嗯……咳,埋名……」

「怎麼了?一臉愁容。」

她斂下眉眼,免得讓埋名看出她的不自然。

「剛、剛才在前院,小寧突然過來在我嘴上親了一口,然後又什麼也沒說就跑走了……」

未聞埋名搭話,她續道:「難不成她發現了我們的祕密?」認真地想了想後搖頭,「嗯不對,她還當我是男的,否則就不會親我了。」

良久不得埋名回應,她自顧自抬顏展笑:「埋名,愚人節快──」傻住。

只見埋名脣邊仍是春意,眼神卻如嚴冬。

他腳下出現法陣。

她大驚:「埋名,你幹什麼!」

「呵,一個小丫頭片子,要弄死她可比捏死一隻螞蟻容易。」

她急喊:「假的,假的!我開玩笑的!愚人節,今天是愚人節啦!」

埋名半瞇起眼,「愚人節?」

「對!愚人節!從外頭流行進來的外地節日!專門開人玩笑的節日!」

「……剛剛說的是假的?」

「是假的,假得不能再假了!」她快哭了。

埋名收了法陣,不帶溫度地道:「以後,別再開這種玩笑。」

她捏了把冷汗,心虛允諾:「是……」

藏鋒:「……」
 

 
晚膳時刻,她在埋名房中用膳。

「呵,都是我喜歡吃的呢。」她眉開眼笑。只要她回莊,埋名總是讓廚娘準備她愛吃的菜色。

埋名往她碗裡又是添菜又是夾肉,溫聲道:「多吃點,看妳出門一趟又瘦了。」

她開懷吃著,見埋名不動筷,問他:「你怎麼不吃?」

埋名皺眉按著胸口未應,她正待再問,就見他臉色倏變,張脣卻咳出一大口鮮血。

「埋名!」

藏鋒亦是一驚,立刻上前。

「埋名!」她又驚又慌,「藏鋒,快去喊大夫!」

埋名發出苦澀的笑聲,「呵……不過就是……詛咒發作……」

她心痛如絞,「埋名……」

「昭言擔心了?」

她咬脣壓下眼中熱意,低啞道:「我扶你上床歇著。」

「愚人節快樂。」

她頓住,藏鋒也頓住。

「隨意吐出點血,對熱海之力來說也不過是小菜一碟。」埋名臉上是一派輕鬆的微笑。

她卻笑不出來。

「……埋名,以後別再這麼玩了……」

「……」埋名看著她,緩緩收起臉上笑意,良久才道:「我知道了。」

藏鋒丟下淡漠的一句話之後走出房門:

「搞不懂你們兩個。」
 

 

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

應該是春天時節,洛家莊卻沒了春意。

「又是一年清明啊……」昭言喃喃。
 
 
(2018/4/5初稿)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仙六.雙子】曇華弗落番外《及笄》網路公開版

【仙六.雙子】曇華弗落(十四)終

【仙六.雙子】曇華弗落(十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