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命運石之門】Mayuhi in front of Steins;Gate (上)

千晴 | 2018-04-08 15:14:11 | 巴幣 10 | 人氣 539


  不好意思,我發現沒有先把這篇文發出來,我沒辦法專心做其他事,我從《Choas; HEAd》遊戲入坑,多年來一直在等待《Steins;Gate》遊戲的中文版,也不想先看動畫,終於在遊戲上市的八年後,等到官方繁中版,然後花了半年、40 多個小時才全通關,作為罕見的真由里派,一切相當值得,「透明的星塵」是我心目中的官方結局了。

  與《Choas; HEAd》的西條拓巳相比,鳳凰院凶真(岡部倫太郎)雖然中二病更嚴重,一開始有點招架不住,但卻讓我代入感更深,一方面是作為科學宅屬性的求知慾,另一方面是遊戲並沒有因為 gal game 的本質,一開始就讓主角對攻略角色表現出好感,而是很正常地慢慢認識一個人,慢慢累積伙伴的情誼。

  其中唯一一開始就好感度點滿的角色是椎名真由里,平常來說是我相當不拿手的類型,那種純真善良、有點慵懶的青梅竹馬妹系角色,但在遊戲前半段日常劇情中,慢慢透露出倫太郎與真由里平凡的過往,唯有在與真由里獨處的時候,倫太郎才偶爾會卸下鳳凰院凶真的面具,出現十分溫柔的聲音,有的時候我會有點角色錯亂,突然以為我在玩乙女遊戲 我都喜歡上宮野真守了

  等到劇情後半,倫太郎終於發現寄回過去的簡訊犯下大錯,一次又一次努力彌補的時候,更深的回憶出現,才真正理解倫太郎與真由里的關係,在倫太郎/我一次又一次犧牲伙伴的情感後,堅定了「真由里是最重要的」心。

  官方女主角紅栖莉其實在這段過程中也有很大的發揮,她是倫太郎唯一能放心商談的人,就像我之前分析 FSN 中的凜與櫻,她們一個是伙伴、一個是歸港,看來我在兩個世界最後都選了歸港,可能是因為我一開始跟紅栖莉簡訊閒聊的時候沒有對上頻率吧?所以後來的專屬劇情(有關爸爸的煩惱相談等)也沒有開,自然不會發展到比較深刻的關係,所以系統判定進入真由里結局,我是心甘情願的,覺得這樣的遊戲設計很厲害!

  遊戲以操作手機、回簡訊的方式分歧,也是滿有實感,換桌布、鈴聲什麼的很有趣,繼承前作網頁、2ch 等多元的畫面呈現,比較可惜的地方是,CG 真的很糟糕,人設歪掉不說,大部分都一點魅力也沒有,可是有真由里的都好棒,我累積一套真由里桌布集,意者私洽。



↓遊戲後半段期間我都用這張





  開場白不小心講了太多,這篇代替感想的二創文是接續在「透明星塵」後面,起因是我發現真由里的「透明的星塵」與紅栖莉的「因果律的融解」劇情幾乎一模一樣,只差倫太郎跟誰告白而已,所以心想接續在「因果律的融解」後面的真結局「境界面上的命運石之門」,應該在「透明的星塵」後也會成立吧?所以才設想這篇與真結局幾乎一模一樣,但角色心境不同的真由里版真結局

  不小心寫太長所以分上下篇,內文對話的部分用到很多遊戲原文,因為是兩個很相似的世界線,反正原作的兼用卡也開不用錢嘛,時光理論 bug 很多這一點也忠於原作(?),內容理所當然全部捏,請玩過原作遊戲或看過動畫再來,沒看到我的發洩文事小,不能好好享受原作就可惜了。







  那通電話響起的時候,達魯在電腦前嘿嘿嘿地笑,倫倫跟電視裡的羊駝人大眼瞪小眼,我在沙發上畫秋季 cosplay 大會要上場的設計圖。

  鈴──鈴──鈴──鈴──

  電話響了好一會兒,達魯才心不甘情不願把眼睛移開螢幕。

  「喂?」

  「啊?妳說誰?我嗎?爸爸?妳的嗎?在說啥啊?」

  倫倫還專心在跟羊駝人對話,但我豎起耳朵。

  「啊,要換岡部倫太郎聽?」達魯轉頭,「倫倫,有個奇怪的女人要你聽電話。」

  「什麼奇怪的女人?是電話詐騙吧?」說著再現實也不過的推測,倫倫還是起身接過達魯的手機。

  「我說妳是誰啊?」他對電話說到一半,突然睜大眼睛,「等等……鈴羽,為什麼在這裡!」

  這個瞬間,我突然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於是望向窗外的八月藍天。







  四天前,我從鳳凰院凶真的人質,轉職成岡部倫太郎的女朋友。

  雖然原本就每天都跟倫倫在一起,但變成女朋友之後,一樣是每天下午買香蕉到研究所,倫倫在研究室用電腦,我在沙發上畫設計圖,有的時候一起去吃晚餐,再一起搭電車回家,我還是覺得每天都好幸福。

  所以我每天都會偷偷抬頭,對可能在天空另一端那個想不起來的人說:「謝謝。」

  只是,有時候我會發現倫倫在一個人時候,露出非常哀傷的樣子。

  就像現在,在無線電館頂樓的人造衛星前,當叫達魯「爸爸」的鈴羽小姐,對他說:「如果我說,為了改變這個世界線的未來,必須達成的條件,是拯救 2010 年 7 月 28 日死去的牧瀨紅栖莉──」

  「不可能!」倫倫看起來已經快要哭出來,「妳以為我是犧牲了多少人的感情才讓真由里活下來?」

  咦?真由嘻──活下來?

