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元朝跟清朝是殖民政權?

—— | 2018-04-07 12:55:27 | 巴幣 10 | 人氣 242

照這個標準,其實世界上真的可以叫『傳承』的國家,其實沒幾個喔。

日本先後被朝鮮、中國移民殖民,甚至天皇世系都可能有漢人的血緣。

....啊他們還好意思說自己是萬世一系喔。

(被打)

最注重血統出身的英國人,在中世紀時被德國移民(盎格魯薩克遜中的『薩克遜』,指的就是德國下薩克遜地區的移民)和法國北部的諾曼人殖民,有幾任國王連英語都不會講,甚至現在伊莉莎白二世所屬的溫莎王朝,其血緣也是來自德國。

...所以二次大戰其實是骨肉相殘?

(大誤)

更不要提被盎格魯薩克遜人殖民的美國。哦,對了,聽說他們最近才被黑人殖民八年。

(被打)

老實講,雖然我說這是『爆笑文』,但是實際讀起來,卻只覺得諷刺。

柏楊在『中國人史綱』的序文中提到,古往今來著史的人,最困難的一點是,到底要以誰為『正朔』?

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到底確定要誰當主角?

所以柏楊在『中國人史綱』中,採取各民族一視同仁的觀點,只要你在這塊土地留下痕跡,你就是主角。

柏楊如果泉下有知,發現當年繼承他民主、人權、自由主張的徒子徒孫,竟然在他身後開始幹起計較種族出身,這種跟民主平等自由背道而馳的買賣時,不曉得會做何感想?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純種漢人被當二腳羊吃光光了阿 現代人都是雜種♡
2018-04-07 16:55:42
軍火師
又不是要養馬或是養寵物貓狗,有必要講求純種?純種除了難保養外,也容易出現隱性問題──近來近親繁衍這詞直接指白癡或腦殘‧‧‧
歐洲皇室還有沙俄也出現不是本國人領導的情況──後者有一個名叫葉卡捷琳娜二世,原本好像也是歐洲那邊的小國公主,後來好像與彼得並稱大帝‧‧‧[e17]
2018-04-07 23:58:39
——
那是現代的價值觀,過去不會這麼想,畢竟過去醫學沒那麼發達。

看一下海賊王裡的天龍人,跟別人吸同樣的空氣都覺得髒,何況是混入別人的血。

還有一個說法,近親繁衍會有不好的後代,那麼,優秀跟優秀在一起,會更優秀。
2018-04-08 00:15:34
軍火師
的確有這種說法:近親繁衍固然會出問題,但如果運氣好就真的更強大──只是這基因很可能是隱性的部分‧‧‧
但不管怎樣,有新血加入還是好的──尤其學術研究這方面,適度找不同學校或地區的學者,不問派閥與出身,在研究上反而更全面‧‧‧
2018-04-08 13:48: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