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4-10 13:02

火爆球王、EVA、金田一37歲

作者:素月樓

把幾部作品的名稱並排,是因為很難想出更適合的標題,只好用最偷懶的方法!
37歲之事件簿連載以來,讀者都很關心熟悉角色們的近況,我想天樹老師也會慢慢的交代。

相較之下,另外有一件事恐怕就只能由讀者自行想像了:

在第三話時,阿一與公司裡的後輩葉山一起喝酒,這時美雪以LINE傳了訊息…
這就是部份讀者在意的地方,等到20年後,也許就會出現其他的通訊軟體來取代LINE了吧?

以前少年版的阿一在高二時期就歷經科技的變化: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是用呼叫器,【不動高中學園祭殺人事件】已經有可以上網的手機、【黑靈旅館殺人事件】在LINE上看到玲香邀約到拍電影的現場打工。

結果過了20年,居然沒出現比LINE更新、更好用的系統?

當然作者無法事先預料20年後,人類的科技會發展到什麼地步。

不過很多影視作品也會將故事裡的時間點,設定為比發表時的多年以後,當時的「未來」也已經成為「過去」了:

比方說:霹靂曾經推出唯一一部時裝國語布袋戲「火爆球王」,劇中的時間點是2013、2014年,地球與卡賽人為了爭奪移民到「天堂藍」星球(後來在keroro軍曹看到藍星這個稱呼時,我就想到火爆球王而有熟悉感),以小型球賽代替大型戰事…

今年都已經2018年了,但還是沒有聽聞什麼人類可以大規模移民到其他星球的事情。

更明顯的例子,是1995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是2015年使徒侵略地球。
而現在2015年已經平安的過去了,如果使徒真的在那時打來,我們也就看不到金田一動畫R第二期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愛不釋手的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劇場版:死亡與真實》朱憶華經典配音片段

金田一故事裡的十二生肖

日向夏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