  「為了不辜負她們,我說什麼也不可能拋棄這個世界線!就算是紅栖莉……就算是紅……」倫倫哽咽著,但他說什麼都不肯流下眼淚,他從以前就這個樣子,高興的時候就戴上面具,難過的時候也戴上面具,可是連他都看起來這麼痛苦,讓我胸口也覺得好酸好酸。

  「我所期盼的世界線,可不是倫倫叔叔說曾經待過的那個什麼 α 世界線喔,我們的目標是──世界線收斂範圍的間隙,唯一不受任何一個世界線收斂範圍影響的世界線,俗稱『Steins;Gate』。」

  欸,這不就是倫倫以前常常說的,什麼命運食之門嗎?

  「我已經受夠了,每一次每一次,看著真由里死在我面前,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犧牲紅栖莉,好不容易才來到這個有真由里的世界線,妳現在叫我回去拯救紅栖莉,能夠保證抵達 Steins;Gate 嗎?世界線變動後,時光機能不能開發出來都不曉得?更別提讓我取得時光機,再次嘗試的機會,如果失敗了,要把我孤伶伶留在沒有真由里的世界嗎?」

  倫倫和鈴羽小姐講的,我一點都聽不懂,但我猜想現在真由嘻能在倫倫身邊,是因為一個叫紅栖莉的人,一個在我記憶中,非常和善又聰明,而且希望真由嘻幸福的人。

  咦?我是在什麼時候認識這個人的呢?腦中一點都想不起來有關紅栖莉的事情,身體卻記起溫暖的擁抱,還有嚎啕大哭的我。

  是因為真由嘻的緣故,才讓倫倫犧牲紅栖莉嗎?

  「那個世界線──『Steins;Gate』是一個未知的世界線。沒有人知道在那裡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在等著我們。」

  「開什麼玩笑!妳要我用真由里去賭一個未知的未來嗎?」

  聽到倫倫這麼說,鈴羽小姐縮了一下,好像很受傷的樣子,連達魯都不知所措,但我看到倫倫眼中,有點熟悉的,非常哀傷的表情。

  是在夢裡,見過倫倫這麼哀傷的樣子嗎?也許犧牲紅栖莉小姐,真的讓倫倫非常痛苦吧?想到這裡,我又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至少,它並不是我原本所在的 2036 年,也不會是我在 α 世界線所待過的 2036 年。」鈴羽小姐再度挺起胸膛,恢復原本冷硬的眼神,「也許,會有美好的未來等著我們。」

  倫倫低下頭,像是在隱藏自己的臉,我好希望他不要再這麼哀傷,但如果他為了拯救名叫牧瀨紅栖莉的人而離開真由嘻,又會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寂寞。

  「我是不太知道沒有救牧瀨氏會不會引請第三次世界大戰啦。」達魯終於又開口,「可是倫倫,你已經有這麼可愛的高中生女朋友,如果再立別的旗,會進入 nice boat 結局啊,我們這些去死去死團也會幸災樂禍喔。」

  「爸爸你閉嘴啦,都已經有媽媽了你還想怎樣?」

  倫倫沒有說話,有陣子我常常看他一個人煩惱,但靠近他時,他只會對我露出微笑,於是我也決定給他笑容,希望在他煩惱的時候,至少看到真由嘻是快樂的。

  但是在模糊的印象中,有一個人會在這個時候靠近他,強硬問出他的煩惱,冷靜提出建議,當我看到他們商談的情景,就覺得也許倫倫需要的不是真由嘻吧?

  我很高興倫倫選擇有我的世界,但不想成為讓倫倫痛苦的沉重負擔。

  「看不見的未來,完全未知的世界──如果你還是願意試試,若你還是願意和我一起,跳到 7 月 28 日的話。」鈴羽小姐向著倫倫,直直伸出右手,「就握住我的手。」

  我深吸一口氣,把右手交給鈴羽小姐。

  「真由里!」

  倫倫大叫,我其實有點高興。

  「倫倫,如果說紅栖莉小姐是因為真由嘻才消失,那麼就讓真由嘻把她找回來喔。」我笑了起來,因為想到倫倫的笑容和紅栖莉小姐的溫暖,「這樣的話,倫倫就不會難過了,對吧?」

  「別說傻話了。」倫倫一把抓下我的手,「改變世界線可是要有 Reading Steiner 才能見證的啊!」

  「嗚,Reading Steiner?」

  「呿。」倫倫撇開臉,然後面對鈴羽小姐,「好啦,反正命運一定會收斂到這個結果,就跟妳一起去吧。」

  於是,倫倫鬆開我的手,踏上時光機。



創作回應

聖盔夜風

  好像我是第一次見到命運石的同人文來著,可惜我是助手派……雖然在通關0以後有動搖到XD

  動漫推坑作,也是多年心目中無法被超越的神作呢。
2018-04-08 18:08:22
千晴
沒關係到處都是助手派,我適應了XD
總覺得很多遊戲系列都是第二作最不可動搖
2018-04-08 18:10:58
小禧
我本來也是助手派,但到0時我不得不為麻由理感到心痛,如果助手沒突然殺出來,等久一點岡倫就是她的了...
2021-02-16 11:30:57
千晴
沒關係,在我的世界線倫太郎和真由里是在一起的!
2021-02-16 14:13: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